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191--20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2/11 20:58:1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191、广东执信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一棵有毒的树矗立在路旁。

第一种人大老远看到了,赶紧绕道而行,他们一点也不愿接近,生怕不小心会中毒。

第二种人来到树边,看见这棵树,马上就想到它的毒素,急着要砍除它,以免有人受害。

至于第三种人,在看见这棵树的时候,会说:“喔!一棵有毒的树,太好了,这正是我要的!”他们开始研究树的毒性,与其他药材的成分混合,制成了可以救人的新药。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联系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其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少于800字。

192、广东实验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

苏格拉底说:“我比别人知道得多的,不过是我知道自己无知。”

黑格尔说:“无知者是不自由的,因为和他对立的是一个陌生的世界。”

王朔说:“无知者无畏。”

对上述材料,你有什么所思所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

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

③不得抄袭、套作。

193、衡水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1.三个旅行者早上一同外出,一个人拿了根拐杖,一个人拿了把雨伞,第三个人什么也没拿。晚上回来时,拿雨伞的浑身是水,拿拐杖的浑身是伤,而什么也没拿的却安然无恙。于是前两个旅行者问第三个旅行者为什么会这样。第三个旅行者回答说:“当大雨来临时,我躲着走;当路不好走时,我小心地走。所以我既没淋湿,也没跌伤。你们这样是由于你们过于依仗自己的优势。”

2.—只鹿到小河边来饮水。他低下头,看着河水中自己的美丽的倒影,尤其是自己的两只又大又粗、枝杈盘曲的角,感到非常的满意。可是他看了看自己的四条腿,又沮丧地说:“只是我的腿不太漂亮,又细又弱。”突然,—只狮子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朝鹿扑了过去。鹿撒腿就往一大片空地跑了过去,狮子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可他刚一拐进林子,头就被树枝挂住了,狮子追上来把他逮个正着。弥留之际,鹿说:“我是个地道的傻瓜!我认为丑陋软弱的,救了我,而我引以为自豪的,却断送了我的性命。”

以上两则材料引发你怎样的思考?请自拟标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194、北京市东城区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

央视《世界著名大学》制片人谢娟曾带摄制组到哈佛大学采访,她发现凌晨4点多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

据说,哈佛的学生餐厅,也很难听到说话的声音,学生们往往边吃边看书或是边做笔记。很少见到哪个学生光吃不读,也很少见到哪个学生边吃边闲聊。

据统计,哈佛的诺贝尔奖得主有33位;哈佛产生的美国总统有7位。

谢娟在被哈佛强烈的学习气氛感染的同时,也感慨道:“那时,我才知道,在美国,在哈佛这样的名校,学生的压力是很大的。”

阅读上述材料,根据你的感受和思考,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除诗歌外文体自定,题目自拟。

195、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请以“开放在生命深处的花朵”为标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除诗歌外,文体不限。2.不少于800字。

196、湖南省长沙市一中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20世纪90年代,巴以签订了“奥斯陆协议”,为中东和平打开了一扇迎接曙光的大门。人们通过这扇门沟通、交流,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拉宾被暗杀后,这扇门又被缓缓地关上了,后来巴以之间又多了一段墙——一段隔离墙,阻隔了两国人民的交流,加深了双方的隔膜。巴以人民在门和墙之间挣扎,中东和平在门和墙之间徘徊。门是在墙上开凿的,而门关上了,也就成了墙。

你是怎样看待门和墙的?由此引发了怎样的思索和感悟?请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自主立意,自拟题目,字数800字以上。

197、东北师大附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农夫汤姆养了一群羊。放牧时,他总是放声高唱:“我雪白的羊群啊,多么可爱……”可是,有件事让他感到有些遗憾——他的羊群里还有一只黑羊。汤姆盘算着要卖掉黑羊:“这样我的羊群里就都是可爱的白羊了。”

冬天到了。一天,在一场暴风雪中,汤姆与羊群走散了。当暴风雪停息的时候,漫山遍野银装素裹,汤姆四处寻找,哪里还有羊群的影子?这时,汤姆看到远处有一个晃动的小黑点,跑过去,果然是那只黑羊!其他的白羊也在那里。汤姆高兴地抱起那只立功的黑羊:“多亏有了你!”

春天,汤姆的羊群里又多了几只黑羊,他的歌声依旧嘹亮:“我的羊群啊,多么可爱……”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98、东北四校联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猴子攒了些钱,准备盖新房子。

新房子的地基刚刚打好,正碰上大象区长来检查工作。它看了猴子新房的地基后,向猴子提了个建议:“这房子太小了,要盖,就盖座大房子,多宽敞,多气派。”

猴子心想,大象区长说得没错,就把地基扩大了几倍。

在猴子的新房快要封顶的时候,长颈鹿市长下来视察工作,看到了猴子的新房,长颈鹿市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房子大而矮,不雄伟,有损本市市容!”

猴子听了,觉得不能造座有损市容的房子,咬咬牙,又把房子加了几层。

猴子的新房造好了,又高又大,很气派,可猴子却一点儿高兴不起来,反倒是整天愁眉苦脸的。原来,猴子造房子不但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一屁股的债。造了这样一座只适合长颈鹿和大象住的房子,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根据材料,选择恰当的角度构思作文,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文题。不得套作、抄袭。

199、河北省正定中学

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作文。

人的一生是个寻找的过程。找回曾经拥有的,于是寻找是一种呼唤,一种精神回归,一种坚守,一种珍藏;追寻不曾拥有的,于是寻找成了一种向往、追求、进取,为了渴望而探索。

请以“寻找”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得套作和抄袭。

200、重庆南开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纽约,一栋摩天大楼因为楼层太高,上上下下的人多,电梯不是一叫就来,许多乘客往往等得不耐烦,便一直连续地按按钮,有的人虽看见电梯钮已经亮了,但还是要再按一下才安心,所以按钮易损坏,而电梯也常常会跑冤枉路。为此,老板每个月都因昂贵的电梯修理费而伤透脑筋,在电梯旁多次贴出告示,但收效甚微。
  最后一名心理学家轻易地解决了问题。他的办法是,在电梯门旁装一大片镜子。镜子使乘客清晰地看见了自己的猴急模样,那些平时举止随意粗鲁的人,只要一站在镜子前,也变得有礼貌了。这样一来,原先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镜子前都变成了绅士或淑女,彬彬有礼地耐心等待电梯。老板的难题就这么解决了,这就是镜子的妙用。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