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471--48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2/13 9:12:3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471、湖北省部分重点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低头族”指那些在走路、乘坐交通工具或吃饭时低头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人。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每位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天查看手机的次数高达34次。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句话。张先生与弟弟妹妹去爷爷家吃晚饭,饭桌上老人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弟弟和妹妹吃饱后转身拿起手机继续玩游戏,张先生时不时地回复朋友的微博。老人受到冷落,说了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一怒之下摔了盘子离席。

要求:①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含意,选准角度,明确立意;②自拟标题,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③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472、湖北省部分重点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①盛夏,老王正在销售他的“刻字”西瓜。他的西瓜上雕有“正宗”“好甜”“新鲜”等大字。如此“与众不同”的西瓜,颇受顾客的喜爱,每天比别的摊贩多卖几十个。

②有位作家说:“过去我们的一个作品,别人说好就成功了,喝倒彩就失败了。现在却变成了一喝彩成功了,喝倒彩也成功了,但是无人理睬就彻底失败了,其中的关键是如何吸引读者的眼球。”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选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73、安徽名校联盟

阅读下面一段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年度汉字评选,是使用汉字地区的一项评选活动,各地民众根据一年内发生的国内国际大事,选定一个汉字反映全年焦点。因借汉字的言简意赅,年度汉字具备相当的概括性和高度“浓缩性”。比如新加坡选用了“霾”,而“房”被选为中国年度汉字,“争”被选为国际年度汉字。

在过去的2013年里,你的生活有什么变化?你又将如何概括和浓缩?你将以一个怎样的汉字来评点不断变化中的自己,为过去的一年留下醒目的标记?

请用“我的年度汉字”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474、银川一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团结广大起床困难户,为实现‘早起、吃早饭、打早卡’伟大理想不断奋斗。”最近,某某大学起床协会“火”了。该协会提供叫醒服务,号召会员早起,受到众多“资深起床困难户”的青睐。据了解,类似此“床协”,近来在其他各高等院校也相继涌现。(11月7日《新京报》)

对此,有人为之叫好,称此举是青年学子上进心与自制力增强,积极“入世”的表现,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希望;但也有人并不这样认为,称起床靠“床协”是对颓废的妥协,是自我控制能力不强的一种表现,能叫醒一个人的不是闹钟,也不是床协,而是梦想。

你又是如何看待此事的呢,请结合所给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75、安徽省安庆市城区六校

下面是一则非洲古谚语,寓意深刻,一定引发你很多思考。请选取一个角度,联系实际,写一篇文章。

想要走得更快,请独行;要想走的更远,请结伴而行。----非洲古谚

要求:(1)题目自拟;(2)全文不少于800字;(3)不要写成诗。

476、福建南侨中学、永春三中、永春侨中、荷山中学、南安三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选材的木匠来到山里,当他看到一堆奇形怪状的树根时,认为是无用之材,摇摇头就走了。不久,一位根雕艺术家也来到这里,看到树根,喜出望外,就把它们拾回家,加以雕琢,树根变成了精美的根雕艺术品。

根据以上材料,立意自定,文体(记叙文或议论文)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477、江西省新余市

请以“你可以和我不同”为题,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③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④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478、吉林省实验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79、成都七中

        鲁迅曾说:"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你认为这是怎样的一种关联?你自己与"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是以什么方式相关联?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①题目自拟,立意自定,文体自选;②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③用规范汉字书写。

          480、江西省宜春市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有人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也有人说,“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阴。”

对上述说法,你有何感悟和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必须写议论文。(2)不少于700字。(3)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