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541--55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3/12 18:52:1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541、河北衡水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一位盲人在马路边迟疑,我紧走几步,搀扶他过了人行道。“你上哪儿?我送你吧。”那天我心情特别好。盲人笑了笑说:“不麻烦了,你送我一程,可你不能送我一辈子呀!”他轻点木棍,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

遇到困难,总是环顾左右,希望别人拉一把的人,可能会比较快的逃离暂时的不幸,但人生还有无数的困境仍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他们一旦失去外界的援助,大多会在困境中不能自拔,甚至自甘堕落。而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注定要靠我们自己一步步走过去。没有谁能做你永远的救星,即使是我们最亲近的父母。

注意: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不得抄袭,所写内容必须在这个话题范围之内。

542、山东省滨州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国王决定从他的几位王子中选一位继承人。他私下吩咐大臣在一条两旁临水的大道上放置了一块巨石,任何人想要通过这条路,都得面临这块巨石。然后,国王吩咐王子先后通过那条大路,分别把一封密信尽快送到一位大臣手里。王子们很快完成了任务。国王开始询问他们是怎样把信送到的。一个说:“我是划船过去的。”也有的说:“我是从水里游过去的。”只有小王子说:“我是从大路上跑过去的。”“难道巨石没有拦你的路?”国王问。“我用手使劲一推,它就滚到河里去了。”“这么大的石头,你怎么想用手去推呢?”“我不过试了试。”原来,那块“巨石”是国王和大臣用很轻的材料仿造的。最终小王子继承了王位。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543、杭州二中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你不必去讨好所有人,正如不必铭记所有“昨天”;时光如雨,我们都是在雨中行走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伞,建造小天地,朝前走,一直走到风停雨住,美好晴天。——陆小曼

心如止水,乱则不明。很多事,你越是想去弄个清楚,反而越是困惑,心中一旦有了执念,就像线团,只会越扯越乱。子欲避之,反促遇之。凡事顺其自然就好。既来之。则安之,这才是生存之道。——白子画

读了以上材料后,请根据你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不得抄袭、套作。

544、山东省济宁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人只有一直往前走,才能把影子甩在身后!

——何东霖

要求: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④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45、福建漳州市七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打牌是人们在旅途中喜爱的一种消遣方式,无论是在列车上还是在候车室,几个人凑在一块,摊开一副扑克牌,时间很快就被打发过去。从概率统计的角度来讲,一把牌分摊下来,每个玩家手里的牌数均等,能摸到好牌固然难得,如何合理使用更为重要。有时候,摸到的是“烂牌“,但通过玩家的运筹帷幄,常常能左右局势,笑到最后。其实,人生也与此有些类似。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46、江西省六校联盟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一篇文章。

一个经历过社会炎凉的企业家说:“人的尊严靠财富。”

一个经历过冤案折磨的老年人说:“人的尊严靠法制。”

一个经历过艰辛研究的学者说:“人的尊严靠知识。”

一个经历过几十年探索的哲人说:“人的尊严靠思想。”

……

看来,不同经历的人,对“尊严”各有各的理解。你是如何理解“尊严”的,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可以写经历体验、感受、看法和信念,也可以编写故事、寓言,等等。

要求:(1)写记叙文或议论文。(2)不得透露个人信息。(3)不得抄袭,不得套作。(4)不得少于700字。

547、河南省濮阳市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个乡下人在城里的商业街开了家店铺,发现这里到处是残砖乱石。邻街的商家劝他说,街上的生意不好做,石头可以使路人和车辆慢下来,进店铺的几率增加了,才能有商机。而乡下人却坚决搬走石头,并找人修平了路面,从此,人车畅流,一派繁华,以前绕道的人也回来了。

注意:(1)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题目。(2)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3)明确文体,但不得写成诗歌。(4)不得抄袭、套作。

548、山东省潍坊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流星耀眼地划过天空,人们都会去仰望,并且会赞叹它的壮观;星星每晚都会在空中闪亮,人们好几个月都不会去望一眼天空,甚至忘记了它们的存在。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549、山东省青岛市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时间都去哪儿?”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路人给出了各种回答:

“以前总感觉自己年龄还不大,孩子高中开学那天,忽然觉得自己真的老了。”

“时间都去哪了?应该都在回忆里吧。如果能重新来过的话,我还是想再上一遍大学。”

“时间过得真快,早上和太阳赛跑,晚上数着星星回家,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以后,我还希望自己能这样干下去,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

“我不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不再有不切实际的理想,不再为去哪里玩纠结,不再有大把的时间用来挥霍,我要成为父母的依靠。”

……

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以“时间都去哪儿了”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 自选角度,自定立意;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文体特征鲜明。

550、湖南省2014届高三·十三校联考

新东方英语培训学校的一位教师在课堂上讲过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将小小的汉堡做到世界各国的人都爱吃,就是麦当劳和肯德基;将一瓶汽水卖到世界各地去,就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将英语培训班做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就是新东方。

阅读这则材料,根据你的联想或感悟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自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得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