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561--57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3/18 8:37:4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561、河南省豫东、豫北十名校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良心者,本然之善心。即所谓仁义之心也。                               —一朱熹

良心:善良的心地,多指内心对是非善恶的正确认识。                 ——词典解释

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                                   ——修正药业广告词

我们需要良心!                                ——2013年3.15消费者维权日口号

读了上述材料,你有何感想?请结合所见所闻,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62、湖南省2014届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一个寒冷的上午,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地铁站里,一位男子用一把小提琴演奏了6首巴赫的作品,共演奏了45分钟左右。在这45分钟里,大约有2000人从这个地铁站经过,只有6个人停下来听了一会儿,其中一个是3岁的孩子,他在被妈妈使劲拽走时还不停地回头看。实际上,这名男子是约夏·贝尔(Joshua David Bell),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演奏的是世上最复杂的作品,用的是一把价值350万美元的小提琴。两天前,他在波士顿一家剧院演出,所有门票售罄,而要坐在剧院里聆听他用同样的45分钟演奏同样的那些乐曲,平均得花200美元。

根据上则材料。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563、浙江省一级重点六校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平淡是真,普通是好,这都是懒人说的话。你去问问山顶上的人,他要是和你说实话,他保准说他这一辈子不后悔,下一辈子他还上山顶。”

“天黑了,谁能拉着太阳不让它下山?你就得躺下。孩子,不怕,多黑的天到头了也得亮。”

“没人的时候,把脑子拿出来在太阳底下晒晒,浑身轻快好多。人的两条腿不能走得太快,太快了魂儿跟不上。没有魂儿的人就常做错事、傻事。”

以上几则语录选自倪萍的《姥姥语录》,是长辈对晚辈的寄语。请选择一则或几则“姥姥语录”,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与阅读积累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故事,抒发情感,也可以发表见解。

【要求】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

564、江西省上高二中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50分)

著名的日本画家冈山应举创作了一幅《马食草图》,被一些名家誉为“神笔”。可一位农民看了以后不以为然地对画家,这肯定是一匹瞎马。画家不解:它的眼睛明明是睁开的啊!农夫笑着回答:“正因为它睁开眼睛,所以才是瞎马。不瞎的马吃草时是闭着眼睛的,因为它怕眼睛被草刺伤。”冈山应举叹服。

上面的文字,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或感悟?请根据你的联想和感悟写一篇文章,不少于700字。

【注意】立意自定,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得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格,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65、山东省菏泽市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世俗”和“神圣”好像是两个对立的概念,李泽厚先生却说:“世俗可神圣,亲爱在人间。”其实,世俗生活中也有许多值得敬畏的东西,神圣光辉里也有许多世俗的内容。你只要认真回味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常的细节,就会发现很多人正在用平和的方式表达“神圣”的内容。你对“世俗”和“神圣”有什么思考和感悟呢?
要求:(1)选准角度,自定立意;
(2)自拟题目;
(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
(4)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566、上海市十二校高三年级

明末清初著名书画家傅山在《作字示儿孙》小序中写到,写字要注意“宁拙毋巧,宁丑勿媚,宁支离勿轻滑,宁直率无安排”。

其实,这“四宁四勿”,何止写字如此,做人做事亦理应如此。

请你根据以上文字,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1)题目自拟;(2)全文不少于800字;(3)不要写成诗歌

567、天津市河东区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2013年冬季,一档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红遍大江南北,温暖了无数人的心;2014年春晚,一首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一夜走红,让回家的游子泪奔,于是钞票“去哪儿了”、年的味道“去哪儿了”、钱“去哪儿了”……让“去哪儿体”一时成为流行语。其实“去哪儿体”更多的透露出人们心灵深处的快乐与无奈、幸福与纠结……

    请结合你的心得和体验,在“________去哪儿了”中的横线处填入一词,构成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不能以短文中出现的例子为题;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568、甘肃省兰州市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2013年被称为“禁令年”。“中央禁令对公务员的影响”使多数公务员觉得“公务员不好当”,但去年公务员报考人数仍十分巨大。

    对此,媒体广泛报道,社会热烈讨论。有记者报道,在国家某部委工作的小林说,担子重,但奋斗的过程比怨天尤人更值得享受;在国务院直属机构工作的小袁说,干好本职工作,我们过的就是最平凡的小日子;而在某中央党群机关从事外事管理工作的小蒋说,当公务员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你对未来有怎样的思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69、宁夏银川一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2013年被称为“禁令年”。“中央禁令对公务员的影响”使多数公务员觉得“公务员不好当”,但去年公务员报考人数仍十分巨大。

    对此,媒体广泛报道,社会热烈讨论。有记者报道,在国家某部委工作的小林说,担子重,但奋斗的过程比怨天尤人更值得享受;在国务院直属机构工作的小袁说,干好本职工作,我们过的就是最平凡的小日子;而在某中央党群机关从事外事管理工作的小蒋说,当公务员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你对未来有怎样的思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70、四川省树德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请以“活着的记忆”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立意自定,文体自选;2、不得套作,不得抄袭;3、不少于800字。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