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581--59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3/25 10:03:5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581、 【新课标卷】2013-2014学年度下学期高三二轮复习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1)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 ——王杰

(2)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吕氏春秋》
    (3)大船要在深水行(英国)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惫,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582、广东省肇庆市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宋朝的胡旦,写文章言辞机敏善于藻饰,在他那个时代很受推崇,曾担任修史官。一天,史官们在一起商议为朝中一位公卿作传,但是那位公卿出身微贱,早年曾经靠杀猪卖肉为生。史官们觉得如果为这位公卿的这段早年经历避讳,则有违史笔,而照直实录则又怕对他不恭敬,因此犯难而迟迟没能动笔。于是他们去请教胡旦。胡旦说,这容易,何不如此写来:“那位公卿年少用刀杀伐之时,就表现出了主持天下大局的远大志向。”在场的史官们一听,无不为他的言辞所折服。

要求:

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

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583、江苏高考名校名师预测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罗马有一位商人生意失败,陷于人生困境。这时,他的父亲带着他离开罗马的家,来到市郊的一个小镇,爬上一个高高的教堂塔顶。

“往下瞧瞧吧!”父亲说道。

这位商人鼓足勇气,朝脚底下看去。只见星罗棋布的村庄环抱着罗马,如蛛网般交叉弯曲的马路,条条都通往罗马。

“好好瞧瞧吧,亲爱的孩子。”父亲慈祥的接着说,“你看,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到不了目的地,你就走另一条试试!”

要求:①角度自选;②立意自定;③题目自拟;④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⑤不少于800字。

584、河北省石家庄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1926年3月8日,粱启超先生因病住进协和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其右肾有一黑点,诊断为肿瘤,遂手术割除。术后发现,病变反倒在左肾。一时间,舆论哗然。而当时西医刚刚进入中国.对西医的质疑之声更是甚嚣尘上。病榻上的梁先生得知此事,在《晨报》上发表了一篇声明,写道:“右肾是否一定要剖,这是医学上的问题,我们门外汉无从判断。据当时的诊查结果,罪在右肾,断无可疑。”“我盼望社会上,不要借我这回病为口实,生出一种反动的怪论,为中国医学前途之障碍。”而事实上,这次误诊确实给他的身体带来巨大伤害,由于病情恶化,粱先生于1929年1月19日病逝,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85、湖北省孝感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错 

(印度)泰戈尔

河的此岸暗自叹息:“我相信,一切欢乐都在对岸。”

河的彼岸一声长叹:“哎,也许,幸福尽在对岸。”

品读这首小诗,你有哪些联想或感悟呢?请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与感受,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86、苏锡常镇四市高三教学情况调研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不可能走得很远,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非洲谚语)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席慕容)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

587、广东省揭阳市2014年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在高三(1)班的主题班会上,张甲同学“要敢于选择人生的第二志愿,亮出人生的第二张名片”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争论。赞成者说:人生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选择第二志愿,亮出第二张名片。实质上是对自己的一次再发现。反对者说:有志者事竟成,实现理想要孜孜以求,不能半途而废。还有人认为无所谓第一、第二,顺其自然,尽力就好。一时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你对此有何看法?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任选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题目。②不少于800字。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88、河南省洛阳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个人看到邻居家做豆腐非常成功,远近闻名,便也想跟着做。于是向邻居求助,邻居给了他做豆腐的工具,而在求教核心技术和配方时,遭到了拒绝。他顿悟,核心技术邻居是不可能给别人的,邻居的豆腐这么有名可靠,我用邻居的豆腐做豆腐汤不是挺好吗?于是,他潜心钻研,广泛考察,终于研制出具有独特风味的豆腐汤。一开张便受到了大家的认可,生意越来越好。而邻居家也为自己的豆腐多了一个大主顾感到高兴。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89、内蒙古包头一中

阅读下列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螃蟹的责备

螃蟹在树林里迷了路。遇到青蛙,问道:“青蛙哥哥,到河边去,怎么走?”青蛙指着前面说:“你一直往前走,一会儿就会到达河边。”螃蟹走了老半天,还是没走到河边。后来,螃蟹又遇见了青蛙,指责到:“你害得我好苦,走了老半天还是没有见到河的影子。”青蛙说:“我没有骗你!叫你一直往前走,你却横着爬,当然到不了河边。”

全面理解材料,可以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字数不少于800字。

590、河南省六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位书法家对一位用废报纸练字的人说:如果你用最好的纸来写,你可能会写得更好。那人很奇怪地问原因,书法家笑而不答,只写了一个字,那人顿悟,这是让他借好纸逼迫自已写好字。他开始在宣纸上练字,写字的水平果然提高很快。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