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611--62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3/31 20:21:4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611、安徽省皖北协作区高三年级联考

婴儿出生时候,小手总是攥得紧紧地,似乎要抓点什么;老人去世的时候,双手就自然放开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撒手人寰”吧。这一“抓”一“放”之间,值得我们思考……

这则材料可以引发不同的联想或感悟,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②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诗歌除外),确定题目;③不少于800字。

612、南宁市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近年来新闻乌龙事件一再发生。突出的例子如:“济南市民哄抢菊花”风波,正当大家纷纷声讨市民素质低下时,济南公安出面证实,这些花是送给市民的;“香港女婴疑被内地人拐走”事件,事实真相是女婴并未被拐走,而是被其母弃尸荒野;“清洁工中暑小女孩撑伞”事件,其实,在昏倒的环卫工和撑伞的女童之间,并不存在人间真情,只是一场“有偿演出”。

时下无论媒体,还是民众,第一时间传播信息、评头论足的冲动,已经超越了对信息真实性的谨慎和应具有的质疑精神。当真相大白于天下时,有人惊愕,有人懊悔,有人反思。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13、长春市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2月11日,北京天坛东门地铁站口有一男子,自称要学习韩信,他头戴马面,从路人胯下钻过,之后还会给这个人10到100元的红包作为感谢。据了解,该男子姓邓,36岁,北京人,2003年毕业于北师大,但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心仪的工作,曾多次找高校想拉合伙人创业,也屡次受挫。他为了锻炼自己忍辱负重的能力,才选择这种方式。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14、河北冀州市中学

阅读下面材料,按照要求作文。(60分)

近来读《居里夫人传》时,我一度把目光聚焦在居里夫人会客厅里一张普通的餐桌和两把椅子上。

居里夫人的父亲看女儿家陈设简单,就要送给居里夫妇一套豪华的家具,但被居里夫妇婉言谢绝了。原因是为维护豪华家具而花费时间未免太可惜了。为了不让客人闲谈,他们再没有添置第三把椅子。两把椅子,让居里夫妇成为事业上携手共进的伴侣。没有多余的椅子,使他们远离了世俗的搅扰。最终,他们攀上了科学的巅峰,一览人生绚丽的景观。

一些国人总是以为西方发达,那里的人们也都过着奢华的生活。其实不然,法国现在流行简单的生活,比如着装,许多人在穿着上注重随意,衣料大都是棉布或化纤的,很少穿毛织品,尤其是名贵的裘皮外衣。在德国,尽管很多人买得起奔驰轿车,但谁要是开着它招摇闹市出来显摆,一定会招来鄙视的目光。因为考虑到保护环境,一般家庭都愿意购买排气量很小的轿车。许多人假日到郊外旅游时,也是以骑自行车为乐。再说美国,宾馆使用的电视机大都比中国落后10年。

阅读以上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①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615、重庆市名校联盟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位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作家想出了这样一个过年的办法:开上新买的私家车,在后备箱里塞满装着铅笔的铅笔盒,还有一打一打的作业本,到贫困地区去转一趟。他要在沿途,把铅笔和本子发给路上遇到的穷苦的孩子们。

一个月后他回来了,谈起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感慨良多。他说,他从小就经常幻想自己能遇到这样一个从天而降的叔叔,然而一直没有遇到过。现在日子好过了,他推己及人,就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16、天津市十二区县重点中学高三毕业班联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我好辛苦”,有许多人常这么说。成功者也会使用“辛苦”一词,他们总是把“辛苦你了”挂在嘴边。

   如果你想朝成功的道路迈进,从现在开始不要再说“我好辛苦”。

  “我好辛苦”跟“辛苦你了”的差异,结果天差地远。比起老是说自己“好辛苦”的人,说得出“辛苦你了”的人,才真正懂得辛苦的意义和价值。愈是会说“辛苦你了”的人,愈能得到旁人的支持,同时拥有对周遭一切抱持感谢的心情。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③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617、山东省实验中学

阅读下面材料,然后按要求作文。

又一个老人当街说谎了。

辽宁沈阳一个下雪的冬日里,60岁的王福顺倒在电动车前,一个裹着羽绒服的小伙子试图把他从地上搀起来。老人、摔倒、电动车、小伙子。听上去就糟心,因为这个组合总是与谎言纠缠在一起。果不其然,这个老人也撒谎了:“我没事,我是退休干部.我有医保,你走吧。”

事实上,王福顺的一条腿都被撞麻了,几天后还有淤青。他不是退休干部,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区保安,他也没有医保,事后自己花钱买药缓解疼痛。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618、山西省太原五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文。(60分)

生活如同一朵玫瑰,每片花瓣代表一个梦想,每根花刺昭示一种现实。

——法国作家阿尔弗莱·德·缪塞

请根据阅读后的感受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自定立意,②自拟标题,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619、四川省巴蜀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莫言义正词严地说,“我永远不会为了一个奖去写作,不管是茅盾文学奖,还是诺贝尔文学奖。”但他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获得了茅盾文学奖和诺贝尔文学奖。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财富、名声、地位都是理想的副产品。你只顾追逐理想,其余就会跟着到来。” 录入:重庆名校资源库编辑06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620、湖南省邵阳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如果你对一切错误关上了门,那么真理也会将你关在门外。(泰戈尔)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成语)

要求: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与含义的范围;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 不少于800字,卷面工整。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