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631--64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4/10 8:16:0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631、河北省保定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哈佛有一个著名的理论: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进修、思考或参加演讲、讨论,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正在发生改变,坚持数年,成功会向你招手。
有人曾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呀’。18岁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呀’。”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新风景,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32、安徽省黄山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
《圣经》有曰:爱你近旁之人。有人亦云:若缺少对自已的爱,博爱也无法实现。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33、河南省商丘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大师指着远处的一座高山,问弟子:“那山为什么能与天相连?”
“因为它刚强,所以它拥有一定的高度!”弟子说。
大师带弟子来到海边,指着远处与天相连的海面问:“海水很柔软,为什么海也能与天相连、与天等高呢?”
弟子吱唔着,答不上来。“那是因为海的胸襟宽,宽阔的胸襟让它与天相连、与天等高。”大师说,“胸襟,也能成就一种高度,一种抵达天空的高度。”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34、北京市海淀区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郎朗的父亲在《我和朗朗30年》这本书中,讲述了郎朗从一个普通的孩子迅速成长为超一流的钢琴家的故事,介绍了培养郎朗成功的秘诀,其中一条是:让孩子成长得快一些、更快一些。这引起了家长们的热议。
家长甲说: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培养孩子确实要尽早、赶快,要尽可能地早学,多学。
家长乙说:我不太同意这种观点。培养孩子不能求快,求快势必会伴随严苛的训练,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再说,像郎朗这样成功的又有几个?
家长丙说:是啊,梁启超先生说过,学习不必求猛进,像罐头塞得太多太急,不见得受益。他教育出的子女个个都很杰出。
家长甲说:可是时代不一样了啊!
……
要求:以上对话引发了你怎样的想象和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
少于7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635、福建省普通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莠草,农人整个春天夏天锄它,然而它仍旧精力旺盛,田埂、牧场、田野、花园到处都有它。有人用卑贱的名字称呼它们,例如猪草、苦艾、鸡草;也有人用雅致的名字称呼它们,例如长生草、扶移、雁来红。

阅读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感悟或联想?请就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记叙文。

要求:(1)必须符合文体要求;(2)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3)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636、浙江省金华十校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有一只取水用的木桶,它由若干木板箍成,其中一块比其他的要短一截,另两块连着拎手的要比其他的长一截,每次盛水都只能到短板为止,再也没法装更多一些。于是,有一天,木板们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不长不短的木板说:“都是短板不好,影响了我们大家的效益,不如不要它。”长板说:“要是你们都像我就好了,可以装更多的水,不如都拼接得像我—样长。”短板说:“没有了我,你们一滴水也盛不了,你们长也没用,不如把你们裁短了。”……最后桶箍说话了:“没了我,你们就是一堆零落的木板,我们谁也少不了谁,谁都有自己的位置需要坚守。”
对于上述材料,你有什么所思所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题目。②不得脱离材料及其含义的范围作文。③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④不得抄袭、套作。

637、重庆市南开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一位住在弗罗里达州的农夫买下了一片农场,可是他买的那块地很糟糕,既不能种水果也不能做牧场,能生长的只有白杨树和响尾蛇。那时候,他非常颓丧,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最后他想到一个好主意,就是把他所拥有的那一切变成一种资产——他要巧妙利用那些响尾蛇。他开始想办法加工那些响尾蛇,最后把它们做成蛇肉罐头。
他从全关各地引进了各种各样的白杨树种,然后吸引大批游客来参观他的响尾蛇农场和白杨林。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最后竟然以他的农场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开发区。为了纪念他,这个村子现在已改名为“弗州响尾蛇村”。
要求:①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含意,选准角度,明确立意;
②自拟标题,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③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638、湖北省2014届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一位哲人说道:“一趟长途旅行,意味着奇遇,巧合,不寻常的机缘,意外的收获,陌生而新鲜的人和景物。总之,意味着种种打破生活常规的偶然性和可能性。所以,谁不是怀着朦胧的期待和莫名的激动踏上旅程的?”人生,就是一趟长途旅行。而我们,就在这漫长的长途旅行中慢慢成长。时光已逝,但列车还在前行,我们依然在路上。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以“在路上”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39、江西师大附中、鹰潭一中、宜春中学等省重点中学

阅读下面的两段文字 ,根据要求作文。
材料一:我跟谁都不争,跟谁争我都不屑。我最爱大自然,其次是艺术。——[英]蓝德
材料二:人生的每一天都在胜负中度过,一切都以竞争形式出现。每天都是为在竞争中取胜,或者至少不败给对方而进行奋斗。因此若有一天懈怠,便要落后,要失败。人生就是这样严峻。  —— [日]大松博文
请围绕上述两段材料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1)写议论文。(2)题目自拟。(3)不少于700字。(4)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640、上海市虹口区

阅读材料,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
有一群人抛开束缚,一有机会就走出去,并为自己起了一个特别的名字――“穷游”。
“穷游”人,追求一种不同以往的行走方式。背上行囊,清爽上路;风餐露宿,简朴行走;读山阅水,心灵自由。他们的足迹,可以踏入还未被开发的地方;他们的梦想,就是要穷尽想游之地。有时,还会无计划、无目的,买一张车票,潇洒出行。
时下,强劲的“穷游”风,刮进了校园。家长、社会对此表示忧心。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