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681--69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4/29 14:30:2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681、安徽省安庆市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那是处地势险恶的峡谷,涧底奔腾着湍急的水流,几根光秃秃的铁索横亘在悬崖峭壁之间,山势的巍峨,涧水的轰鸣,越发烘托出桥的危险与简陋,经常有行者失手葬身涧底。一行四人来到桥头,一个盲人,一个聋人,两个耳聪目明的健全人。行走至此,决无退路,所以铁索桥必须攀附了。四个人一个接一个地抓住铁索,凌空行进。结果呢?盲人过桥了,聋人过桥了,一个耳聪目明的人过桥了。另外一个则跌下铁索桥丧了命。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682、江西省南昌市高三年级

阅渎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50分)
亲子类节目《爸爸去哪儿》,以其平实、接地气的风格,受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人民日报》做出评论:“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
春晚的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引发了人们内心深处对家人的内疚之情,在工作之余也应该常回家看看。
“去哪儿”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人们对自然、社会、人生的思考。
请以“    去哪儿了”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在横线上填一个词语(不能填“爸爸”或“时间”),使题目完整。
②写记叙文或议论文。
③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④不少于700字。

683、2014届高考山东省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新月:我不会为失去的一半而哀伤,因为我有自己的妩媚。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684、山东省德州市高中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杜甫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有人说:山脚也有别样的风景。
尼采说:不要爬上山顶去,也不要站在山脚,从半高处去看,这个世界真美好。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685、安徽省六安市2014年高三年级

阅渎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徐贵祥认为茅盾文学奖对他来说只是梯节,而不是枣子。他说,小时候,他为了得到树上的枣子,便搬来梯子往上爬,但刚爬一个梯节,腿就抖动得很厉害。他父亲说:“梯子的梯节不是用来搁脚的,它只是让人们的脚在上面放上一段时间,以便让另一只脚能够再往上攀。”于是他鼓足勇气往上爬,终于得到了香甜可口的枣子。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686、广东省汕头市2014届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高考结束后,几位要好的高三同学一起闲聊,在谈到曾经就读的学校时,他们各自表述了自己的看法。
同学甲:我时时记起,会常回学校看看。
同学乙:我不可能常回学校,但不会忘记。
同学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会忘记学校,但希望学校把我忘记。
要求:
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
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和含意的范围。
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抄袭。

687、天津市和平区2014届高三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照要求作文。(60分)
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调查:世界上谁最快乐?在上万个答案中,有四个答案十分精彩,它们分别是:吹着口哨欣赏自己刚刚完成作品的艺术家;给婴儿洗澡的母亲;正在沙地里堆城堡的孩子;劳累了几个小时终于救治了一位病人的医生。
生活中,人们的经历、阅历不同,对快乐的理解和感受也不尽相同。请结合你的心得和体验,以“快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择—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除寺歌外,文体不限;自定立意,自拟题目;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88、江西省上饶市重点中学

阅读下边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一只蚂蚁来到石头下,它急急忙忙地往上攀爬,这块石头对它来说实在太陡峭了,蚂蚁爬到一半就掉下来,于是再爬,便又再掉,爬而又掉,掉而又爬,但终于爬过了那块石头;另一只蚂蚁则不然,它绕过石头,走向了它的目的地;第三只小蚂蚁到来,望石而返,也找到了丰厚的食源。
    生活犹如蚂蚁前行,有时需要直行,抱定理想,执著求索;有时需要转向,变通处之,量力而行;有时则需要迷途知返,另辟蹊径,但无论怎样都是要实现人生的最高理想。
    请根据对上文的理解,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作文。

689、湖南省雅礼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英国《儿童十大宣言》,根据要求作文。(60分)
①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安全的权利。②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保护自己身体的权利。③生命第一,财产第二:生命第一的权利。④小秘密要告诉妈妈:向父母讲真话的权利。⑤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拒绝毒品与危险品的权利。⑥不与陌生人说话:与陌生人不打交道的权利。⑦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紧急避险的权利。⑧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果断逃生的权力。⑨不保守坏人的秘密:面对侵害不遵守诺言的权利。⑩坏人可以骗:对坏人有不讲真话的权利。
当今世界,恐怖行为、暴力行为、欺骗行为时有发生,读到上述文字,你有怎样的认识、思考或体验呢?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注意】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题目。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④不得抄袭、套作。

690、江西省宜春市2014届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中国父母在儿女外出时,所给的临别嘱咐通常是:“少管闲事。”
对此,你有何感想和思考?请联系你的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写议论文或记叙文;
②不得透露个人信息;
③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④不少于700字。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