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701--71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5/9 8:46:1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701、湖南省雅礼中学2014届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尼采曾说,处世之道应该是:不要爬上山顶去,也不要站在山脚,从半高处去看,这个世界真美好。这是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其实,站在哪里看世界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识和体验,你又有怎样的认识或体验呢?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和议论文。
【注意】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题目。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④不得抄袭、套作。

702、陕西省西安铁一中、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2014届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法国传奇飞行员、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在他的传世之作《小王子》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小王子的星球上忽然绽放了一朵娇艳的玫瑰花。小王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花,他爱上这朵玫瑰,细心地呵护它。那一段日子,他以为,这是唯一的花,只有他的星球上才有。然而,等他来到地球上,发现仅仅一个花园里就有5000朵完全一样的玫瑰。一开始,这个发现,让小王子非常伤心。但最后,小王子明白,尽管世界上有无数朵玫瑰花,但他的星球上那朵,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那朵玫瑰花,他浇灌过,给它罩过花罩,用屏风保护过,除过它身上的毛虫,还倾听过它的怨艾和自诩,聆听过它的沉默……“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这才使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03、安徽省宣城市2014届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古  瓦  砚
宋·欧阳修
金非不为宝,玉岂不为坚?用之以发墨,不如瓦砾顽。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704、广东省揭阳市2014年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文章。
有一女主人,一直在为换不换那位女钟点工而矛盾。说好每星期来打扫一次,四个钟头六十元,她一般就做三个钟头,偶尔给她点她喜欢的东西就会做够钟点,把红木椅子的小洞洞给擦擦;遇上下雨、她家来亲戚、感冒就说来不了。女主人因此就想换了她。但男主人就说她的玻璃窗擦得特亮净,他们的孩子说她房里的东西乱放却从没丢。的确,窗户与地板她擦得特亮镗,不主动给的东西她从不乱拿或索要,而且经常当这家孩子的面夸女主人养了个优秀、懂事、贴心的孩子,这家孩子倒是喜欢她,父母不在家时,她也总忘不了给她递茶倒水。于是女主人就下不了换她的决心,但又感觉她不够好。
要求: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705、徐州市2013~2014学年度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4年3月19日第五届中国电影年度最差影片奖——“金扫帚奖”揭晓,但获奖者都没有出席颁奖典礼。演员景甜一听到“金扫帚”三个字就立即挂断了电话;杜海涛因录制节目不能出席,但给主办方发来了获奖感言。影片《快乐到家》的导演傅华阳也特意发来一段获奖感言:“获得金扫帚奖确实振聋发聩,我开始发现我十年来失去初心,为名为利身不由己,这正好给了一个反思检讨的机会。”工作人员还透露,由于获奖演员的不支持,此项评选活动明年将无法办下去了。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除诗歌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06、河北省邯郸市2014年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一天,魔鬼对伊甸园里那株最美丽的玫瑰讲:“玫瑰,你美丽又幸福,但是,你毫无用处。你看看为生灵提供食物的大树,玫瑰啊,只有美丽是不够的……”
于是花中的公主玫瑰很想让自己变得有用。她去请求上帝:“你能把我变得有用吗?”
上帝回答道:“如你所愿,我的孩子。”
就这样,世界上有了第一棵卷心菜。
读了上述文字,你有何感想?请根据阅读材料所体会到的意思或道理,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07、2013~2014学年苏锡常镇四市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人带鸡蛋在市场贩售,他在纸板上写着:“新鲜鸡蛋在此销售。”
有人过来对他说:“老兄,何必加‘新鲜’两个字,难道你卖的鸡蛋不新鲜吗?”他一想有道理,就把“新鲜”两个字涂掉了。
不久,又有人对他说:“为什么要加‘在此’呢?你不在这里卖,还会去哪儿卖?”他也觉得有道理,又把“在此”涂掉了。
一会儿,一个老太太过来对他说:“‘销售’是多余的,不是卖的,难道会是送的吗?”他又把“销售”擦掉了。
这时来了一个人,对他说:“你真是多此一举,大家一看就知道是鸡蛋,何必写上‘鸡蛋’两个字呢?”
结果他涂掉了所有的字。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不要写成诗歌),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08、山东省青岛市2014届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马云说:“一根稻草丢在大街上是垃圾,绑在大白菜上可以卖白菜的价格,绑在大闸蟹上就是大闸蟹的价格。所以21世纪看你与谁捆绑在一起!”
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 自选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709、2014年浙江省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以前坐公交,最早的时候听到的是“请自觉给老弱病残让座”,听了让人有点反感。后来就换成了“如果你的身边有老弱病残,请您给他让个座。谢谢”,听起来就让人舒畅了。如今,这句话换成了“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谢谢!”
一句小小的提示语的变化,背后却是理念乃至素养的提升。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感悟或联想?请你联系生活,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 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题目;②不得脱离材料及含义的范围作文;③明确文体,但不得写成诗歌。④不得抄袭、套作。

710、北京市海淀区高三年级

本大题共2小题,共60分。
22.阅读下面文字,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微写作。(10分)
火车、地铁、公交车内的“低头族”越来越多,尤其是包括学生在内的青年人,上车后很快拿出手机,不管路程长短,不论坐着还是站着,人人都眼睛盯着屏幕……
(1)请根据上述材料进行合理想象,写一段文字,描述火车、地铁或公交上的这种场景,200字左右。
(2)请以“低头族,你错过了……”开头,写一段文字,表达面对这种情景时你内心的感受,200字左右。
(3)请从“关注健康”的角度,写一段文字,劝说同龄人“拒做低头族”,200字左右。
23.请以“早知道结果是这样”为题,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50分)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