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百佳名校2015年高考作文模拟题汇总(1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2/4 8:43:0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181)河南省三门峡、信阳市高三阶段联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一头野牛,力大无穷,但只怕听到牛虻的叫声。它每次听到牛虻飞来,就忍不住腿脚颤抖。浑身的毛都会惊悚得竖立起来。一天,它将自己心中的恐惧说给大象听。谁知大象听了哈哈大笑。“牛虻有什么好害怕的?”大象说,“好好想一想吧,难道牛虻就能伤害到你吗?”就在这时,一只蚊子飞了过来,在大象的头顶飞旋,大象吓得又躲又闪。“如果蚊子钻进我的耳朵里,我就死定了!”大象一边惊叫,一边甩动鼻子驱赶蚊子。狮子也哈哈大笑起来了。

  要求:

  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82)河北唐山一中2015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越是忙碌,就越会有闲暇。(海斯利特)

  我空闲的时候,常常是我最忙的时候。(西塞罗)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83)广东省五校2015届上学期高三年级联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某网站论坛上有如下一些帖子:

  网友甲:累啊,感觉鸭梨山大啊!

  网友乙:为什么别人好像很悠闲,洒家亚历山大?

  网友丙:压力?来吧!习惯了。

  网友丁:无聊啊!每天上班、喝茶、上网聊天、下班买菜,有鸭梨?好啊。

  网友戊:等我发了财,就到一个荒岛上居住,没有竞争,没有压力,吃了睡,睡了吃,看潮涨潮落,像猪一样活着。

  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和感悟,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自定,标题自拟。要求:立意明确,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84)辽宁抚顺二中2015届高三年级期中测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然后作文。

  有位书法家对一位用废报纸练字的人说:"如果你用最好的纸来写,你可能会写得更好。"那人很奇怪地问原因,书法家笑而不答,其实,这是让他惜纸逼迫自己写好字。

  年少时我练毛笔字,听老师在课堂上多次说起,觉得平淡无奇,不可理解。蓦然回首,才知其蕴味深刻。

  记得还有这样一则谚语:"如果你想翻墙,请先把帽子扔过去。"因为你的帽子在那边,你已经别无选择,要想方设法地翻过去。正是有了逼迫,才会使自己尽力发挥。

  许多时候,我们总把希望寄托在明天。总觉得自己的人生草稿还有很多很多。其实,属于我们的草稿是极其有限的。对于人生而言,最重要的是怎样在有限的纸上写出最好的文章,而不是你用了多少纸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文体不限;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

  (185)黑龙江省实验中学高三上学期第三次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两枝火把,奉火神之命到世界各地去考察。两枝火把中有一枝没有点燃,另一枝是点燃的,发出很亮的光芒。过了不久,两枝火把回提交考察报告。第一枝火把说,整个世界都陷入浓浓的黑暗中,它觉得眼前的世界情况很糟,甚至已达到了极点。可是第二枝火把的报告却刚好相反,它说它无论到哪里,总可以找到一点光明,所以它认为这个世界是十分有希望的。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186)浙江省效实中学2015届高三期期中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新春期间,中央电视台在各地进行“家风是什么”的民间采访。下面是部分采访对象的回答。

  北京某市民:父母的谆谆教导就是我们的家风!小时候父母经常对我们说的话是:“宁可日日下田地,不可天天串亲戚”“千金万银不及手艺防身”!……现在虽然父母都不在了,但他们话却记忆犹新!

  某摄影师:我家是祖传木匠,到我这一代是第四代了。小时候,我给我父亲拉大锯。木匠行里有句话叫“百日斧子千日锛,大锯只需一早晨”。大锯太容易了,一早晨就能学会。但是我给我父亲做学徒,必须得拉三年大锯,父亲说这三年主要是让你磨磨性子,把性子磨踏实了,就是干什么事情都要一步一步来。

  迪拜的中国游客:不要贪小便宜。带孩子出来旅游,我一路上给他说,你出来代表的是我们中国人的整体素质,千万不能贪小便宜,不要让外国人看不起我们。如果你从小这个概念不强的话,长大了以后,小财你都慢慢贪,手就散了,然后各方面再收手的话可能就不容易了。

  ……

  这些采访对象的回答,都很感性,但感性中蕴含着深刻的内涵。那么对于家风,你是如何理解的?结合你的所感所思,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187)新课标Ⅰ卷全国高三上学期期中统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假期的时候一位老师给一个北京的六年级的小女孩做假期小升初分班考试考前辅导,休息的时候这位老师和小女孩交谈,小女孩的几句话值得我们深思:

  “你说牛顿研究的第一、第几定律,把我们搞得晕头转向,我们的屈原多好,不但给我们留下不朽的文章,还让我们放三天假。”

  “做学生的在老师面前永远都要低调,因为你说今天的题10点做完,他明天准给你留11点才能完成的任务,你觉得自己做出一道难题很得意,在他面前炫耀,他会有更难的题等着你。”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88)新课标Ⅱ卷全国高三上学期期中统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成箱的银耳和木耳,码放在三居室的各个角落。俯身细嗅,清香扑鼻。“这是山的味道。”来自山区的马永生,对山货有着特殊的感情。

  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年底马永生开了家卖山货的淘宝店。毕业即创业,马永生认为自己并非一时冲动。“我的性格不适合当中规中矩的上班族,我有我自己的路。”

  如今,他的网店年销售额已近百万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89)辽宁省五校协作体2015届高三期中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我的外公,从前会偷东西。”母亲说,“有一天,他去别人菜园偷菜,被菜园主人看见了。可是,那主人看见了,转身就走。”母亲说,外公以为那人要去告官,连忙追去。不料那人进了自家的门,还把门关上。外公想想,上去敲门。门开了,外公说:“我被你看见了。”那人说:“看见什么?我今天连门都没出。”外公说:“是被你看见了,偷你的菜。”外公还说:“我现在没法做人了。”那人笑道:“你说什么话。咱们是邻居,你想知道我菜为啥长得漂亮,尽管问。我那菜,好看,也好吃。信不?你先尝尝。”说着,真去天井边的悬篮里抱出两颗菜,硬是塞到外公手里。

  后,外公成为邻里众口交誉的人。

  全面理解材料,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90)天津市2015届高三年级第一次六校联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为了探究青年学子在心理上把“自我”放在世界的什么位置,某心理学家在纸上画了一座山和一个圆,然后让受测者分别在山和圆的上面用一个点标出位置。

  心理学家发现,多数青年都将自己的位置标在山顶和圆心,也有少数标在山腰或山脚和圆的边缘。

  经过询问,未将自己的位置标在山顶和圆心的青年说出了他们的想法:

  甲:山中处处有风景,而山顶只是山的一小部分,何必挤在山顶?

  乙:我是来欣赏这座山、丰富这个圆的,而不是来占领它们的。

  丙:我不在乎自己处在什么位置,我处在这个世界中已经很幸福。

  丁:能处在山顶当然好,但我觉得很多人比我更有资格站在山顶。

  戊:这个圆需要拓展,所以我愿意处在它的边缘。

  ……

  读了以上文字,你有怎样的联想或感悟?请全面分析材料,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191)上海金山中学2015届高三年级期中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梭罗说:“一个人越是有许多事情能够放得下,他就越是富有。” 生活中,有人认为,放下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境界;也有人认为,不放下是一种坚守,是一种精神。

  请联系生活体验与认识,写一篇文章,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800个字。

  (192)广东省佛山一中2015届高三年级11月月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一则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一个游客去波罗的海海滨度假,找到一处房屋,打算同房东——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签下租房合同。老人劝他不妨先试住几天,看究竟合适不合适,再作决定。

  游客住下后感到很满意。到第5天,将要签合同时,却发生了一点意外:一个精美的玻璃杯被他不小心打碎了。他有些忐忑不安地打电话告诉了老人,老人说:“不要紧,你又不是故意的,我过来签合同时再拿一个来。”游客把碎玻璃和屋里的其他垃圾打扫了。不久,老人来了,进屋后就问:“玻璃杯碎片呢?”游客回答说,己装进垃圾袋,放到门外了。老人赶紧出门,打开垃圾袋看过后,脸色凝重地对游客说:“对不起,我不再把房子粗給你了。”

  然后,老人仔细地将玻璃碎片一一捡了出来,放入另一个垃圾袋,写上:“玻璃碎片,危险!”

  要求: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193)贵州师大附中2015届高三11月月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第一个人看到了,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第二个人看到了,他感慨:“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标题,体裁自选。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94)天津市蓟县第一学期高三年级期中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近年来,旅游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人们纷纷走向四面八方欣赏风景,近则国内,远则欧美。其实,近处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也能给人赏心悦目之感,起到怡情悦性之效。

  请以“身边的风景”为题,自选文体,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字。是个戏剧除外。

  (195)江西南昌二中学2015届高三第四次月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商人的儿子大学毕业了。一天,商人问儿子:“一斤芝麻多少钱?”“7元。”儿子答。“一斤黄糖呢?”“顶多3元。”“一斤芝麻加上一斤黄糖值多少钱?”“正好10元呀。”“只有10元吗?”“7加3不是等于10吗?”“但一斤芝麻加上一斤黄糖可以做成芝麻糖,这样,芝麻糖就可以卖到20元了。”

  商人告诉儿子,生活给你一斤芝麻,不只是一斤芝麻,生活给你一斤黄糖,也不只是一斤黄糖,它们的延伸值,就全靠你的智慧去创造了。

  用好人生的加法,对于人生的成功,是事半功倍的事情。

  请以“用好人生的加法”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自定立意。③自选文体,且文体特征鲜明。

  (196)广东湛江市2015届高中毕业班调研测试题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且源远流长,中国菜制作精细,讲究色香味俱全举世闻名,“八大菜系"各具精妙,不仅内地"老字号"数不胜数,连专营中菜的华人餐馆也遍布世界。

  然而,近年来洋快餐的大品牌在中国的扩张势头十分凶猛,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开遍了中国城市几乎每一个街区。洋快餐尤其受青少年的喜爱,许多孩子过生日必上麦当劳。

  大概是受到洋快餐成功的启发,中式快餐近年也开始冒头并得到不少国人的欢迎,对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如专营中式饭菜蒸煮标准化的中餐“真功夫”,2013年的营业额就超过了50亿。

  要求: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③不少于800字。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197)河南八校2015届上期高三年级第二次联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随着投资5000多万的一期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曲阜市打造的目前世界最大的孔子像已接近竣工。孔子像全高19.28米,看上去慈祥,宽鼻、阔嘴、浓眉、长髯,国字形脸,眼神温和,是一个忠厚长者。韩国见了如此高大的孔子像,便虔诚地跪拜;有的中国人见了却说,这个孔老二像真高。根据韩国的消息,韩国人正在准备拿祭孔大典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下一步就是把孔子彻彻底底地变成韩国人了。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98)广东省百校2015届高三质量分析联合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周日,两同学相约去游览一座名山。登山之初,甲同学不慎跌了一跤,于是他觉得这一天真是晦气。一路上,美丽的风景扑面而来,乙同学陶醉其中,赞不绝口,甲同学却全然不觉,反而认为没什么看头。他指着一棵枯黄的树说,树都枯黄了,这山有什么美?山路越走越险。爬到半山腰,乙同学仰望山顶的奇景,感叹道:“无限风光在险峰!”且催甲同学加快点脚步。甲同学面对险路,望山兴叹,不愿继续攀登,只想等着乙同学从山顶返回,最终他没能看到山顶的美景。

  要求:①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199)宁夏银川一中2015届高三上学期第四次月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个小学生写了一篇作文,详细描述了自己的理想,并画了一幅画表现自己的整个计划,有庄园、有畜牧、有土地……老师对小男孩说:“对于一个像你这样的孩子说,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要得到你想要的,是需要很多条件的,可现在你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如果你重写一个更实际一些的目标,会更好……”小男孩回家后想了很久,第二天,将作文原封不动地交了上去。并对老师说:“您可以给我不及格,但我要保留我的梦想。”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00)山西省2015届高三年级第二次诊断考试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章鱼是海洋里的一霸,残忍好斗,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被人所捕的。以前,渔民为了猎捕章鱼,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却收效甚微。后来渔民发现,章鱼没有脊椎,它的身体非常柔软,几乎可以将自己塞进任何它想去的地方,甚至可以穿过一个硬币大小的洞。渔民们发现了章鱼的这一特点后,想出了一个巧妙的法子,轻而易举地就能捕获到它。渔民们把一个个小瓶子用绳子串在一起沉入海底,章鱼见到了这些晶莹剔透、光滑可爱的小瓶子,好像见到了护身符一般,都争先恐后地往里钻。就这样,渔民们不费吹灰之力,把一条条章鱼捕捉到手。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杪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