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7年百佳名校高考作文模拟题立意专家解析11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6/12/1 8:18:5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1、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的一期节目中,公关男陈抒泽就当年加州被枪杀中国留学生被网络暴民贴上各种“富二代”“活该”“宝马男”的标签事件进行正名,认为网络“键盘侠”很多都是抱着不负责任的态度无理取闹,恶意揣测,甚至肆意诽谤。

    有人认为,自由必须要限定在一定的规矩之中才能体现其益处,我们应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论影响,限制网民不加思考和调查的自由表达,禁止诽谤和传播谣言;有人认为网络言论自由是时代发展、民主进步的集中体现,不应外力干预:也有人认为……

    那么关于网络言论自由,你有怎样的看法和评价?

    要求:请结合材料内容及含义作文,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文题解析】:依据材料大意,作文应该围绕网络言论自由这个话题来谈论。

参考立意角度:1.网络让人领略自由的美丽。2.戴着镣铐舞一曲网络自由之歌。3.网络自由,让人欢喜让人忧。

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林丹和李宗伟,一个是金牌拿到手软,光世界冠军就有将近20个的大满贯得主;一个是穷其一生可能也无法实现奥运冠军梦的“千年老二”。我们会记得林丹夺冠后的疯狂,也有不少人忘不了李宗伟落寞的身影。有网友说,若没有李宗伟,林丹纵然再强,也无法被激发出最好的自己。林丹说:“你们除了看到我以外,也应该看到我的对手李宗伟,我不觉得他是失败的。他通过努力让很多人也认可他,我觉得这就足够了。金牌只是一种标准,不能够代表所有。有时我也会向李宗伟学习,我会想他输给了我这么多次重要比赛,为什么还能够放下一切,继续跟我再拼下一次比赛?”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冠军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我想的是接下来看能不能再多打两年,慢慢享受羽毛球吧。”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文题解析】:从林丹的角度看,可以作如下立意:尊重对手,欣赏对手,才是真正的胜利者;强大的对手可以激发出最好的自己。

    从李宗伟的角度看,可以作如下立意:屡败屡战,永不放弃;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你所热爱的东西;体育运动的意义不只是拿牌夺冠带来的荣耀,还有享受运动本身产生的快乐。

    从林丹和李宗伟两个人的角度可以作如下立意:光芒不会掩盖光芒;对手是最好的加速剂;相得益彰,相映成趣。

    从比赛结果的角度看可以作如下立意:金牌不是衡量成败的唯一标准(成功不是衡量人物的唯一标准);成功和失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目标永不放弃的态度。

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人在飞机上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同样是30岁到45岁年纪的旅客,头等舱的旅客往往是在看书,公务舱的旅客大多看杂志或用笔记本电脑办公,经济舱的旅客则看报纸、看电影、玩游戏和聊天的比较多。在机场,贵宾厅里面的人们大多在阅读,而普通舱候机区的人全在玩手机。他想,到底是人的位置影响了行为,还是行为影响了位置?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文题解析】:

    1、审题

    “行为”词典解释为“受思想支配而表现在外的活动”。“行为”可以引申,可以具体化,如“勤奋苦读”是行为,“踏实苦干”是行为,“执着追求”是行为,“在困难面前毫不屈服”是行为;反之,“懈怠懒散”是行为,“萎靡不振”“自暴自弃”“得过且过”亦是行为。

    “位置” 词典解释为“(1)所在或所占的地方;(2)地位。”正因为人们的社会地位不同、经济条件不同,所以他们分别处于“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由此,“位置”也可以理解为人的社会地位、人的生命价值以及社会的评价等等。  

    2、立意

    ①行为影响了位置

    意思是一个人的行为可以影响、改变甚至决定他的位置、成就、社会评价等等。

    ②位置影响了行为

    意思是当一个人身处其位、身处其境时,会影响他做事的方式及行动,正如“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nbs

[1] [2] [3]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