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又押中了!留意冠华作文高考作文预测,2021年高考作文不会难!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1/6/7 15:18:1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又押中了!留意冠华作文高考作文预测,2021年高考作文不会难!

2021年高考重头戏语文已经结束,作为占语文半壁江山的作文,互联网络陆续公布了全国各省市的高考作文题。作为搜狐冠华作文自媒体平台的总编辑很骄傲的、也很负责的说,参加2021年高考的考生平时备考作文时,只要留意冠华作文网、搜狐冠华作文自媒体平台、今日头条冠华作文自媒体平台的高考作文预测,今年当你看到作文题,你就会偷着乐。该网站真题猜想专栏推出的系列《冠华作文网预测高考作文题》,其中预测作文题的佳作赏析的例文与全国甲卷、全国乙卷、全国新高考Ⅰ卷 、全国新高考Ⅱ卷、上海卷作文 相吻合,请阅:

全国甲卷 【适用省份:四川 云南 贵州西藏 广西】

试题内容: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我们过的节日如“五四”“七一”“八一”“十一”,我们唱的歌曲如《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读的作品如《为人民服务》《沁园春·雪》《荷花淀》《红岩》,我们景仰的革命烈士如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杨靖宇,我们学习的榜样如雷锋、焦裕禄、钱学森、黄大年,等等,都给予我们精神的滋养和激励。我们心中有阳光,我们脚下有力量。我们的未来将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

请结合材料,以“可为与有为”为主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佳作赏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当代青年奋发有为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当代青年奋发有为”。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的血火历史,证明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

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长征铁流滚滚,抗日烽火高燃,解放战旗猎猎,华夏神州丰碑耸立,血火征程,踏出光明天地。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永恒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还满目疮痍的大地一片青山绿水,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东亚病夫走向和平崛起。

历史昭告未来,奋斗创造辉煌。100年风雨历程,100年长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100年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肩负重大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定当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百万雄师 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一百年的时间,小小红船红遍壮美的河山。有人感叹,时间易逝;我们感奋,精神长存。作为当代青年站在历史的潮头,我们要心系人民胸怀祖国,拥有广阔的视野和崇高的理想,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要大道至简实干,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负众望,让生命的华彩伴随我们的青春,伴随我们的未来长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唯有铭记方知感恩和奋进,唯有担当方显坚笃和勇毅。举一杯百年的陈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里,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永远强大,永远年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202164日:https://www.sohu.com/a/470478357_101758?spm=smpc.author.fd-d-118901.2.1623041979200GUjufSc)

全国乙卷 【适用省份:安徽 河南 山西江西 甘肃 陕西 黑龙江 吉林 宁夏 新疆 青海 内蒙古】

试题内容: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古人常以比喻说明对理想的追求,涉及基础、方法、路径、目标及其关系等。如汉代扬雄就曾以射箭为喻,他说:“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奠而后发,发必中矣。”大意是,只要不断加强修养,端正思想,并将“义”作为确定的目标,再付诸行动,就能实现理想。

上述材料能给追求理想的当代青年以启示,请结合你对自身发展的思考写一篇文章。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