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2008年十大暴利职业排行:网游第一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12/17 19:43:23 信息来源:互联网 点击:我要投稿

  网友总结出2008年最新十大暴利职业,是现实社会的真实现象总结。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暴利行业的排名发生了显著变化,房地产虽然依旧盈利,但不再是过去翻几番的暴利职业。在严峻经济形势下,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旱涝保收的行业入选。如果能从事这些职业就等于把握了金饭碗,从此下辈子生活无忧。     

婚纱摄影,这个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创造着惊人的产值。新人“人生就一次”的观念也助长了漫天要价,在影楼拍摄一套婚纱照少则上千,多则上万。2007年在上海结婚登记的有117825对新人,如果每对新人拍摄婚纱按照2000元计算,上海婚纱摄影一年的产值就是2亿……伴随着2008年结婚旺年的到来,婚庆消费又将迎来新一轮高峰。

第九位:眼镜店

根据统计,中国约有3亿人配戴眼镜,按每3年更新一副计算,每年的市场需求量就达1亿副。而与此同时,在外行人看来,眼镜业又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模糊地带的暴利行业,有这样一段顺口溜:“20元的镜架,200元卖你是讲人情,300元卖你是讲交情,400元卖你是讲行情。”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个出厂价12元钱的药,销售价是40,那么差价28元钱里,流通成本大概要7元到15元,而所谓的“流通成本”绝大部分是回扣,也就是说,回扣占药价的30%到40%。

  在药价虚高的声讨声中,一些平价药房在全国遍地开花。有的平价药房以“比核定零售价平均低45%”的价格销售。但是,即使降价45%,仍能有利可图,可以想象药品零售业的暴利程度。

第七位:高速公路收费员

世界银行近日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比发达国家的还要高,坐地收银的高速公路行业被形象地比喻为一台高速运转的印钞机。据中央电视台披露,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费员月薪高达八九千元,超过了国家公务员最高一级的工资。专家认为,国家应尽快调低各种等级的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以降低公路运输的成本,并缩短高速公路的收费年限。

高昂的广告费、流通费……最后你看到的动辄成百上千的进口化妆品也许是成本的几十倍。美容院里的化妆品暴利就更加惊人,据调查,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大多由中小型企业生产,靠代理公司销售。而代理公司一般1到2折就可以从生产企业拿到产品,200元的化妆品,最便宜时花不了10元钱就能拿到货。

孩子的教育成了很多中国家庭最大的一项消费支出。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不得不为孩子的未来,对各种乱收费埋单。从幼儿园开始,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就不得不给一些高级幼儿园交纳上万元的赞助费。而在中小学阶段,重点中学的择校费则高达几万元。招生录取时有捐资助学费、提档费、查卷费等;新生入学时有择校费、建校费、复读费、借读费等;离校毕业时有就业指导服务费、派遣费、信息费、毕业证书费等。根据权威媒体估计,从小孩上幼儿园开始,到大学毕业,家长需投资36万左右。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像房地产业这样盛产亿万富翁,各种富豪排行榜上,房地产富豪连年占据半壁江山。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2007年全国各地的房价开始松动,但房地产的暴利时代并没有终结。2008中国富豪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一半都与地产开发相关。只要土地垄断的格局不变,房地产商和特权单位联合牟取暴利的基本格局就不会变。虽然最近开发商疯狂的降价打折,但因为过去暴利积累太多,诸多降价打折措施还是没有挤出多少水分,看似开发商降了很多钱,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钱本质上讲都还是消费者自己的。

第三位:小家电零售行业

 比起空调彩电等等,小家电的成本要低很多,而其利润却最高。据测算有些高档品牌售价2000元的剃须刀制造成本也就只比售价200元的剃须刀高2倍左右,但在零售时却可以卖到普通产品十几倍的价钱,你说它的利润高不高。代表人物:黄光裕、张近东。

2008年可谓中国证券行业的黑色一年,指数狂跌4000多。很多炒股人血本无归,证券公司也摇摇欲坠。基金公司两边,一边收取基金管理费,另一边基金卖出时收取巨额赎回费,在金融危机冲击下,1至6月份,随着股市的巨幅下跌,我国基金业共计亏损1.2万亿元,基金公司盈利依然不减。可谓旱涝双收的黄金行业。现任的383名基金经理,平均每人亏损30余亿元,而基金公司却仍然有近百亿元的收入,基金经理们照样拿着丰厚的报酬。

1、网络游戏虚拟经营

  网络游戏产业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净利率也在25%~50%之间。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厂商只需对网络游戏进行维护与升级管理,无需厂房、仓储与制造,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网络游戏由于游戏编码存储在一个安全系数很高的服务器上,大大减少了盗版的可能性。代表人物:陈天桥、朱骏。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