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开学新鲜事:老师发“红包”学校给“存折”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2/25 11:26:3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开学第一天,渝中区400多万中小学生结束寒假重返校园。

  不少小学以新的教学理念,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课程,迎接孩子们回校,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最开心上学首日得“红包”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一走进教室,就看到班主任老师手里捧着厚厚一摞火红的“压岁包”。

  “老师给我们发红包了。”拿着大红的喜庆压岁包,孩子们个个挥舞着非常开心。

  “是装的钱?”“是新年贺卡吧?”“肯定是阿凡达的电影票!”……红包里装的是什么,让孩子们非常好奇,纷纷猜测起来。

  “啊,是经典诗词。”拆开来一看,孩子们对红包里装的东西多少有点意外,但并未因此而沮丧,反而欢喜地相互打听着对方的红包内容。

  “我得到的是毛泽东诗词。”“我得到的是《论语》。”在欢呼声中,有的学生还大声地诵读起来里面的诗词名句来。

  “传统的春节是过了元宵节才算完,开学还在过年当中,我们就想到了给孩子发个红包。”四年级3班班主任戴崇洁老师说,这样的红包不仅能让孩子们开开心心来上学,同时也知道红包里不只是能装压岁钱,还可以装经典诗词、名言警句,装进知识去。

  四年级2班的陈安可同学说,过年收到不少红包,里面装的都是钱,老师发的红包有点意外,但真是太珍贵了。“我要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里好好的保存起来。”

  最洋气学生个个有“存折”

  与人和街小学同学一样意外的,还有南坪实验小学的同学。新学期第一天,每个孩子都领到一本崭新的“存折”。这个存折里存的同样不是钱,而是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好习惯、好行为。

  “存折”是由学校“责任银行”所发,每个班就是一个储蓄所,学生们只要在学习中取是进步、做了好人好事等值得表扬的好行为,都能获得一颗“责任星”,记录在“存折”上存起来。

  相比之下,3年级2班的汪一婷同学比其他同学要“富裕”,她的“存折”里有了这学期的第一颗星。这是因为在前一天开学报到时,她主动帮助老师打扫清洁、发放作业本等,老师对她工作的奖励。

    
最创新学生定标准评老师

  长得漂亮、语言风趣、知识渊博、对学生一视同仁……昨天,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便拿起纸笔,忙着开学第一件事:制定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标准。

  要当小学生们眼中的好老师可真不简单,在学生们眼里,好老师标准可有点儿不一样。

  二年级的邹雨佳说,她希望老师要漂亮一点,更喜欢有气质的老师来上课,还希望老师能一起做游戏,会讲童话故事。

  她的同学罗晗菲则说,微笑就是她评选好老师的标准。“老师不要板着脸,要会笑。”

  六年级男生陈着说,他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要博学,知识面要广,不要整天只会讲课本上那点东西,“‘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太好了。”

  五年级学生钱晓宇说,他选好老师的标准是有一颗公正的心,对班上同学一视同仁,不因同学们的家庭背景不同而区别对待。

  “学生们的好老师标准让学校老师感到压力。”副校长钟敏说,孩子们评心中的好老师,不再只是认真负责、关爱学生这些老标准,许多标准都充满时代感,对老师的要求更高了。

  钟敏透露,学生们将心中的好老师标准写下来后,会投入学校的信箱里。到了期末,由学生们分别评出心目中的不同类型的好老师,并为“最美丽的老师”、“最博学的老师”、“最友爱的老师”、“最会笑的老师”……一一颁奖。

  
最温暖最及时孤儿有了千名兄妹

  昨天,在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一位特殊学生重新找到了温暖:她有了1519个兄弟姐妹。

  这个学生叫周元红。11年前,长寿区邻丰镇农民周德友在昆明打工时,在昆明火车北站路边站台捡到一个弃婴。当时襁褓中唯一的东西是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生于1998年10月1日”。

  在养父的精心照料下,小元红渐渐成长,去年,周德友不幸患肝癌去世,她再度成为孤儿。

  上月24日,重庆电视台播出了小元红的经历,打动了许多好心人。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决定,让小元红成为该校的第1520名学生,所有吃穿住用、书本纸笔等费用,全部由学校的爱心基金资助。

  最及时网络道德教育
第一课

  “在网上说脏话,跟在学校里骂同学一样,都是严重错误的行为。”昨天早上,巴蜀蓝湖郡小学上的第一课不讲语文、数学,而是先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对待网络,做一个文明的小网民。

  五年级的江老师说,现在孩子对计算机和网络接触得越来越早,低年级的学生就能熟练上网浏览各种信息。开学了,教育就要及时跟上,宜“疏”不宜“堵”,培养基本的网络道德。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拟出了新学期绿色上网的承诺:不浏览不良信息,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轻信网上陌生人的话……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