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高校挂科生忙“拜考神”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2/27 11:12:0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考试前“拜春哥”已经OUT啦,“春哥”的地位正在被“考神”替代!南京大部分高校本学期开学时间在3月初,记者发现,近来在大学生活跃的论坛上,早早返校的挂科学生疯狂拜起了“考神”,祈祷补考顺利过关。他们须在开学前完成所有补考科目,假如再次挂科,花钱重修在所难免。

现象 

校内网上齐拜“考神”求过关

“考神”,全称为“考试必过神”,原是校内网上虚拟人物”。随着“挂科了没?”这句话成为南京各所高校学生见面的问候语,补考前在“考神”公共主页上发帖“拜考神”,也已成为大学生的一种另类时尚。

早在开学之前,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曹雪就已经在校内上狠狠拜过考神了,“开学就要补考高数,保佑我吧!”2月25号中午补考高数前,曹雪还是飞奔回宿舍,又在考神的公共主页上虔诚地留了言:下午要补考了,哥你懂的。然后心满意足地上了考场。

像曹雪这样在考试之前猛拜考神的绝对不在少数。记者翻看校内网“考神”公共主页上的“群众留言”,诸如“我错了我错了……让我今天早上高数补考过吧。”“C语言回学校就要补考啊,哥哥保佑我过啊”“明天物理补考,你懂的”一类的“虔诚话语”以几何级数的频率增长着。祈祷补考通过的科目也是五花八门,C语言、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机械工程等等。在满足了自己的思想寄托之后,像曹雪这一类的学生甚至觉得自己会因“考神”的“庇佑”而顺利过关。

面对学生们的虔诚膜拜,考神的“回复”也是各式各样:“祝所有的准老师们都能顺利过关”,“哥哥保佑你通过”,而针对一位补考睡过头的可怜虫,“考神”也是爱莫能助地无厘头了一下,“补考都能睡过啊,强……哥不懂了。”当然这“考神”只是主页的管理员而已。

除了上网“拜考神”,挂科考生还想方设法避免挂科真相被家人知晓。按照惯例,各高校会在寒假期间用邮寄方式告知考生期末成绩。南京某高校的王卫(化名)整个寒假差不多都守在家里的信箱前。因为不用看成绩单就知道肯定会挂掉的“高数”,王卫从放假回家的那一刻就开始胆战心惊。只有抢先拿到成绩单,才能瞒过爸妈,不让他们知道挂科的事实。每天中午看着父亲下班回家时手里有没有拿着信封,成了王卫在假期里每天的必修课。为了能过上一个安稳的寒假,王卫的办法就是每天帮家里拿报纸,只有这样才能先于爸妈看到成绩单。

调查

挂科频发死结就在放松要求

一个班1/5学生要补考

南京某高校的小孙同学2月24号就从家里出发回到学校,目的是参加补考,小孙的专业是会计,上学期的考试他有三门课不及格。

小孙告诉记者,他们班一共有57个学生,需要补考的有10多人。谈到自己的提前返校,孙同学一脸遗憾,不断自责上学期没有好好上课。不过提到挂科的三门课,小孙满不在乎地说,班上还有一位同学也挂了三门,他们应是并列第一了。记者问小孙挂科的原因是什么,小孙说:“应该是缺课缺得太多,从高中到大学一下宽松下来,对自己放松要求了。早上的课起不来,下午的课不想去。早上八点的课,全班估计只能去30个人。下午的课去的同学会多些,不过我有时要陪女朋友逛逛街。”记者又问小孙他们宿舍里面其他人的情况,小孙告诉记者,其他三个人都是沉迷于网络,他们宿舍11点半断网,断网之前,他们联机打游戏;断网之后,他们玩单机游戏玩到凌晨一二点。“这学期我要专心复习全省农村信用社的考试,争取下半年找个好工作。同时争取少逃课,不挂科!”小孙信誓旦旦地说。

高考(论坛)状元竟挂了两科

家住苏北某市的吴同学在高中时,是个学习成绩让众人羡慕的学生。在2007年高考中以654分考上了省内知名高校。然而,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之后,吴同学却休学了。原来,吴同学在大学里极度沉迷网络游戏,每周都有好几天在网吧包夜打游戏,导致多门学科挂科。辅导员曾经找吴同学和他的家长做思想工作,吴同学的母亲还专门休假,专门陪着小吴,防止他上网。即使这样,仍然没有收到效果。现在吴同学已回到老家咨询心理医生,专心戒除网瘾。

与吴同学来自同一所高校的侯同学,高中的时候也曾叱咤风云。当年以全省文科第34名的成绩进入了这所高校,也是当地高考状元。进了大学之后,张同学开始热衷于在各大论坛灌水、当斑竹。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是西祠胡同、学校BBS论坛等多个版的版主,范围从文学到交友再到公益事业。但是管理这些版花费了张同学很多宝贵的时间。

张同学告诉记者:“在上课的时候都在想着自己的版。”不仅如此,张同学使用QQ的频率也远远高于其他人。上课、吃饭、躺在床上,张同学的QQ都挂在线上。然而,今年期末考试成绩下来,曾经的状元成绩却一落千丈,竟然有两门挂科,其余的成绩也谈不上满意。

扬子大学生记者甜子子樱

本报记者蔡蕴琦张琳

链接

从拜“春哥”升级到拜“考神”

网上广泛流传的“春哥”,是从超级女声冠军得主李宇春引申而来,是网友恶搞的产物。据说前段时间,四川某高校的一位男生为了迎接学院的“寝室文化周”,灵光一闪,计上心来:在寝室客厅贴上了一张巨大的李宇春海报,两侧的红对联上赫然写着“信春哥,不挂科”。此事被传上网络后马上走红。很多大学生网友跟帖写上“信春哥,不挂科”,希望春哥保佑自己考试顺利。“拜考神”是“拜春哥”事件的升级版。几个月前,天涯网站上流传一个关于“考试必过神”的帖子,内容和“信春哥”类似,只是拜的对象换成“考试必过神”,很快被喜新厌旧的网友接受,点击率已近百万。

对校园出现的“拜考神”现象,不少大学生表示鄙视、不屑,认为这是一种没有任何价值的恶搞。不过,也有部分学生对此持较为宽松的态度,认为“适当的娱乐、宣泄也无伤大雅,也算是心理有所寄托。不过,绝大多数学生明白,要想通过考试、取得好成绩,还是应该在平时的学习中多下工夫。”徐醒(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