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老爸父亲节快乐 说一声谢谢你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6/20 8:02:3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老爸父亲节快乐,恭喜你今年当爷爷了,现在才知道你当年的辛苦,在这节日之际,要说一声谢谢你。”6月20日是第100个“父亲节”,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面对平时一向低调的爸爸,父亲节之际,不少人选择用短信表达对父亲的感恩,刚刚体会当爸爸滋味的“80后”网友“小胖”准备发一条短信给自己的父亲祝贺父亲节。近日,本报联合大洋网向网友发起了“您最想对爸爸说的一句话”调查,不同年龄团体对父亲节有不同的感悟和对父亲不同的印象,其中最为抢眼的是“80后”逐渐进入父亲的角色,在网络调查中,共有153名网友填写了调查表格,其中58%是“80后”,他们表示将在父亲节当天用短信对父亲表达祝福。

    “80后” 当爹才知父之苦

    刚刚过完儿童节还大嚷着要保持童真,不少“80后”宣言拒绝长大,可不争的事实是,在今年父亲节之际,“80后”将逐渐“奔三”,也逐渐多了一个节日:父亲节。

    很多“80后”父亲都感叹,为人父后,感到身上的担子陡然变重,有操不完的心:教育、就业、婚姻、购房等等。记者发现,这些“80后”的短信不但最多,也最感人。可以看出那些初为人父的“80后”男生对于父爱的特殊理解,他们打算用自身的经历写成短信。“当了爸爸才知道爸爸的辛苦,爸爸您辛苦了!祝您健康长寿!”“80后”小杰说。

    除了当父亲的感慨外,从调查中,可以看出“80后”步入社会后逐渐成熟。网友杨树锋就表示,父亲节他会和父亲说,“往后的日子,我会一点一点扶正你弯曲的背!”而网友赖秋丽则表示了对父亲的理解,她想在父亲节对父亲说,“爸爸,不管您打过我也好,骂过我也好,我知道都是为了我好,恨铁不成钢,我心里一点也不怪你,一个父亲胜于一百个教师。”

    对于新事物的了解和认知,使“80后”成为最愿意用手机对父亲表达祝福的群体,在网络调查中,共有153名网友填写了调查表格,其中58%是“80后”,他们表示将在父亲节当天用短信对父亲表达祝福。

“90后” 对父亲表达歉意

    “对不起,谢谢您”,“90后”黄芳打算在父亲节当天,用简短的一句话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歉意。记者发现,与“80后”短信重在感恩祝福明显不同的是,“90后”短信,大多表达对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对父亲误解的歉意。

    “虽然您平时很凶,要求也很严格。但是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可有时我还要和您吵几句,今天是父亲节,我想跟您说声:爸爸,对不起!也想在此跟您大声说:爸爸,我爱你!”“90后”网友刘敏红打算在父亲节当天发一条道歉短信给父亲。和刘敏红一样,有30%的“90后”留言都表达着对父亲行为不理解的歉意,这类留言在其他年龄层中的留言极为少见。专家指出,由于“90后”大多没有步入社会,对于父亲的概念更多是关于成长的内容,伴随着青春期等因素,父子或父女之间的冲突也会必然出现,因此专门针对此的青春感悟也特别多。

    “70后” 父亲身体健康

    “爸爸,您只是一个农民,不知道父亲节是什么。为了我们几姐妹,您付出了太多太多。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70后”网友XUER打算在父亲节对自己的父亲给予最真情的告白。相对于“80后”的理解,“90后”的青春感悟,“70后”则深情更多。“人生路上,感谢您一路相伴,我将永远铭记着您,愿您幸福快乐!”“父女情深岂可用一句话来阐述!老爸,来世还要做父女!永远爱您的新!”这一句句感人的话语正是“70后”网友留下的深情告白。

    “70后”的祝福也更加现实,其中75%的“70后”网友都在对父亲想说的话里提到,希望父亲能身体健康。“没脚的鸟”还祝愿父亲,“学会生活,学会享受,活得精彩”。

“80后”男生更愿发短信

    在本次调查中,共有153名网友填写了调查表格,男女比例分别为48%和52%。其中愿意在父亲节当天以短信形式表达祝福的网友占了92%,其中“70后”网友占29%,“80后”网友占了58%,“90后”网友占了10%,其他年龄层的占了3%。有意思的是,愿意用短信表达祝福的网友中,“70后”网友全部都是女性,而“80后”、“90后”男生则出现了男生多,女生少的局面。

    “这可能和成长的经历以及父亲的形象有关”,“70后”的小罗笑着说,“70后”男性的父亲大多是低调寡言的形象,因此“70后”男性也不太善于用语言或短信的方式表达祝福,一般都选择送礼物或者请吃饭。

    母亲节红红火火 父亲节冷冷清清

    “父亲节显然比母亲节要冷清多了,”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梁智毅说,“母亲节时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了诸如‘与妈妈相约东南亚’、‘与妈妈泡温泉’、‘带妈妈齐赏花’等主题旅游活动,报名者络绎不绝,而今年父亲节,很少有专门针对父亲的旅游线路。”

    某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也显示,几乎有60%的人都会在母亲节时为母亲送礼物或陪妈妈出游,但只有30%的人会选择在父亲节时为父亲送上一份礼物或陪父亲出游。

    “父亲一般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在外面没日没夜地拼命赚钱,时间也少,”一些商家认为,“所以很少能有时间接受儿女们的祝福;另一方面,‘慈母严父’,父亲在儿女们的心中总是严肃的,很难接近,也不敢轻易送上礼物。”

    许多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来都没有过过“父亲节”,“因为没这个概念”。(文/记者王鹤)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