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暑期培训班补习社消费陷阱多多 小心四大阴招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7/24 9:04:5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暑假即将开始,各类培训机构和补习班也骤然升温,铺天盖地的招生广告看得直叫人心痒。培训机构和补习班在招生广告上都表现得华丽无比、将补习成效说得比天还高,但实质上不少背后都暗藏猫腻,霸王条款令人躲无可躲,市民稍不留心,就跌入商家精心设计的圈套里。

    “为什么补习培训机构能如此大胆大耍阴招,有关部门的监管哪里去了?”吴女士还希望了解到有何招数辨别补习培训机构的真假。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得最新统计数据,近一年来接获各类有关“培训”和“补习”的投诉举报达到434宗,其中语言培训、学习辅导培训是投诉重点,而且有明显增长趋势。根据市民报料和记者调查,各种培训和补习的陷阱、阴招层出不穷,广州市消委专家和本报记者为你逐个“踢爆”。

 阴招一:名师招牌货不对板

    “前后向补习社交了4万元,最后儿子考试竟无一科合格!”家住海珠区的李先生在儿子的补习问题上非常懊恼,可算是“赔钱又折兵”。李先生为了让儿子补习提高考试分数,找到了某补习社。让李先生一眼相中该补习社的最大诱因是补习社广告上非常醒目地打出了“补习老师都是特级、一级教师”,当时补习社的业务员也保证老师都来自某某省一级名校的任课老师。谁知花了血本后,李先生儿子3个科目的考试总分才70分,无一科合格。气愤的李先生在找上补习社后才发现,补习的老师根本不是什么特级、名校老师,全都只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阴招二:设“霸王条款”退款难

    孔小姐在某培训中心为其儿子报读了“高考保证英语90分课程”。孔小姐说,中心还特别向她承诺:高考不到90分就退款。“有了培训中心的保证,我也放心地报读了先修班和三期课程,共4400元,并且签订了合同。”可是,最终孔小姐儿子的考试分数并没有像培训中心那样奇迹般地提高。于是孔小姐向培训中心要求按照合同条款退款。谁知,培训中心这时却不买账了:培训中心一边拿出合同一边拿出孔小姐儿子的成绩单,说道:“10次测验不及格,取消资格,拒绝退款。”孔小姐这时才发现,原来合同上写着“考试成绩不合格、被取消资格,培训单位有不退款权利。”孔小姐直言“培训中心设置‘霸王条款’的圈套,让消费者上钩。”

阴招三:没有培训资质却办班

    目前培训班补习班到处都有,其中有部分虚有其表、无证经营。孟小姐在今年报名参加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培训课,交3180元培训费。当时该中心承诺培训结束后,会在5月份安排其参加全国心理咨询师资质考试。一心认真学习备考的孟小姐在4月才发现,培训中心并不能帮其报名参加资质考试。孟小姐前往劳动部门查询,方得知该培训中心并无培训资质。

    阴招四:夸大成效骗你没商量

    李先生称其在上月向某补习社交了1万元,为其小孩补习“语数英”3个科目。“当时该补习社承诺一定可以让小孩升重点初中,而且还拿出了许多在补习社补习过的学生的成功例子给我们看。”李先生相信了补习社,交了钱参加了补习课程。

    可是最终的结果让李先生大失所望,李先生的小孩不仅有的科目“原地踏步”,有的更是出现了退步。后来经过更深入的了解,李先生才从其他家长得知,补习社的所谓成功例子都是从其他补习班偷过来的,那些学生根本就没有在该补习社就读过。该补习社对所有学生家长都是保证“一定能提高你孩子的分数”、“一定能上重点中学”,许多家长都被补习社弄得没了方向。

    更让李先生生气的是,该补习社给李先生小孩补习时,不过就是将一些市面有售的课外习题册给小孩做做,做完以后再对做错的题目讲解一下,根本没有什么特色,有的题目甚至平时在课堂上已经做过。

工商部门:无资质机构从中浑水摸鱼

    广州市工商部门和广州市消委会呼吁广大参与培训补习的学员要擦亮眼睛,防止如上述上当受骗事件的发生。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培训补习机构质量高低不齐,一些没有资质的机构也从中浑水摸鱼,哄骗学员,市民报读培训机构和补习班需多加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工商部门也从严监管市场上的培训补习机构,不让不法商家有机可乘,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记者暗访:培训机构“吹水”本领强

    记者昨日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前往解放路上某培训机构,体验了一番招生人员的“吹水”本领。记者刚进门,就有招生人员上前为记者让座递水。招生人员一个劲地介绍培训机构如何强大、课程设置如何科学、学生补习效果如何优秀。看见记者半信半疑,招生人员还找出了往届学生的资料供记者翻阅。

    虽然招生人员满口说记者在参加培训后保证能提高多少分,但当记者要求立字为据时,招生人员却推托说不能写字据保证,“因为最终会有很多变数”。当记者咨询如果中途退学能否无条件退还剩余学费,招生人员拍胸口说保证可以,可是记者翻阅合同发现,条款列明“如果参训人员因自身原因中途退学,若非不可抗拒原因,本机构有权利不退款。”这时招生人员又转口说,如果学生自己要求退学,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能退款的,“而且这是行规。”

    在中山路上某培训机构,老师的背景成为了“不能说的秘密”。该培训机构号称老师都是独立聘请的全职老师,并不是从其他学校请来的兼职老师。“但这些老师都有教师证吗?”记者问。“我们对聘请的老师绝对负责任,你可以放心,其实能提高你的成绩,比什么老师都更重要。”就这样,招生人员始终顾左右而言他,没正面回答记者问题。(文/记者全杰)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