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双语幼儿园优选攻略:师资 学费 综合指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8/11 21:27:1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双语幼儿园“优选”攻略:师资 学费 综合指标(图)
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开心地做游戏
  据京华时报报道:8月份正是未能在公办幼儿园占有一席之地的家长们最忙碌的日子,为了不让孩子“家里蹲”,家长们不得不在各民办园之间“货比三家”。日前,朝阳某民办园的一纸新政,让原本已挑花了眼的家长们更加纠结。这家幼儿园贴出通知,所有于今年9月入园的孩子,学费均上调至3500元/月,原因是这家幼儿园已经升级为国际双语幼儿园。

  家长质疑

  改双语就涨钱谁说了算

  对于学费的骤然暴涨,许多家长表示质疑,“难道就因为加了‘国际双语’这四个字,学费就翻番了?这部分多加的费用到底能给孩子落下多少实惠?”

  据了解,这是一家小区内配套的民办幼儿园,原来的学费是每月近2000元,从9月开始,园方聘请了外教加盟,提供双语教学,于是学费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一位姓罗的家长质疑道:“其实我们并不是心疼钱,只是担心是否物有所值?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打着双语、国际的旗号坐地起价,这些外教们到底具不具备教师资质?课程设置与原来有多大区别?”另一位姓黄的家长更郁闷,“我有一对双胞胎,本来就比别人多花一份钱,这回一涨价,两个孩子的学费加起来要7000元一个月,这个价钱请外教都绰绰有余了!原本的普通园摇身一变就成了国际组织,学费说涨就涨,这符合政策要求吗?”

  家长声音

  
希望激发孩子语言能力

  面对突然的涨价,主张因材施教,不盲目迷信双语和国际教学的郭女士,却因为孩子的客观原因,还是无奈地选择了继续在这家升级的幼儿园学习。“我对双语这种幼儿园并不感兴趣,所以当初才选择在这家还没‘扣上大帽子’的幼儿园上托幼班。”学费涨价后,之所以没换地方,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环境,郭女士说:“9月份,孩子该升到小班上课了,他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教室和小朋友,班级内的活动他也比较熟悉。我曾经给他转到其它地方上过课,离开了原来的集体,学习效果很不好,所以,虽然学费涨了,还是决定留在原来的环境里学习,不折腾他了!”

  另一个让郭女士选择留下的原因是与孩子的自身情况有关,“我的孩子对语言的感知能力不敏感,对语言的好奇心和模仿力也不如其它孩子强,双语教学可能对刺激孩子对语言的反应能力有帮助。”

  官方说法

  未出台双语园管理细则

  据有关教育部门表示,民办幼儿园需要到所在区、县教委审批办园资质,教委需要审核申报者是否达到规定的设置标准,比如,民办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必须是拥有北京市户籍的人等等。同时,幼儿园的师资、园舍、场地、设备等也必须分别达到相应的标准。

  对于家长比较关心的师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民办幼儿园的教师需要具备教师资格证,并且最低要达到中专学历水平。对于民办双语幼儿园,目前北京还没有出台有关的规定细则,所以其办园资质按照普通民办幼儿园标准进行审核。至于外教的教学资质,目前也没有相应的政策规定,因此,家长在选择民办双语幼儿园时,最好对外教进行“摸底”,在国外有从教经验的教师才是名副其实的外教。

  对于民办幼儿园的收费问题,市教委监察处处长白保平表示,民办幼儿园基本上是采用成本核算的原则,收费标准经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公示就是合规的收费,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举报,举报电话60074689。

  
专家支招

  三招分辨优秀双语园

  目前,许多幼儿园都标榜自己是双语教学,相关业内专家建议,家长在面对良莠不齐的双语幼儿园时,可从几方面来进行筛选。

  >>选择标准1 师资因素

  目前双语幼儿园中,每个班级都会安排两位教师,一位是中国教师,一位是外国教师。一些外籍教师很可能缺乏幼儿教育经验,不了解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也不了解幼儿学习的心理特点。家长在考察时,要注意观察外教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情况。比如,两个小朋友为了一个玩具打起架来,班上乱成一团,而外籍老师只是站在那里发呆,束手无策,那么这个幼儿园就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此外,外籍教师还会因签证而影响到停留于中国的时间。过于频繁地更换教师,对幼儿来说并不是好事。外籍教师流动率较高是双语幼儿园的一个“通病”,一般外教只教一年左右,有时可能只教几个月就因为签证等各种因素离开。这对于小朋友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孩子还记着以前那位老师上课的情景,对于接替的老师可能一时适应不了,从而会产生厌学,闹情绪等很多不良反应。

  
>>选择标准2 学费因素

  目前举着“双语”教学大旗的幼儿园非常多,一种类型是在幼儿园里设置两种语言并重的课程,即一天按英语上课,一天按汉语上课,或者上午说汉语,下午则说英语。另一种类型是在幼儿园里提供一定量的英语课,时间不固定,每周上一次到两次,每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不等,后一种类型是目前最为常见的。

  幼儿园的费用包括学费、杂费、伙食费用、其他费用等。双语幼儿园因为外教成本较高,所以费用基本都在3000元/月以上,甚至还有每月过万元学费的天价幼儿园,因此,学费是一笔数目不小的费用,需要三思而后行。

  >>选择标准3 综合指标

  1.教师质量——学历、师生互动、爱心表现

  2.师生比例——大班一般为1:40以下、中小班1:30以下

  3.课程——教学内容及其安排、教学方法、教材

  4.教学、游戏场地的安全——活动教室以1-3楼为限;游戏场地设施安全程度高;有医疗急救用品;幼儿活动空间宽敞

  5.消防设施——有灭火器和逃生的设施

  6.环境卫生——教室、地板、柜子、桌子是否整齐与干净;洗手间是否洁净;幼儿的饮水卫生;幼儿有自己使用的杯子、手巾、牙刷有固定的位置;餐厅是否使用不锈钢餐具;玩具是否清洁;卧室是否通风良好,被褥是否清洁无味

  7.厨房设施——远离幼儿活动区域、使用不锈钢设施、通风良好、是否有冰箱、垃圾桶是否加盖等。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