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如何谢师恩 6成毕业生反对“谢师宴”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8/14 6:27:4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面对各酒楼正大力猛推的“谢师宴”,六成六受访毕业生表示反对。其中,35.79%受访学生称谢师宴“很不好,助长攀比、铺张之风,增加亲友负担”,20.48%说“不大好,与其说是‘谢师宴’,不如说是‘显摆宴’”,9.94%言“不好,吃吃喝喝较俗气”。

另有三成一的学生说“谢师宴”好。其中,23.46%认为谢师宴“挺好,既能表达谢意,又可欢聚一堂”,8.35%觉得“较好,隆重热闹”。

还有1.99%选择“其他”。

市12中的应届毕业生李同学说,自己的家长曾经想办“谢师宴”,但是被他拒绝了。他认为感谢老师还有很多别的方法,如送纪念品、口头表示感谢等,这些都比搞一场耗时又耗力的“谢师宴”要好。

刚毕业于市11中的小周同学认为,“谢师宴”还存在该请哪些老师的问题。她高二时转了一次班,对她好的老师很多,到底请谁,也成了难题之一。

截至8月9日15时整,共有503名刚毕业的初、高中学生参与本报与腾讯·大楚网联手进行的网上调查。其中,高中毕业生占78.93%,初中毕业生占21.07%。男生占比54.67%,女生占比45.33%。

这次调查结果显示,47.71%的受访毕业生准备“谢师恩”,31.61%不打算“谢师恩”,20.68%表示“说不清”。

准备谢师恩的主要理由依次是:“老师对自己帮助很大”(21.82%)、“尊师敬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24%)、“老师是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之一”(15.88%)、“别的同学在谢师恩,不谢不大好”(6.18%)。

不打算谢师恩的主要原因为:“老师对自己影响有限,没有特别的感觉”(12.36%)、“没人组织,也就算了”(7.76%)、“这次考得不好,不好意思见老师的面”(7.27%)、“老师教学一般”(6.30%)。

31.54%:恩存心中,以后看望

21.21%:送一件实用的东西做纪念

14.60%:家长会摆“谢师宴”

若谢师恩,你打算采用何种形式?31.54%受访学生称“恩存心中,以后看望”,21.21%说“送一件实用的东西做纪念”,14.60%透露“家长会摆‘谢师宴’”。

其他谢师形式排序为:“呈上一篇自己用心写的谢师短信”(12.53%)、“与同学一起给老师献花”(11.71%)、“家长可能会送烟酒茶或化妆品”(5.79%)。还有2.62%选择“其他”。

刚从汉口某“名初中”毕业的小琳近日心情特好,因为妈妈终于将那件全家人一起精心挑选的纪念品,送到了老师的手中。她母亲告诉记者,小琳这三年在班主任的手里像变了一个人,不仅开窍爱读书了,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次又如愿以偿考上了心仪的高中,“对于这样点燃小孩智慧之光的老师,不表示点心意,我们心中难安。”

这次调查还涉及师生关系,调查显示,逾七成受访毕业生有“很喜欢的老师”,学生对老师最不满的是“不一视同仁”。

你有很喜欢的老师吗?73.36%受访学生称“有”,14.31%说“没有”,12.33%表示“说不清”。

你最喜欢的老师在哪个学习阶段?41.37%答在“初中”,29.91%说在“高中”,25.30%称在“小学”。还有3.42%选择“其他”。

问及对老师最不满意处,“对学生厚一个薄一个,不一视同仁”高居首位,占34.59%。其他不满依次为:“一切向钱看”(18.49%)、“不尊重学生的人格”(16.70%)、“很少与学生沟通,动不动就找家长”(10.34%)、“教学水平不高”(9.94%)、“对学生冷漠”(8.15%)。

38.58%:考得很好的

21.98%:意在炫耀的

18.93%:喜欢热闹的

13.06%:借机敛财的

你认为何人爱摆“谢师宴”?38.58%受访毕业生认为是“考得很好的”,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意在炫耀的”,占比21.98%。

其他喜摆谢师宴的依次为:“喜欢热闹的”(18.93%)、“借机敛财的”(13.06%)、“考得一般的”(6.11%)、“考得不好的”(1.34%)。

那么家长们对“谢师宴”又如何看呢?

市民黄先生说,现在一些谢师宴一办就是上十桌,老师只有一两个,感觉有的家长是打着“谢师宴”的旗号收取礼金,让人不爽。

一位姓林的女士称,老公单位一位领导的孩子,只考了个很一般的大学,却大摆宴席,不少往来单位和分公司的领导来捧场,礼金包得颇有分量,感觉是变相受贿。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的儿子刚从市一中毕业,儿子正常发挥上一本应无问题,却只考了个很一般的二本院校。他说:“考得虽不理想,谢师宴还是要搞的。除了感谢老师,给儿子打气,希望他以后考研,也想给亲朋好友一个热闹的机会。”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