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大学生网晒对付食堂涨价绝招 两个半份比一份多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11/24 15:48:5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我算知道为什么叫"穷学生"了!”这一轮来势汹汹的涨价潮,让很多没有经济收入的大学生叫苦不迭。11月20日,北京市发改委明确规定:大中专院校食堂饭菜禁止涨价!此举虽然让北京的大学生们吃了颗定心丸,但这轮涨价是全国性的南京的高校食堂如今价格如何呢?

    记者昨(22)日在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6所高校调查了解到,与上半年相比,最普通的一顿午饭贵了1元左右

     唉,一顿饭比上学期多花1块钱

    南京某高校大四的陈景同学,昨天中午在食堂打了饭菜:一份青椒炒牛柳3.5元,一份青菜1.5元,再加5两米饭,1元;这顿饭刷了他6元。而在今年上半年的三四月份,学校里青椒炒牛柳单价只卖3元,青菜1元一份,同样一顿饭比现在少花1元。

    不算早饭的话,新学期开始后,陈景一天的伙食费比上学期要贵2元左右,一个月就是60元,三个月下来足足多花了180元!

    调查 六高校食堂菜价平均涨5毛

    南大:一份牛肉一份白菜5.7元

    记者了解到,南大的菜价涨幅平均在8毛左右。一般男生午饭来份冬瓜排骨、鸡块和五毛钱的饭,总价大约在7.5元左右;对伙食不太挑剔的女孩子吃一份牛肉和一份白菜也要5.7元。“想要五块钱解决一顿午饭的话基本上不大可能。”南大的学生向记者这样反映。

    河海:盖浇饭涨得最厉害

    “我们食堂也涨了。”身材小巧的小陈饭量不大,但每顿饭也要吃到6元钱左右。像番茄牛肉盖浇饭、香菇鸡块盖浇饭的价格都要6.5元。小陈爱吃羊肉,但食堂里和羊肉搭边的菜的价格却让她望而却步:孜然羊肉盖浇饭、白菜羊肉盖浇饭的价格都在8元以上,这让小陈大呼“吃不起”。而一年前,这些“开洋荤”的菜的价格还都是6元到7元左右,但现在一个最便宜的三鲜盖浇饭也要5.5元,素菜的价格也涨了3毛到5毛不等。

    南师大:3元的三鲜涨到3.5元

    南师大的菜价涨幅不算太高。快餐每个菜的“涨幅”大约在5毛左右,原先3元钱的三鲜如今3.5元;但盖浇饭和砂锅的价格涨的比较猛,盖浇饭的价格普遍涨了大约1元左右。

    “我们男生每顿饭都要吃两荤一素,外加5毛钱米饭,每顿饭9块钱以上是肯定的”。南师大新闻摄影系吴同学告诉记者。按照这样的开销计算,每个月光在吃饭上的支出就要700多元。

    南审:涨1毛,不算太离谱

   “我精确计算过我吃饭的价格,大约每顿饭在5.6元到7.1元不等。”南京审计学院经济学的徐同学说 。南审的菜价其实不能算是大涨,大约每个菜涨了1毛左右。红烧肉圆从原来的1.5元涨到了1.6元,土豆烧牛肉、冬瓜排骨等菜的价格还保持在基本水平没有上涨。

    记者了解到,南审的菜价比较“开明”,在食堂的明显位置张贴出了“食堂近期品种价格公示”,面对1毛左右的涨幅,学生们还比较淡定。

    南京晓庄:不少菜涨了5毛

    前几天到食堂吃饭的王同学突然发现:原本卖5毛的包菜,现在变成了1块1。“白菜还是原来的白菜,分量、品种都没变,只不过换了个盘子,就涨了6毛钱。”同学们反映说,本学期开学以来,不少菜的涨幅在5毛左右。原来卖1.1元的菜变成1.6元,1.6 元的菜涨成2.1元,2.1元的菜朝2.6元“迈进”了。

      南广:盖浇饭涨了两元

    “原来只卖7元的盖浇饭现在卖到9元了,吃不起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食堂里涨得最快的也是盖浇饭。嘴刁的女孩们爱吃炒菜,现炒现卖,每道炒菜涨了5毛左右。食堂提供的快餐,每道菜涨了5毛到1元不等。“原来100元伙食费可以用一个礼拜,现在只能用三四天了。”一名女生说。

   为什么涨?食堂喊“被逼的”

    昨天,南京某高校食堂负责人向记者“诉苦”:再不涨食堂就“活”不下去了。“你看看进价:青菜进价1元,鸡蛋、猪肝等进价在4.5元至7元之间,大米的进价在2.1元左右……食用油的价格也在上涨,食堂的菜价如果再不上涨,我们也撑不下去啊。”他表示,食堂的米饭其实是亏本在卖,大米的市场价就要2元多,一个女生买2两米饭只需要3毛钱,价格没变。

    他表示,高校食堂的菜价一般都会经过审核和统一管理,一些特色窗口的价格会比快餐的价格要高一些,但也会经过严格的控制。“菜价确实涨了,但我们也是被"逼"着涨的啊!”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