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为让孩子早一年入学 准妈妈医院求“早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1/8/31 9:18:5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义务教育法》规定,只有年满6周岁的儿童方可上小学,而9月1日小学招生日,则成了儿童是否满6周岁的分水岭。昨天,记者走访了福州一些医院产科发现:为了让孩子能早一年入学,不少准妈妈到医院“求挨刀”,想用剖腹产的方式让宝宝出生在9月1日前,其中有不少宝宝还未到预产期。产科专家提醒,遵循自然规律,让孩子“瓜熟蒂落”才是最好的。过多的人为干预对产妇和婴儿的健康都会构成威胁。特别是提前较多天剖腹产的准妈妈必须慎重,不能仅仅为了孩子早一年上学,而置孩子的健康于不顾。

  现象

  预产期未到,就想剖腹产

  “真是很郁闷,我的预产期是9月5日,离孩子的入学日期就只差4天。”昨天,在省妇幼保健院,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得知孩子的预产期在9月初的时候,全家人就开始琢磨这个问题了。

  “小学招生9月1日是道坎儿,如果孩子出生晚一天,那上学就要再等一年。就这4天时间,就得让孩子多等上一年,一家人都觉得不值得。”陈女士说,她也很想让孩子足月顺产,可是如果晚一年上学,孩子就会落在同龄人的后面。所以老公说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一定得让孩子在9月之前出生。

  起初,陈女士还把希望都寄托在“早产”上。可日子已经到了8月下旬,肚子还是丝毫没有动静,为了在9月1日前生下孩子,陈女士这几天还加大了走路、散步的频率,希望通过运动让孩子提前出来。可是几天下来,一点临产征兆都没有。

  最后,陈女士终于沉不住气,对医生说想入院剖腹产,提早把孩子生下来。但因为不符合剖腹产的条件,被大夫婉言拒绝了。

  调查

  孕妇纷纷到医院求“挨刀”

  昨天,记者在市区各大医院了解到,8月,不断有孕妇到妇产科孕检,希望赶上“上学日”的末班车。记者在多家医院看到,妇产科的床位大多数都是满的,一些医院因为床位不够,还在过道上摆起了临时床位。

  市内一家公立医院妇产科医生告诉记者:“从8月中旬开始,就经常有准妈妈来咨询能否早产,这段时间的剖腹产相对以往更多了。”进入8月以来,每天前来做剖腹产手术的孕妇与平常相比,至少上升了一倍以上。8月下旬更是高峰时期,做剖腹产手术的孕妇人数是平常的两倍,一些医院一天顺产仅两三例,但做剖腹产手术的孕妇人数却达到了八九例。

  “这样的事不算新鲜。”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翁爱萍主任说,每年8月,都有不少预产期在9月1日后的准妈妈要求剖腹产,有的孕妇为了提前生子,还跟医生软磨硬泡,“我们对确实需要做剖腹产的则同意,不适合的则会进行劝导。但有的孕妇一看这家不让剖腹生产,就立即办了出院,想到民营医院去剖腹产,其实是不可取的。”

  记者了解到,福州不少民营医院为了利益最大化,收留了不少本可以顺产的准妈妈,这些不少是被大医院拒绝剖腹产的。

  “近段时间,做剖腹产手术的孕妇特别多。”在福州仓山一家民营产科医院,刚从手术室出来的林医生擦了一把汗说,“平常,平均每天做剖腹产手术的孕产妇仅一两例,可是8月以来数量剧增,特别是最近几天,最多的一天做了五六台剖腹产手术。8月份,我们已为七八十名孕妇做了剖腹产手术。”

  面对产妇9月前扎堆“早产”,医生们都表示很无奈。据介绍,自8月下旬以来,来院咨询剖腹产的孕妇明显增多,其中多是因为孩子未来上学的问题。为了让孩子搭上入学末班车,一些预产期在9月初甚至9月中旬的准妈妈选择了提前剖腹产。

  提醒

  剖腹产易出现并发症

  翁爱萍主任说,从医学上说,满37周就可以生产,但通常到39周胎儿发育会更成熟。如果单纯考虑孩子将来上学的问题而提前进行剖宫产术,无论是对产妇还是胎儿,从健康角度来说都是百害无一利的。

  “剖腹产是医学名剖宫产的俗称,对于没有手术指征的孕妇,实施剖腹产对母亲来说都有风险。”翁主任介绍,剖腹产不是一种绝对安全的分娩方式,剖腹产手术要在产妇的腹部切一个约12~14厘米长的刀口,贯穿表皮、皮下、筋膜、肌肉、腹膜和子宫等多个组织器官,对产妇有一定的损伤,出血和感染的机会远远超过阴道分娩,存在着一定比例的手术并发症,如术后术中出血、感染、膀胱损伤、胎头损伤、腹腔粘连以及麻醉的并发症等。一般剖腹产手术后的并发症比阴道分娩要高2~5倍,有的会更高一些。

  “对孩子来说,剖腹产也同样存在风险。”翁主任说,自然生产对孩子呼吸系统的未来发育更好,在自然生产的过程中,经过子宫收缩和产道挤压,孩子呼吸道中的羊水和黏液就可以被充分挤出来。而提前剖宫产则是贸然将肺部发育并不成熟的胎儿直接从子宫内“抱”出,由于孩子未经产道挤压,胎儿肺液不能完全排出,出生后孩子易患肺炎,有的还容易发生新生儿窒息、肺透明膜等并发症。

  产科专家提醒,不管孩子什么时候出生,遵循自然规律最好。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