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调查:71.5%受访者认为社会以貌取人非常普遍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2/3/17 7:19:3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近日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美容等领域连续多年是消费者投诉热点,我国整形美容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

  虽然整容变毁容的案例时常见诸报端,但并未妨碍整容市场高歌猛进。2010年,我国整形美容市场实现产值达3000亿元左右,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000万人。行业年发展速度平均呈40%以上的增长态势,而上游企业的销售更是以每年60%的增长率迅猛发展。

  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对排名前25位的国家与地区的整形外科医生和手术进行的调查显示,2009年~2010年,中国整形手术数量达340多万例。其中,外科手术类180万例,非外科手术160万例。

  据武汉《楚天都市报》报道,30岁以上的大龄单身女性成整形主力,且多次整形的人数比例超50%。

  由于正规医疗机构的整容手术价格不菲,如今不少年轻女性为节省费用,竟从购物网站购买药品(包括肉毒杆菌、玻尿酸、微晶瓷等),然后自行寻找诊所甚至自己动手整容。在豆瓣网有关整容的小组里,像《我自己注射瘦脸针了,你有什么要问的?》这样的帖子比比皆是,且人气颇高。

  由于缺乏正规专业的整容指导,这种“DIY整容”带来的后果更严重。网友“Lara”说,她在淘宝网上购买了某种药品,卖家帮忙找私人医生注射到鼻子上,她当时觉得挺美,但一周后鼻子开始红肿,随后被医生诊断为排异反应及感染,需做手术取出假体,费用1万多元,而且很可能留下疤痕。

  按照卫生部的规定,整容属特殊医疗行业,只有经过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整形美容医院,才能实施整形手术,同时,从业者还应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整形美容临床专业经验。

然而,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无资质行医、违规操作、使用不合格产品等现象在整容行业层出不穷。2010年11月5日,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指出,我国医疗整形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仅部分机构的专业资质达到相关法规标准。医疗整形美容手术事故投诉率高,成为医疗事故的重灾区之一,行业内医患矛盾比较突出。近几年,政府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大,使得该行业在个别地方监管力度薄弱,甚至处于放任状态。

  我国目前针对整形美容业的法规也相对较少。江苏省吕厚虎律师在接受《新华日报》采访时指出,当事人如果发生整容纠纷,一般按照医疗方面的管理规定,先确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再确定伤残等级。一旦手术失败,整容者不仅要承受身心痛苦,维权之路也比较艰难。

  在如此高风险下,为何整容依然风靡?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71.5%的人认为“社会上以貌取人非常普遍”是主要原因;49.4%的人归因于很多人相信“改变外貌就可以改变人生,实现梦想”;38.5%的人认为原因是“整形广告极具诱导性”。

  整容风靡无疑反映出当今社会畸形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不少女性为了达到“无瑕白皙”、“魔鬼身材”、“锥子脸”等所谓的“美女标准”,前赴后继去整容。一些女性甚至想通过整容变美立刻解决找对象、改善婚姻关系、找到高薪工作等各种难题。

  当今社会究竟应该推崇什么样的女性美?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自信、善良、有气质分别以80.7%、65.4%和65.2%的支持率排在前三位。在回答“你最青睐的女性类型”时,68.6%的人首选优雅知性体贴型女性,44.2%的人选择贤惠勤俭持家型,38.4%的人中意自信独立女强人。而聪明美貌物质女(17.3%)排在最后。

  中国传媒大学审美文化研究所所长张晶提出,自强、自信、智慧、有书卷气的女性是最让人欣赏的,女性除了美丽之外,更重要的是智慧,就像演员要达到表演艺术家的程度,光靠外表肯定不行,还得有内涵和深度。

  “女性投资外表不如投资心灵。”民意中国网一位网友说,与其承受面部僵硬、鼻子萎缩等巨大的整容风险,不如把整容的钱和时间省下来多读书充电。一个人可以凭借外表获得他人暂时认可,但要长久地在社会上立足,还得靠个人能力提升。

  整容出现问题后,网友“Lara”把刚整容后变漂亮的照片删了,“不想再看见假的我。希望大家早点儿认识到自然就是最美的,别再经历像我这样的痛苦。”

  邢赫男 王聪聪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