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61--7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0/10 8:57: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61、浙江省温州市十校联合体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 0分)

“此岸”与“彼岸”是一对矛盾对立的概念,“此岸”即“江、河、湖、海”的这一边,可指目前所处的现实世界,也可比喻现在拥有的人生境界;“彼岸”指“江、河、湖、海”的那一边,可指未来追求的理想生活,也可比喻所向往的人生境界。“此岸”、“彼岸”还可以让人联想到阴与晴、暗与明、狭长与宽阔、心灵的两重门、思维的正与反等等……请联系实际,合理想象,赋予“此岸”“彼岸”新的现实意义与哲学意义。

并试以 “此岸与彼岸””为题,写一篇文章。你可以讲述故事,抒发情感,也可以发表见解。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

62、江西师大附中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教育部前发言人、现任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新浪认证微博上写道,中国应当取消小学英语课,取缔社会少儿英语班,增加国学教育。

针对王旭明的上述言论,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你有何看法。自选角度,自定立意,写一篇700字左右的文章,文体不限。

63、河南中原名校联盟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回国的何峰发现身边虽有不少创意,但却缺少一个展示自己、获得支持的圆梦平台,他就跟几个朋友成立了一个发起和支持创意项目的平台——点名时间网。点名时间网是一个支持平凡人的不平凡梦想的舞台。只要你有创意项目,需要资金支持,就可以登录这个平台,发起项目,向公众推广,并获得资金和支持去完成你的梦想!你也可以来这里做个支持者,支持、资助你喜欢的创意项目,或者获得你所喜欢的回报,或者分享创意者的快乐。随着一个个创意项目的实现,越来越多有创意想法的艺术家、节目制作人、产品设计师,甚至工人、学生、农民都愿意来这里推广一下自己的梦想。何峰和他的团队,借助“点名时间”这个平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找到了梦想与现实的最佳结合点。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64、北京101中学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是一个繁华的城市商业街区,这里广告林立,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2011年首部中国国家形象片在广场的大屏幕上持续滚动播放。中国先哲孔子,当代中国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如袁隆平、杨利伟、马云、郎朗、姚明、邰丽华等人,和乡村女教师李灵、热爱航海的翟墨、鞍钢工人郭明义等平凡的普通人,在片中展现了他们微笑、自信的形象,与熙来攘往的人群融为一体。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65、安徽蚌埠二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 字的文章。(60 分)

周国平说,人在寂寞中有三种状态。

一是惶惶不安,茫无头绪,百事无心,一心想逃出寂寞。

二是渐渐习惯于寂寞,安下心来,有规律的生活,用读书、写作或别的事务来驱逐寂寞。

三是寂寞本身成为一片诗意的土壤,一种创造的契机,诱发出关于存在、生命、自我的深邃思考和体验。

阅读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命题,写一篇不少于八百字的文章。

66、安徽省屯溪一中

阅读下面这首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雪  

[宋]梅尧臣

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这首诗蕴含的哲理,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或联想?请根据你的思考或联想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字。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67、江西省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一位作家曾把两份名单拿给10个人看,问他们对这些人是否熟悉:

第一份名单是:傅以渐、王式丹、毕沅、林召堂、王云锦、刘子壮、陈沆;

第二份名单是:李渔、洪升、顾炎武、金圣叹、黄宗羲、吴敬梓、蒲松龄。

结果在十个人中,对第一份名单,一个都不知道的有七人,而对第二份名单,则大多数人都知道。实际上,第一份名单中的人物曾经比第二份名单中的人物显赫得多。因为第一份名单里的人,全是清朝的科举状元,而第二份里的全是落第秀才。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的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700字。

68、安徽省巢湖市第一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21世纪是一个人人自由的“言说时代”,人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爱上发言。小到生活琐事、娱乐八卦,大至公共政策、经济问题、文化现象、学术交流等,都可以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多元地言说。对谁说?言说什么?如何言说?男女老少、社会各个阶层都有自己的角度、看法。对此,你有怎样的经历或者认识?

要求:必须符合文体要求,立意自定,题目自拟,不得抄袭和套作。

69、江苏南京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农夫养了一群羊。放牧时,他总是放声高唱:“我雪白的羊群啊,多么可爱……”可是,他的羊群里有一只黑羊。农夫为此感到遗憾,盘算着要卖掉黑羊:“这样我的羊群里就都是可爱的白羊了。”一天,在一场暴风雪中,农夫与羊群走散了。当暴风雪停息的时候,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哪里还有羊群的影子?这时,四处寻找的农夫看到远处有一个晃动的小黑点,跑过去,果然是那只黑羊!其他的白羊也在那里。

要求:①角度自选;②立意自定;③题目自拟;④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⑤不少于800字

70、吉林省实验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作家林清玄对窗子和镜子有过精彩的比喻:“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时,需要的是窗子;一个人面对自我时,需要的是镜子。”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