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71--8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0/12 8:07:3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71、河北省衡水市重点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照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国人不守规矩已经习以为常,犯规成为老百姓的乐趣源泉:开车的乱走,死摁喇叭;走路的目中无灯,想怎么走便怎么走;骑车的逆行、载人,一会儿走汽车道,一会儿跑人行道,自由自在。守规矩的反倒无法行走:开车被人追尾,走路走成残疾,骑车被撞翻。在大家都不守规矩的前提下,依法行事将使自己处于危险境地。

   所以,当我们听到有人拍着胸脯辩解“我绝对清白”“我不可能拿人好处”“我忠诚”时,除了窃笑外,实在已经没有相信的眼神了。无规则的生存智慧,让我们一个个变成了人类的敌人。不自知,还自以为是。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自选(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2、广东广雅中学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阅读下面小诗,结合你对生活的思考,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不要写成诗歌)。60分)

风可以吹走

                 一张

                 无助的纸片

                 却吹不走

                 一只

                 会飞的蝴蝶

73、山西省太原五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2013年7月1日,新的《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正式将“常回家看看”写入该法。

对此,全社会高度关注,并引发多方热议。你有哪些感受与思考呢?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且文体特征鲜明),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字数不少于800字。

74、河南省安阳一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意。(60分)

小学时放寒假出去玩,妈妈说:“小孩子自己出去多危险,在家呆着。”初中时,妈妈说:“还有那么多作业,玩什么玩?”高中时,妈妈说:“马上就要高考,你还敢出去玩!”上了大学,妈妈说:“怎么不出去玩呢?”我说:“找谁玩呢……”其实,我们错过的不是时间,是感觉……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75、福建“华安、连城、永安、漳平一中,龙海二中,泉港一中”六校联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李嘉诚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如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选择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76、湖南省衡阳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60分)

一名焙烧阿斯匹林瓶子的徒工发现焙烧出来的瓶子质量不过关,破损特别多。特别爱学习钻研的他,一次在一本书上得知瓶子容易破,主要是因为原料中有空气。在他当班时,他就对原料不停搅拌,空气在搅拌中被挤出。奇迹出现了:瓶子几乎没有破损。三个月后,工厂要培养一名车工,由于表现出色,他被选中。原来,只要不断搅拌就能获益,于是他开始“不断搅拌自己”。

20多年后,他成了我国著名作家、国家安全战略专家、国防大学教授,他就是金一南。

根据上面这则材料,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77、安徽省马鞍山二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君子慎其独也”出于《礼记·中庸》。“慎”就是小心谨慎、随时戒备;“独”就是独处,独自行事。“慎独”作为修养方法,就是强调在没有外在监督的情况下始终不渝地、更加小心地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自觉按道德要求行事,不会由于无人监督而肆意妄行。

阅读上面的这段话,请以“慎独”为话题写一篇作文。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78、湖南省湘中名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60分)

阅读下面三段材料,理解材料内涵,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人们常常以为拒绝是一种迫不得已的防卫,殊不知它更是一种主动的选择。(毕淑敏)

越是主动的选择,对选择者来说就越不容易,因为他要为这选择的后果负全部的责任。(王小明)

发展成长的最有力原则在于人的选择。(艾略特)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9、合肥一中

请以“花落香自在”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立意自定; 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③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④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⑤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80、湖北省教学合作学校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子曰:“君子之于天下,无适也,无莫也,义之与比。”这句话大意是:天下的事情啊,根本就没有一定要怎样去做,也没有一定不怎样去做,做一切事的最基本法则就是要服从义理,义理要求怎样去做就怎样去做。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木要套作,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