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381--39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17 9:59:4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381、上海闸北区

根据以下材料,选取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诗歌除外)。一位心理学家主张大家应该废弃“但是”,改用“同时”。比如我们形容天气的时候,早先说:今天的太阳很好,但是风很大。今后说:今天的太阳很好,同时风很大。一词背后,潜藏着的是如何看待世界和自身的目光。花和虫子,一并存在。我们的视线降落在哪里?“但是”,是一副偏光镜,让我们聚焦于虫子,把它的影子放得浓黑硕大。“同时”,均衡地透视整体,既看见虫子,也也看见无数摇曳的鲜花。尝试着用“同时”代替“但是”吧。

382、上海卢湾区

根据以下两则材料,选取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不透露)①人类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又一个纪念日,珠峰迎来了各种各样的登山者,包括富豪、王子、明星、记者……他们尽情享受着“征服”的快感。而有报道称,珠峰目前已成为世界最高的垃圾场,在人类首次攀登时的营地附近,冰川比20年前退缩了3英里。专家警告,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人类的肆意无畏将会导致可怕的生态灾难降临。②有个朋友在大漠游览,傍晚看见天边大而圆,温润而壮丽的落日,情不自禁地跪下,泪流满面,说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落日,他被深深震撼,而最自然的反应就是跪下。其实,需要行礼跪下的又何止是对自然……

383、广东省华附、省实、深中、广雅四校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节奏”一词原本用在表现音乐中有规律的强弱长短,现在作为网络热词,更用在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潮涨潮落,春华秋实,大自然有自己的节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个人的生活也有自己的节奏;甚至一个人的成长,一个行业的发展,一种制度的演变,一个国家的进步等,也往往都有自己的节奏。

请以“自己的节奏”为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要求:自选文体,自定立意;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384、北京市丰台区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文字, 按要求作文。(10分)

当今中学里各种社团深受学生欢迎。新学年伊始,各种学生社团就纷纷开展“招新”活动,从高一新生中招纳社团新成员。假如你是文学社社长,请你拟一份文学社“招新”启事。不少于200字。

22.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50分)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回忆“东方时空”二十年演播历程时曾深有感触地说,“东方时空”可能就干了一件事——平视:用“东方之子”平视人,不仰视、不俯视;用“生活空间”平视生活,不涂抹、不上色;用“焦点时刻”平视社会,不谄媚、不闪躲……

上述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或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立意,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385、湖北省黄冈市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一位诗人说:“有人在阳光下/低着头只看见阴影/有人在阴影里/往往看见全是阳光。”

读了这句话,你有何认识和感悟?有什么个性化的体验?请选择合适的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386、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第一中学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事随心,心随欲。欲无度者,其心无度;心无度者,则其所为不可知矣。————《吕氏春秋》

欲生于无度,邪生于无禁。————古语

一个人如果能够控制自己的激情、欲望、和恐惧,那他就胜过国王。————约翰米尔顿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387、河南平顶山市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60分)

有人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在飞机上,同样是30岁到40岁年纪的旅客,头等舱的旅客往往是在看书,公务舱的旅客大多看杂志或用笔记本电脑办公,经济舱的旅客则看报纸、看电影、玩游戏和聊天的比较多;在机场,贵宾厅里面的人大多在阅读,而普通舱候机区的人全在玩手机。

到底是人的位置影响了行为呢?还是行为影响了位置?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请将你的观点写成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388、四川省绵阳市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

林语堂说,人生在世,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才觉悟一切都不懂。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立意自定,文体自选;②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③用规范汉字书写。

389、广东省东莞市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一天,禅师问他的弟子们:一棵树什么最重要?

弟子们有的说是枝叶,有的说是花果,他们觉得最重要的东西总是显而易见的。还有的说是看不见的树根,正如世上最重要的东西,往往隐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老禅师笑而不语。

请联系实际,写篇文章谈谈你的看法。

要求:

①文体不限,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②不少于800字。

③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390、重庆市2014届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一位禅师为了帮助爱抱怨的小徒弟领悟人生,让他抓一把盐放进一杯水中,叫他饮一口。并问道:“味道如何啊?”小徒弟往外一吐,说:“咸的发苦。”

然后,禅师把小徒弟带到一个湖边,叫他抓一把盐撒入水中,并叫他去尝尝湖水。

“什么味道啊?”

“甘甜可口!”

“有咸味吗?”

“没有。”

于是禅师告诉小徒弟:“我们生命中的痛苦好比是盐,其咸淡取决于盛之的容器,你愿意做一杯水,还是一片湖呢?”

要求:

①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含意,选准角度,明确立意;

②自拟标题,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③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