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441--45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2/5 21:22:1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441、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2013年10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冒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据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统计,当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1万名群众冒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当威武的国旗方队出现在金水桥时,全场响起欢呼声。人群中闪光灯此起彼伏。6点10分,军乐团奏响国歌伴奏,全场行注目礼。

    但升旗仪式结束后,天安门广场留下的垃圾最密集处甚至露不出地面。150名保洁员人手一把扫帚,2辆清扫车,2辆垃圾收集车,以“拉网式”的排兵布阵用了30分钟才全部清除。据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初步估计,清扫的垃圾在5吨左右。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字数不少于800字;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42、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有一块大理石,曾被多位雕刻家批评得一无是处。有些人认为这块大理石采凿得不好,有些人嫌它的纹路不够美,用它绝对雕不出好的艺术品。总之,他被批评为一块不受人赏识的普通石头。但是,当意大利著名的雕刻家米开朗琪罗以独特的眼光,和这块人人认为无用的石头相遇后,它就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大卫像”了。

读了这段材料你有什么样的感悟?请联系现实,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43、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也。”这是庄子一句很富哲理的话,这一句话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漫不经心地拒绝所谓的“无用”时,其实是放弃了很多的“无用”的“大用”。比方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人说无用,实际上,对我们融入社会有着大用;再如阅读名著,有人说无用,实际上,对丰富我们的阅历,陶冶我们的性情也有着大用……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44、阅读下面一首小诗,按要求回答问题。(60分)

   在枫叶上

   露珠红红地闪烁,

   在荷花上

   露珠有着泪滴似苍白的透明。

   …………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确定立意;不要脱离材料的含意作文,不要抄袭。


445、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作。(60分)

不要悔恨过去,既是创伤,也是财富;

不要钟情名利,既是鲜花,也是枷锁;

不要感叹多变,既有风雨,也有彩虹;

不要埋怨人生,既有花开,也有花落。

事物往往是多面的,这首小诗含蓄地表达了对事物的看法,那么“既有花开,也有花落”给你怎样的联想和感悟呢?请以“花开花落”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角度自选,立意自定,不少于800字。


446、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有人评价孔子为“知其不可而为之”,而荀子又认为,人必须在应当努力的地方努力。

对上述材料你有何认识?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选文体,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


447、阅读下面一段文字,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现代作家鲁文·达里奥讲过一个寓言:伊甸园里,有一株最美丽的玫瑰,有一个魔鬼对她说:“你的确很美。不过……你没有用。你看看为生灵提供食物的大树——玫瑰啊,美丽是不够的……”

    于是玫瑰像夏娃一样受了诱惑——想变得有用。她去请求上帝:“您能把我变得有用吗?

    上帝回答道:“如你所愿,我的孩子。”

    就这样,世界上有了第一颗卷心菜。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自选角度,自定立意。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448、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由于气温骤降,突降大雪,不少汽车陷在雪地里动弹不得。有些人结伙给人推车,并收取一定的报酬。对此,人们议论纷纷。

    有人说,这简直是趁“雪”打劫,什么事都向“钱”看齐,现在的人怎么都掉钱眼里了呢?

    有人说,无私奉献固然可敬,但是付出劳动,收取报酬,也没什么不可以。

    还有人说,现在有些人总喜欢站在高处“指点江山”。轮到你,你会奉献吗?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