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491--50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2/19 9:08:0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491、广东省湛江市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中国长安集团的总裁,在接受《东方之子》采访的时候说,一个企业的失败往往是因为他曾经的成功。做企业第一次成功相对比较容易,但第二次却不容易,第三第四次更难,原因是不能把成功归零。正如一部电视剧有句道白:“生活就是不断的重新再来。”但重新开始,一切归零,对于成功者尤其不易。

    对上面材料,你有怎样的思考和体验?请写一篇文章来表达。

注意:(1)立意自定,但不要离开材料内容的基本范围,上面的材料考生文中可用也可以不用;(2)题目自拟;(3)除诗歌外,文体自选;(4)不步于800字。

492、湖北省黄冈市重点中学

有一块大理石,曾被多位雕刻家批评得一无是处。有些人认为这块大理石采凿得不好,有些人嫌它的纹路不够美,用它绝对雕不出好的艺术品。总之,他被批评为一块不受人赏识的普通石头。但是,当意大利著名的雕刻家米开朗琪罗以独特的眼光,和这块人人认为无用的石头相遇后,它就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大卫像”了。

读了这段材料你有什么样的感悟?请联系现实,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93、江苏省扬州中学

认真阅读题目,按照要求作文。

有人说:“想要走得快,就单独上路;想要走得远,就结伴同行。”这引发了你怎样的感悟与思考? 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拟标题,除诗歌外文体自选,不少于800字。

494、江西省重点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富贵,二字,在中国人内心是很纠结的,孔老夫子谈到‘‘富贵”,既说过“于我如浮云”,又说过“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那么,我们该不该将“富贵’’作为人生追求?请阐述你的观点。

要求:(1)写记叙文或议论文。(2)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3)不得抄袭,不得套作。(4)不少于700字!

495、云南省曲靖一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一次追思“文化昆仑”钱钟书先生的活动中,清华大学一位老师这样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前面还有两句是‘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这便是让我们心有所止,心在焉。钱先生学问做的如此出色,就是因为‘心在焉’”。但是看看我们周围,看看我们今天这个社会,有多少人则是“心不在焉”……

要求: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496、安徽省六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孤独是宇宙的本质。无机物是孤独的,大地、山脉、石头、煤炭等等无不是孤独的。它们总是沉默着,偶尔的言语表达也显得迅疾和不可理喻,比如地震,火山喷发。没有人说,无机物不是幸福的。有机物中,植物是最孤独的,它们静默着,它们的话语通常会在春天痛痛快快地说完,然后便见它们保持着处子般的恬静。没有人说,植物不是幸福的。孤独的还有我们这个星球以及整个宇宙,这些莫不也是幸福的。孤独和幸福的本质是事物无限地接近他们自身。

    万物皆是孤独的,人类何以能例外?人在什么时候无限接近他们自身?是在静默的时候,阅读的时候,痛苦的时候,深夜失眠的时候,工作的时候。可以发现,这些时候都是孤独的时候,都是个体面对自身、面对上帝的时候。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497、江苏南通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费孝通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除诗歌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98、河北唐山一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个人觉得生活很沉重,便去见哲人,寻求解脱之法。哲人给他一个篓子背在肩上,指着一条沙砾路说:“你每走一步就捡一块石头放进去,看看有什么感觉。”那人照哲人说的去做了,哲人便到路的另一头等他。

过了一会儿,那人走到了头,哲人问有什么感受。那人说:“越来越觉得沉重。”哲人说:“这也就是你感受生活越来越沉重的道理。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我们每个人都背着一个空篓子,然而我们每走一步都要从这个世界上捡一样东西放进去,所以才有了越走越累的感受。”那人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这沉重吗?”哲人问:“那么你愿意把工作、爱情、家庭、友谊等哪一样拿出来呢?”那人不语。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99、福建省漳州四地七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小和尚跟着老和尚出来化缘,满心不情愿,看见几尾逆水而游的鱼,变借题发挥:“这些鱼真傻呀,逆水而游,多费力,多辛苦!”“可它们正在享受快乐呢!”老和尚说,顺手一指河面上的落叶,“你看见那片黄叶了吗?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享受这种随波逐流的安逸和舒适啊!”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450、山东省临沂市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徒弟去问他师傅,一碗米是多少钱的价值?师傅说,一碗米,这太难说了。看在谁手里。要是在一个家庭主妇手里,她往里加点水,蒸一蒸,半个钟头一碗米饭出来了,就是一块钱的价值。要是在有点脑子的小商人手里,他把米好好泡一泡,发一发,分成四五堆,用粽叶包成粽子,就是四五块钱的价值。要是到一个更有头脑的大商人手里,把它适当地发酵、加温,很用心地酿造下来,一瓶酒有可能是一二十块钱的价值,所以一碗米到底多少价值,这要因人而异。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