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511--52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2/26 8:41:4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511、安徽省2014年高考仿真模拟试卷(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螃蟹的责备

螃蟹在树林里迷了路。遇到青蛙,问道:“青蛙哥哥,到河边去,怎么走?”青蛙指着前面说:“你一直往前走,一会儿就会到达河边。”螃蟹走了老半天,还是没走到河边。后来,螃蟹又遇见了青蛙,指责到:“你害得我好苦,走了老半天还是没有见到河的影子。”青蛙说:“我没有骗你!叫你一直往前走,你却横着爬,当然到不了河边。”

全面理解材料,可以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12、安徽省2014年高考仿真模拟试卷(二)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当下,人们不吝赞美之辞,对一些来自草根阶层的平凡人物冠以“最美”二字,如“最美教师”“最美战士”“最美妈妈”“最美护士”“最美司机”“最美消防员”等。主流媒体不甘落后,大量刊载“最美人物”的“最美事迹”。发现“最美”、宣传“最美”已然成为当下一种社会现象。

此种现象,引发了你怎样的感想?请自拟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漏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13、安徽省2014年高考仿真模拟试卷(一)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我们多数人的毛病是,当机会朝我们冲奔而来时,我们兀自闭着眼睛,很少有人能够去追寻自己的机会,甚至在绊倒时,还不能见着它。——卡耐基

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培根

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托·富勒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的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14、江西省九江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要想成功,先要发疯”。这是某中学校园里张贴的几条宣传标语,在网络上几度被人提起,褒贬不一。

读了这些宣传标语材料,你有什么感悟和思考?据此写一篇文章。要求:(1)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2)写记叙文或议论文。(3)不少于700字。(4)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515、杭州市学军中学

阅读下面材料,按照要求作文。(60分)

    1764年的一天深夜,一场大火烧毁了哈佛楼(哈佛大学的图书珍藏馆)。在大火发生前,一名学生违规(只能在馆内阅读)把一册名为《基督教针对魔鬼、俗世与肉欲的战争》的书带出了馆外,打算在宿舍阅读。

    第二天当他意识到自己从珍藏馆带出的那本书,已是珍藏馆唯一存世的书的时候,他陷入了纠结之中。

    最终,他敲开了校长霍里厄克的办公室。霍里厄克校长收下书,感谢了他,然后下令把他开除出校。理由是,这名学生违反了校规。

    “让校规看守哈佛的一切,比让道德看守哈佛更安全有效”。这是他们的行事态度。

    要求:①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标题,自选文体,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②不要脱离材料的含意,不得套作,不得抄袭;③用规范汉字书写。

           516、吉林省延边州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你知道你家的家风是什么吗?你家的家风是写出来挂在了墙上,还是在父母的话语里,还是从小就藏在了你心里呢?……

近日,中央电视台正在进行的关于“家风家规”的新闻调查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被采访者有的从不同的角度对家风家规作了详细的解释,有的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阐述着自己家的家风家规……大家的回答有“做人要诚实”、“吃亏是福”、“尊老爱幼”、“诚实守信”、“互助互爱”、“勤俭持家”“记住自己的根,不能忘本”、“忠厚老实,不投机取巧”等等。

央视的这一举措,让“家风家规”这个话题进入了公众视野,成为街谈巷议的热点。这将重新引起人们对于家风家规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读了上面这段文字,你有什么感受、联想、思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17、湖北省荆州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李娜夺得2014年澳网女单冠军,她家乡政府(湖北省)奖励80万元。媒体公布的授奖图片上,李娜面无笑容。这与澳网夺冠现场感言形成强烈反差。于是乎,媒体上的热议铺天盖地而来:“李娜你为什么摆臭脸?”“李娜有不笑的权利。”“李娜不是不会笑,她只是不想笑。”“公众面前的李娜如此表现,着实不妥”……

请根据你对以上材料的理解,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518、2014年安徽省高考模拟

阅读下面这首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过松源,晨饮漆公店六首(其五)

[宋]杨万里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错喜欢。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

这首诗蕴含的哲理,引起了你怎样的思考或联想?请根据你的思考或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19、辽宁省铁岭高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文学大师梁实秋先生尚在世的时候,我(刘墉)有一天跟他同桌用餐。
  冷盘端上来,梁先生说他有糖尿病,不能吃带甜味的熏鱼。冰糖肘子端上来,他又说不能碰,因为里面放了冰糖;什锦炒饭端上来,他还是说不能吃,因为淀粉会转化成糖。
  最后,端上八宝饭,我猜他一定不会碰了,没想到梁先生居然大笑道:“这个我要。”朋友提醒他:“这个有糖又有饭。”
    梁大师则笑说他早知道,就因为早知道有自己最爱吃的八宝饭,所以前面特别节制。“我前面不吃,是为了后面吃啊;因为我血糖高,得忌口,所以必须计划着,把那‘配额’留给最爱。”
要求:①角度自选;②立意自定;③题目自拟;④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⑤不少于800字。

520、襄阳市普通高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2013年6月2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清华大学作主题演讲时,于开头和结尾处分别用汉语做了3分钟和半分钟的陈述,并引用了《管子》和《中庸》中的名句。作为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在年幼时就获得父亲赠送的《三国演义》,曾戏言自己的“初恋”是赵云。

老子的洋粉丝“小梅”——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多次流畅地引用了老子《道德经》里的语句。如2013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首日,梅德韦杰夫引用老子的“法令滋彰,盗贼多有”,表达在经济危机下的公共治理问题。

请根据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