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721--73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5/10 8:43:0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721、山东省实验中学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美国俄勒冈州7岁的女孩不久前在一个地方集市上售卖瓶装水和浓缩柠檬汁混合而成的柠檬水,因为没有卫生执照,被地方卫生管理员禁止。相关视频在网上播出后,很多人指责当地管理机构扼杀了小女孩的创业热情。在舆论压力下,当地地方官亲自向这名女孩及其母亲道歉,并要求卫生管理机构在执行相关法律时倍加谨慎,鼓励而非阻碍公民创业。随后,加州一支棒球队邀请母女俩前往球队比赛的现场卖柠檬水,球队希望收入所得的一半捐给他们参与的自闭症儿童基金,另一半留给朱丽。朱丽表示,她将把她的那一半捐赠给曾帮助过自己的儿童福利医院。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22、河南省郑州市2014届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有人说:使劲往上抛时,可以把球送上高处;狠狠往下砸时,利用反弹力,同样可以把球送到高处。
这句话富于哲理,人们对此的思考也不尽相同。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1)自拟标题;(2)明确文体;(3)不少于800字。

723、山东省烟台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伯乐奉国君的命令,征选天下的宝马。
有匹又瘦又病的骡子,拼命挤进马群,对伯乐说道:“选官大人,我是一匹高贵的宝马,请大人无论如何也要把我选上!”
伯乐抬眼一看,问道:“你有什么长处?”
骡子得意地说:“报告大人,关云长的赤兔马,是我的爷爷!”
伯乐:“我问的是,你有什么特长?”
骡子:“禀告大人,薛平贵的红鬃马,是我的叔叔!”
伯乐:“你究竟有什么优点?”
骡子:“大人容禀,唐僧的白龙马,是我的表哥!”
伯乐:“你自己到底有什么本领?”
骡子:“张果老骑的神驴,是我的外婆!”
伯乐:“……”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且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724、2013-2014学年豫东、豫北十所名校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没有一点儿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听凭内心的呼声的引导吧,为什么要把我们的每一个行动,像一块饼似的在理智的煎锅上翻来覆去地煎呢!
一米兰·昆德拉《不朽》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25、江苏省淮安市2014届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人皆可以为尧舜。(《孟子》)
保持一颗平凡的心,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舒婷)
完成伟大事业的人,起初并不伟大。(爱默生)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除诗歌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26、山东省济宁市2014年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组织春游,曾经是许多中小学的“必修课”。春游可以让同学们走进大自然,开阔眼界,陶冶情趣,发散思维;也有利于他们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提高集体归属感。
但是,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现在却很少见了呢?据了解,主要是安全问题。组织集体活动最怕发生意外,一旦出事,学校要承担各种责任,甚至会吃官司。近年来各地已出现不少这样的先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学校便干脆不再组织春游,孩子们也就只能望“春”兴叹了。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727、北京市东城区2014年高三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完成作文。(50分)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信任自己的翅膀。
请根据以上这句话并结合你对生活的思考,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

728、2014年长春市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弟子问:“师父,您有时打人、骂人,有时对人彬彬有礼,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吗?”
    师父说:“对待上等人直指其心,可打可骂,以真面目待他;对待中等人要讲分寸,最多隐喻他,他受不起打骂;对待下等人,要面带微笑,双手合十,他很脆弱,心里装不下太多指责和训斥,只配得到世俗的礼节。”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和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29、江西省重点中学盟校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有一位母亲,抱着病逝的儿子去找佛陀,希望能拯救她的儿子。佛说,只有一种方法可让你的儿子死而复生,解除你的痛苦:你到城里去,向任何一户没有亲人死过的人家要回一粒芥菜子给我。那被痛苦折磨愚钝了的妇人去了。找遍了全城,竟然没有找回一粒芥菜子。因为,尘世上没有没失去过亲人的家庭。佛说,你要准备学习痛苦。 ­
对上述材料你有何体验和感悟,请你就此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必须写议论文或记叙文;
②题目自拟,立意自定;
③不少于700字。

730、安徽省蚌埠市2014届高三

阅谈下面两用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牢。
材料一: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中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在一次出差时,遇到被车撞伤的一位老大爷,当时冰天雪地,肇事人逃逸。乔安山把老人救起,送至医院,并替老人交纳了三千多元的医药费……老人的子女不想承担医药费,免逼老人说乔安山是肇事者。
材料二:加14年2月21日在马鞍山卖年糕的17岁南京小贩收摊返程路上,顺路捎带了一个买莱的马鞍山老太太。不料老太大从车上摔了下,不治身亡。车主多次拿钱表示赔偿.老太太家属不但拒绝,还安慰他宽心并称,“不能让橄好事的人寒心。”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便用标点特号。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