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751--76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5/21 8:39:4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751、山东省日照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不可能走得很远,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非洲谚语)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席慕容)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752、 黑龙江省大庆铁人中学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鸡蛋向内打破是食物,向外打破是生命。人生亦然,向内打破是压力,向外打破是成长。
——李嘉诚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53、湖北省武汉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1872年的一天,斯坦福与科恩围绕“马奔跑时蹄子是否着地”发生了争执,斯坦福认为,马奔跑得那么快,在跃起的瞬间四蹄应是腾空的。而科恩却认为,马应该是有一蹄着地。
两人各执一词,争得面红耳赤,于是就请英国摄影师麦布里奇做裁判。他在一条跑道的一端等距离放上24个照相机,镜头对准跑道;在跑道另一端的对应点上钉好24个木桩,木桩上系着细线,细线横穿跑道,接上相机快门。
一切准备就绪,麦布里奇让一匹马从跑道的一头飞奔到另一头。马一边跑,一边依次绊断24根细线,相机转接拍下了24张相片。相片显示:马奔跑时始终有一蹄着地。科恩赢了。
事后,有人无意识地快速拉动那一长串相片。“奇迹”出现了:各相片中静止的马互相重叠成一匹运动的马,相片“活”了,电影的“雏形”经过艰辛试验终于成熟了。
留心生活的每一瞬间,坦诚己见,并为之争执、理论,适时求助、探究,也许重大发现就在眼前。
请以“留心生活的每一瞬间”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

754、重庆市重庆一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群企业高管前往青海攀登岗什卡雪峰,有人问他们想去干什么,回答是“逃离城市”。他们到雪峰下向上攀登,一路攀登一路用微博直播。最终登上山顶,置身雪域绝美风景之中,有人发了一条微博:“山顶风光真美,极目远望,莽莽苍苍……周围坐着十个男人,每人都在低头看自己的手机,偶尔抬头,大家都会心一笑。”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55、黄冈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有人曾说过,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56、江苏省盐城市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70分)
有一个村子里的人只见过麻雀,听到麻雀的叫声便觉动听。后来村里来了乌鸦,它一叫, 村人便十分惊奇:乌鸦的叫声多特别啊!后来村里又飞来了百灵,百灵的叫声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渐渐地,人们无法容忍乌鸦的叫声了,他们驱赶了乌鸦。后来又赶走了麻雀。村人们就只听到百灵的声音了。
要求:①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②角度自选;③立意自定;④题目自拟;⑤ 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⑥不少于800字。

757、2014年河南省豫南五市高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个年轻人要去远方,途中,遇一条恶狗挡道。年轻人并不与它对峙,而是绕道而行。
一路人见了,对年轻人说,一条狗都让你怕了,又怎么去远方呢?年轻人说,他不是怕狗,而是不想与狗纠缠。
路人说,在通往远方的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像“恶狗挡道”一样的障碍,你不去一一战胜它们,那怎能到达远方呢?
年轻人回答说,正因为通往远方的途中有许许多多障碍,所以才要有选择地去避开它,如果一遇障碍,就非要去扫平它,反而误了行程。有时,避开障碍,绕道而行,不失为一条更有效的捷径。
路人摇摇头,笑了笑,转身而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58、山西省太原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近日,许多人批评一些教材造假,特别是名人故事编造痕迹明显。有考证者认为,爱迪生用镜子反光原理照明帮助医生为妈妈做阑尾炎手术的故事不符合当时的科技事实,还有陈毅探母、苹果砸中牛顿脑袋等故事都是缺少依据的。一些编造的名人名言被广泛引用,甚至被放到高考题中。
对造假持批评态度的人认为,榜样应该是客观真实的,失去了真实,就会妨碍我们认识真实的世界;再者,人们一旦了解了真相,就可能将以前对名人的好感一并失去,反而达不到教育的目的。
但也有人认为,故事和名言不代表事实,没必要在细节上过于追求真实;一些名人受人敬仰,其励志故事更能达到教育的目的。只要是弘扬美德的,即使是假的,也有正面意义。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和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59、河南省开封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位棋道高手培训年轻选手的方式十分特别,他不教选手技巧和谋略,而是和选手天天对弈,决出输赢后,让他们记住自己对弈时的每一步,仔细推敲自己的每一步落子,找出自己的失误。找出失误多的,就表扬;找出失误少的,就严厉批评。后来,他培训的选手在比赛中和许多顶尖的棋手对决,很多高手被击败。那些高手惊叹说:“这些年轻选手太厉害了,没看出他们有什么技巧和谋略,但丝毫找不到他们的破绽和失误。”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白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60、2014年厦门市高中毕业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米兰·昆德拉
阅读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感悟或联想? 请就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记叙文。
要求:(1)必须符合文体要求;
(2)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
(3)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