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一轮复习作文考题(761--770)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5/22 9:26:1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761、2014年高考山东省济南市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某网络聊天室有这样一段对话:
甲:著名法学教授范忠信在杭州南湖边,以爬行的方式行进了一公里,掌膝渗血。
乙:炒作!叫兽(编音注:“教授”谐音)搏出位。
甲:非也。去年范教授在个人微博上公开打赌,预言“2013年里,除了民族区域自治的地方外,其他所有省市会实现县乡级公务员财产公示”。赌输的代价是“罚自己爬行一公里”。不过,为一年前的一句话而丢弃尊严,太不值了。
丙:绝妙的行为艺术!公务员财产公示在爬行。
丁:赞!给学生上了终生难忘的一课。
戊:555(编者注:“呜呜呜”谐音)……民意表达啊。
这段对话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
明确立意,自定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62、湖北省部分学校2014届高三高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群芳之中,栽培历史最悠久、文化内涵最丰富的非“木槿”莫属。在《诗经》熏染的古风中,木槿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舜”,意思是其花朝开暮落,只在“瞬息”之间。古诗中既有“风露凄凄秋景繁,可怜荣落在朝昏”的感伤,也有“暮落不悲容艳好,旭日依旧无穷花”的乐观。

上面的文字中,“木槿花”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或感悟?请根据你的联想或感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800字。

763、江西省重点中学协作体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
孟子认为,人跟禽兽的区别只有极少的地方,那就是人本然地有恻隐之心、羞恶之心、恭敬之心(也有说“辞让之心”)以及是非之心,只不过一般人舍弃它,而君子能够保存它。这是人和“非人”的分水岭,每一个人都面临着两条路:一条是向上成为君子圣贤的路,一条是向下沦为普通人、小人甚至是衣冠禽兽的路。这两条路在起点处交汇,就看人们选择哪一条并且一直走下去了。
孟子的观点对我们这些生活在当代的人依然有着积极的意义。你对这“四心”有何见解和体验?请选择这“四心”中的一心作文。
【注意】(1)写议论文或记叙文。(2)题目自拟。(3)不少于700字。(4)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764、湖北省襄阳四中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金鱼对邻近的水桶里的鲤鱼说:“别以为你也同我一样快活,等一下你就成了盘子里的佳肴,岂能像我一样永远享受着自由的快乐。”“我并不羡慕你这种囚徒的生活,”鲤鱼说,“我虽然遭遇了不幸,但我毕竟领略过江海的壮阔汹涌。”
这则寓言故事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自拟题目,写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765、2014年“江南十校”高三学生第二次联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美家,有家风;校,有校风。当前社会里呈现节俭风、文明风。无论是家风、校风,还是社会风气,都会对我们的成长产生一定的影响。
根据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766、山西大学附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哈佛有一个著名的理论: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用阅读、进修、思考或参加演讲、讨论,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正在不断发生改变,这样坚持数年,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有人曾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20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呀’。18岁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呀’。”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就越可能错过新风景,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67、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一中学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青年人相信许多假东西,老年人怀疑许多真东西。(德国谚语)
怀疑中我常常处于迷失的状态,幸亏思考最终让我发现“我是真实的”,我思故我在。(笛卡尔)
根据上述两段话的含义, 写一篇文章,你可以讲述故事,抒发情感,也可以发表议论。
要求: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不得脱离材料内容与含义的范围。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不得少于800字。⑤不得抄袭,套作。

768、湖北省襄阳五中高三年级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769、陕西省西工大附中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狄奥哲尼士是古希腊著名哲学家,他用木桶代替房屋,经常呆在木桶中。亚历山大征服希腊后,特别想见狄奥哲尼士,曾多次派人去请他。孤傲的狄奥哲尼士对此毫不理会,最终,亚历山大只好亲自去见他。当时狄奥哲尼士正在木桶中晒太阳,亚历山大说:“我是亚历山大,你有什么要求,我一定满足你。”哲学家回答说:“唯一的要求是,请你走开一点,不要遮住我的阳光。”在归途中,亚历山大深有感触地对身边的人说:“如果我不是亚历山大,我宁愿是狄奥哲尼士。”
根据你读后的感悟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的内容及含义范围作文,不得抄袭或套作。

770、天津市天津一中

父子俩驾着一艘小船行驶在水面上,突然风浪大作,小船就像海面上的一片树叶,眼看就要翻了,儿子惊慌失措,这时父亲发话了:快往船舱里灌水。当船舱里的水位达到一定程度时,奇迹出现了,小船不再摇晃。

某农村妇女在丈夫去世后独自拉扯着几个年幼的子女。她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还必须超负荷地干活,虽然人很老相,但身体健康。她没有时间生病,也不能生病。而正是这种负荷让她坚定而健康地生活着。

行船如此,生命也如此,负重的生命或许更有韧性,更为健康。适当地给自己的生命负点重,这样或许活得更有意义!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立意自定③不少于800字④题目自拟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