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百佳名校高考作文模拟题及例文荐评(1)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9/10 8:22:3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1(吉林省实验中学2015届高三年级一模考试,17)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例文荐评】

  面朝阳光,春暖花开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说过,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橘子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的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庆幸它是大的。

  是啊!上帝常常在不经意间开了你一个玩笑,也许,他累了,所以世界上多了那么多不完美和缺陷,他给了你大橘子,那却是酸的,他给了你甜橘子,那却是小的。于是,世界上有了各种各样的人: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快乐,有人悲伤......

  但我始终认为,上帝是公平的。藏在阳光下,背靠阳光,你看到的将是一片阴影,面向阳光,你看到的将是一片光明。不变的是阳光,但是你的改变,却收获了不同人生。

  李白,曾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的踌躇满志,也曾苦心抑志写《清平调》以取悦贵妃圣主,曾在堂堂王宫之上让高力士拖靴磨墨,也曾在玄幻梦境之中,任思绪飞扬天姥。可是,“总为浮云能蔽日”黑暗的官场不容傲骨天成的他,然而他在酸楚中却仍活得很“甜”,寄情千山万水之间,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激励了多少仁人志士,纵使才华无处伸展,却仍书写了半个盛唐。

  司马迁,他的人生是酸的,一句好心的劝告却反而受到宫刑。但是他并没有让自己一直酸下去,仅凭着一股“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信念,写着别人的事迹,却让自己的事迹彪炳史册,名字流传千年。

  我想,他们生活在酸楚的社会中,他们改变不了,但是,他们应该是甜的,因为他们改变了自己,为了自己的活着而活着。李白也好,司马迁也好,他们都靠着阳光,带来了历史的光明。

  是的,上帝是公平的,他在给人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所以天空一直是光明的,人生就是有酸也有甜。但是只要你从酸中体会出甜的味道来,那么成功永远是属于你!也许你感伤花在最美丽的时候凋谢,也许你曾遗憾自己空有美丽的躯壳而无才学,但是只要从今天开始,面朝阳光,你就会收获甜甜的味道!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遗憾,也是一种美

  拿到大橘子的人嫌橘子酸,拿到甜橘子的人嫌橘子小。酸、小相对于大、甜来说确实是一种遗憾。“橘子理论”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人应该学会满足,同时也折射出了另一种价值观:遗憾其实也是一种美。

  人生犹如长河奔流,或湍急,或舒缓,时而风和日丽,时而雷电交加,总会激起无数的波纹。朋友的离别,家庭的不和,学习的困惑,工作的失误以及许许多多希望之灯的熄灭,我们都会有怅然若失的遗憾。但就是在这些事与愿违的遗憾里隐伏着许多生命的契机,诱发你的灵魂,启迪你的心智,激励你的追求。

  诗人顾城曾经说过:“黑夜我给了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是啊!遗憾就恰似夜幕里蕴藏着光明,阵痛中将诞生新的生命。在遗憾里,我们不是可以尽情地去领略和体味人生之旅的曲径幽深和风云难测吗?

  生活里没有遗憾,会变得单调乏味;人生没有遗憾后的觉醒,便没有希望,没有对未来鲜花般的憧憬,不是吗?登山而未见日出,你感到遗憾,但云雾缭绕,烟雨缠绵,山峦秀峰,似娇羞的莲花时隐时现,你又会涌出一种别样的情绪,别样的感触,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诗的境界,你又会神思飞越,独领宇宙的空灵洒脱,不是吗?

  我们遗憾维纳斯的断臂,但在这遗憾里,我们一任想象的彩蝶尽情地飞舞,而心灵深处则生长出无数美丽的遐思;我们遗憾鲜花的凋谢零落,但在这遗憾里,我们加倍地吮吸花的芬芳,更加珍视春天的温馨美丽;我们遗憾人生的短促和人世间的离愁思绪,但我们更加热爱生命,拥抱生活,呼唤爱情,珍重友谊,使人生丰富多彩,便更有千种风情……

  生活之树常绿,希望之灯不灭,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它们构成社会、人生、自然最壮美的华章,而遗憾是生活中的一副清醒剂,是希望的一块孕育地,是出征时的一种鞭策。

  我们的社会之所以会进步,也正是因为有了遗憾;我们遗憾煤油灯气味太浓,于是有了电灯;我们遗憾自行车太慢,于是有了各种机动车;我们遗憾报纸传播的信息有限、太慢,于是有了网络;我们遗憾……正因为有了遗憾,才有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正因为有了遗憾才有了人生的不懈追求,翘首渴望;正因为有了遗憾,我们的民族才会自强不息,奋进不止;也正是因为有了遗憾,才有了转基因产品,说不定哪一天我们每个人看到的橘子都是又大又甜的呢!

  遗憾,也是一种美!

  云在春天水在瓶

  故事是这样说的。其实什么样子的橘子不是橘子呢?只不过人心不足,这山看着那山高,总想拥有更好的东西罢了。

  静下心来想,橘子虽酸可是分量大,小一点的还很甜,不是各有所长,皆有可取吗?世间本无完美之事,只要懂得欣赏,略有缺憾的人生岂不是更加美好?

  我们好像已经习惯了,每看到什么事务,总是更容易看到它的不足的甚至夸大它的效果。那些已有的美好我们总是视而不见,觉得理所当然,总是奢望更好的。当然,人是应该有所追求才会成长,但也不要有过分的奢望,须知自然与人生总是这样,当它为你关上一扇门,他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然而二者往往难以全,但这却完全不影响人生的美好。

  君不见,“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更有孙子膑而作兵法,无一不是为难重重。无一不是成果累累。试问,谁人人生无缺憾,月总有阴晴圆缺,却也掩盖不了她清丽的容颜,挡不住众人羡慕的眼神。人生,因为缺憾,而更具挑战,缺憾让人生美丽。

  君不见,昭君和亲,扎根塞外,黄沙狼烟千里之地,如此恶劣的环境对于她又何尝不是一种唐突与缺憾?然而,这稚嫩的肩膀却担上了和平的重任,绝代芳华香飘大漠,泽披万里,短暂的人生也因此升华。人生,因为缺憾,而更具深度,缺憾让人丰富。

  从来有得必有失,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一定会各有所得。没有完美的世界,亦没有完美的人生,这世间,缺憾是必然的。然而,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

  欢乐无穷,而又悲苦欲绝,人生便是如此,就看你从哪个角度欣赏,开对了窗,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那么,调好焦距,选对角度,屏住呼吸,让我们倒计时——一、二、三。看!

  看着世界,原来如此美好。

  看云在春天水在瓶,各有各的姿韵,各有各的美丽。懂得欣赏的人自有主意。

  换一种角度

  有一个老太太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开伞店,小女儿开洗衣店。阴雨连绵,她忧虑小女儿的衣服晾不干;丽日晴天,她又担心大女儿没有生意。就这样,老太太整日忧心忡忡,闷闷不乐。后来,在一位智者的点拨下,她终于笑逐颜开,下雨天,老太太为大女儿生意兴隆而高兴;大晴天,她又为小女儿顾客盈门而欣喜。原来,“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在你哀叹辛苦又心苦的时候,只要变换一下角度,灵智与心绪便被开启,快乐竟然如此简单又实在。

  生活中少不了烦恼、痛苦和遗憾,比如爱人背弃、亲人离去、工作不顺、事业受挫、生意每况愈下……倘若长期苦着一张脸,无所适从,必定身心疲惫,一蹶不振。如果我们换一种角度去思索,不难发现许多机会:有离别就有相聚,有忧伤就有喜悦,有失败就有成功,有阴霾满天就有阳光灿烂。失败算什么,成功固然可喜,失败未必可悲,它正是一种锻炼和考验;事业受挫算什么,前进的路上并非铺满鲜花,还遍布着荆棘与疾风骤雨;爱人远去算什么,情感失落可让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从而走向成功;受点侮辱算什么,权当别样的教诲,点燃你奋斗的火炬。五彩斑斓的世界,有许多失意不经意与你邂逅,也有许多舒畅的境遇不期而至。换一种思维方式看问题,富贵有其缺陷,贫穷有其踏实,美丽有其不安,平淡有其悠闲。阔居广厦者的梦丝毫不比蜗居陋室者的甜美,因为贫困不过是社会历史现象,并不代表羞耻。家产万贯的富翁与一贫如洗的乞丐,两者的幸福内容也许不同,但其本质是一样的。谁能说强悍的外表下面不是一颗病态的怯懦的内心?谁又能说企图征服和扼杀一切的人,他自己的心灵不被屠戮?从这个角度观察,让自己处于比较欢喜的情绪,自然躲开了那些让人厌烦的状态,过简单纯净的日子,是多么开心快乐啊!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就会抱怨小,而我拿到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生活往往不是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坏,在你得到一些的时候,也会失去一些。生命的多姿多彩常常令人瞠目结舌,也许你要的不多,有一朵花就知足,可就这么一朵,却也是踏破铁鞋无处寻觅。然而,命运又叫人无暇难过,假如你农耕桑田,想一想餐菊的隐士,展眉喜目看“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假如你踽踽独行,思一思吐霞的诗人,凝神洗耳听“繁华事散逐香尘,流水无情草自春”。峰回路转处,或许你能意外地收获一大束鲜花,芬芳四溢,回味无穷。

  换一种角度过生活,庆幸小橘子的甜,感谢酸橘子的大,小情小调也安稳,随遇而安亦智慧,活得坦然而轻松。

  2(重庆市五区2014届高三第一次学生学业调研抽)阅读下面材料,然后按要求作文。

  在山野菜出口贸易中,蕨菜以前销路非常好,有多少收多少。可是近几年,国外客商却不要了。

  采蕨菜的最佳时间只有十天左右,这期间的蕨菜鲜嫩好吃,早了不成,晚了就老了。采好后,要在地里晾晒一天,第二天翻个个儿再晒一天,把水分蒸发干,然后再成把捆好,装箱。这样处理好的蕨菜食用时放在水里浸泡一下就可以下锅了。可是当地农民为了多采多卖,把蕨菜采到家,来不及放在地里晾晒,而是放在热炕上暖,只用两个小时就烘干了。这样加工处理后的蕨菜,从外表上看都一样,可食用时,不管放在水里怎么泡、放在锅里怎么煮,都跟老树根一样,又老又硬,根本咬不动。

  客商发现后,对此曾提出警告,一次,两次,还是如此。结果,人家干脆封杀,再不从我国进口了。那些一心想加工速成蕨菜的菜农,省略了两天的阳光,但是最终却让自己吃亏了!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定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

  

  离阳光有多远

  我们都是阳光洒下的顽皮的精灵,在懵懂的我们坠落人间的一刹那,便已被注定了一辈子要追逐阳光的命运。—题记

  隆隆的列车已吹响了那牵起无数离人愁思的长笛,眼前熟悉的一草一木开始在轰鸣声中缓缓地倒退。他别过脸去,强哽着喉咙里的一阵酸涩——他不想再看到母亲眼里噙着的泪花,更不想再看到父亲那张顽固得近乎无情的脸。此刻他的脑中一片空白,他无法想象等待他的将是何等艰苦的生活,他对他所要到达的目的地毫无憧憬可言。

  但火车还是朝着洒满阳光的方向驶去了。

  火车整整行驶了三天,终于停在了一座四周围着群山的小县城。他极度疲惫,但来迎接他的那个戴着鸭舌帽的老人的眸子却显得格外明亮。一看到他,老人便抢过他手中的大皮箱,反复地叨念着自己满心欢喜之情。他有一万个开心的理由,他想,毕竟对方是名牌大学毕业却肯“屈就”到这座一贫如洗的小山城的“尊贵”的高材生——虽然更明确地说,他是屈就于父亲的威严,被父亲从繁华的都市赶到了这个偏远的地方,就像一名被流放的犯人。

  四面环山的县城仍有着刺眼的阳光,他揉了揉眼睛,看到了老人露着满口白牙的笑容。

  他被领到了一座有三间砖房的小学,屋子低矮而破旧,墙角里钻出了一簇簇长长的青草,是他在公园或者街角的花坛里从没见过的。踏进教室的一刹那,那么多夹杂着好奇与兴奋的眸子,也是他从没见到过的。他突然觉得自己垂头丧气的,很惭愧。

  日子过得平静而干涩,每天都看着日出,等着日落,每天都委屈着自己受过高等教育的头脑去应付那些幼稚可笑的学生,每天都惦念着家里的电脑和那些已在大公司里大展拳脚的同学,惦念着那份原已到手的高薪的工作。他觉得自己在怀着满腔抱负要去闯一番事业的时候,被父亲一个莫明其妙的决定抛到了这远离理想的荒岛,过着与阳光距离很远的日子。

  他一直沉浸在这种被遗弃般的失落与孤独感里,直到有一天,他看到有个学生的作文里写着这样几行字:“我们的老师很了不起,校长说,他是城里的大学生,却肯到我们这里来,是很不容易的。他知道很多我们从没听说过的事,让我们学会了很多……但我们却总做得不够好,因为老师从没笑过……”他震惊了,这质朴得没加任何修饰的文字,竟如一泓甘洌的清泉漾过他的心头。他居然用那张几个星期没有笑过的脸,去面对这样一群纯真的孩子,而孩子们,竟然因为从没让老师笑过而充满自责。他抬起头来,眼前一片朦胧,他感到窗里透进的阳光,洒在自己脸上,呈现出七彩的华光。

  依旧是他,在那低矮而破旧的砖房里,用心地给孩子们讲每一个故事,解每一道习题,不时的一个微笑,比那夏日里的骄阳更灿烂。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阳光,却总觉得阳光遥不可及,其实,最远的距离,不在空间,也不在时间,而恰恰在自己的心里。幸福与不幸,也许只在一念之间。

  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窗外一只小雀,它不会飞翔,也不会盘旋,它不能像那些大的禽类那样顺着气流,直上白云苍穹之间,作大俯瞰或大航行。它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从一个楼檐到另一个楼檐,生存于市井之中,忙碌而不羞愧,平庸而不自卑。

  它那么小,落在枝上就是近视眼中的一个黑点,连逗号还是句号都看不清。低飞、跳跃、啄食、梳理羽毛,发出永远幼稚的鸣叫,在季节的变化中坚忍或欢快。

  它是点缀在人类生活过程当中的活标点:落在冬季枯枝上时,是逗号;落在某一个墙头上时,是句号;好几只一起落在电线上时,是省略号;求偶时一对儿追逐翻飞,累了落在上下枝时,是分号。

  它们被人所起的名称,是麻雀。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文意,明确文体,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范文一】

  小人物的价值

  蝴蝶虽小,但它让百花齐放,它让世界变得万紫千红;水汽虽小,但它汇集了蓝天中自在的云朵,它让天空不再单调;麻雀虽小,但同样给我们的世界添彩,因为它平庸而不自卑,因为它心中有着对生命价值的信念。

  小人物可以有不一样的精彩,就像小麻雀可以成为点缀人类生活过程当中的活标点。

  小人物有感天动地的孝心,因为他有着感恩的心灵。一口布袋可以代代相传,陈斌强从妈妈手中接过布袋,像妈妈背起自己一样背起妈妈,坚持不懈,是妈妈对他的爱教会了他如何爱,是妈妈的一句“我要和儿子在一起”教会了他如何爱,是妈妈脸上洋溢出的天真的笑教会了他如何爱。他一定没有想到自己这样的做法所带给自己的是“感中国人物”,他的孝足以感动我们,感动中国。“孝更绝伦足可矜”,他是感叹号,让我们感叹,让我们敬佩。

  小人物有甜甜蜜蜜的爱情,因为他有着对生活的热情。一根拐杖,一根用旧了的药箱,一件穿了很久的白大褂,一抹暖人心的笑,这就是热爱生活的周月华。当她的生命开始有艾起的身影时,她有了“左腿’‘,她的行医路上不再只有沉默,她不再寂寞。艾起承诺背她一辈子,多么简单的一句话,艾起真的就做到了,只要有人要看病,艾起就背起月华,年复一年。月华的心中不只有艾起,还有村中的病号,而艾起的心中只有月华。月华皎洁,爱正慢慢地升起,他们的爱情是省略号,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告诉中国:我们的爱情未完待续。

  小人物有舍生忘死的精神,因为他有着对生命的关爱。没有多想一秒,她冲上前去,推开了死亡面前的学生,而她却失去了双腿。张丽莉的举动为我们诠释了教师的含义,她对学生的那种爱促成了她的义举,她的毫不犹豫的义举又震撼着多少心灵冷漠的人们。她的乐观让我们重新认识了80后,她在轮椅上的笑容似乎更加动人。张丽莉对生命的爱,是她生活中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分号,只进行了一部分,生命还在继续,只是更换了别样的方式而已。

  我们是否经常在感叹生不逢时,生不逢地?我们是否经常感叹命运对我们不公?我们是否经常感叹自己一生平淡,毫无色彩?其实生活中有几个是顶天立地、鹤立鸡群的人物?我们多数人只能做小人物,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光彩,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价值。

  如果我们成不了参天大树,就做一棵小草吧;如果我们成不了伟大的人物,就做个小人物吧,我们并不低人一等。

  【点评】这是一篇极为规范的议论文,用排比的修辞引出论点,紧扣“小人物”的生命价值。论点正确鲜明。接着分别从对“家庭”“社会”“生命”三个角度,论述“小人物”的生命价值。最后联系现实,再次回照论点,首尾圆合。段首排比分论点的方法,使得文章结构清晰,一脉贯通。尤其是文章紧扣材料中的“活标点”,富有创造性的将对三个事例的理性分析与“感叹号”“省略号”“分号”的内涵紧密联系,很有创造性。

  但是,问题就在于文章所选的事例均来自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语言也多有颁奖词的影子。另外三个分论点的表述内容似乎与“小人物”的生命价值联系不紧。

  【范文二】

  于静处生花

  罗素说:苦乐参半的平淡乃是幸福的本源。“没有彩蝶翻飞,没有彩霞如帘,这平淡才叫生活。唯专心于朴实,而与自己有所肯定,乐见世间变化者——方能达到“静”之境界,方能让生命的土壤上开除炫目之花。

  于静处生花,须脚踏最坚实的土地,不论外界评价你平庸也好,平凡也罢,只消明了自己心底藏着最遥远的梦想、最真挚的乐趣便足矣。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马斯•特朗斯特罗姆47年专注刻画平凡的意象,一只花瓶在它笔下也要被精雕细琢,有时创作一首诗的速度甚至长达7天之久。于是便有不少人批评他的创作风格太过简朴,以至使向来繁盛的瑞典诗坛蒙羞。于外无求,于己自修。他甘于这样的平凡与宁静,反而用这被旁人讥笑的诗风赢得了世界的青睐,不是只有大鹏可以翱翔天穹,不是只有凤凰羽翼美妙,小小的麻雀倘若于静中领悟自然之妙,亦不愧作时间的精灵。

  于静处生花,是以最平静的力量作刃,劈斩那些不可抗拒的浑浊。让这洪荒宇宙,充溢着穿透时光的力量,开出美妙绝伦的花朵。索尔仁尼琴深谙文学的意旨,坚守于书桌前,描摹市侩、烟尘,专注于平凡,他洞悉了人性,点滴书写着俄罗斯的良知。略萨经历风云历史,回望拉美民族的苦难,深深地吞吐烟卷,以深入市井的文笔绘就了融合着血与泪的史诗,方与马尔克斯齐名。苏曼殊数次以平凡士兵之身参与救亡革命,在风云变幻的民国,他把满腔的才情赋予苍生,赋予家国兴衰,他才能在拜读《哀希腊》时痛苦至昏厥,他才能将拜伦、雪莱的诗作译得那般真切,所谓艺术,如何不是平庸之极的方才显露的世界本真呢?就如同《百年孤独》中写到的: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然后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最深处的弦。

  于静处生花,低下头来,亲吻脚下的土地吧,甘守心中的平庸,不计他人的闲言,铸就耀眼的辉煌,这是一个平庸至极却依旧幸福的麻雀告诉我的,比比皆是的文豪,洞悉人性的大家亦是于静处生花。

  脚踏平庸,才能望得更远,乐守平凡,才能赢得更高,犹念伍尔夫所说,珍惜平和的时光,和其中的爱与流逝的岁月,也许我们就会看到,生命于静处生花。

  【点评】这篇文章有深厚的文学底蕴、深刻的思想和有深度的语言。结构清晰,论证深刻,既点出了“于静处生花”的深刻含义,也写出了怎样才能达到这种境界。读罢令人回味。

  【范文三】

  麻雀爸爸

  麻雀爸爸在我的心中一直是卑微的。

  我的麻雀爸爸一直是卑微的。他没有别人那样家财万贯,不能给我买名牌服饰;他没有别人那

  无才高八斗,资深证书,也不能给我讲解艰难晦涩的题目;他没有别人那样有门路,不能为我做更多的什么……。“没有”、“不能”成了卑微的爸爸的代名词。

  没有母亲的夜晚,我与爸爸分坐两屋,整个房间就在一种冷冷的氛围中,突然客厅的声音稍大了一些,我愤怒地起身,拉开房门,客厅传来了他的声音,“对,又是年级第一,……”喜悦顺着他的笑容与表情、话语慢慢泻出,那是一个父亲自尊而骄傲的笑,透过门缝,那样子的笑仿佛定格了一般。

  这样的笑容似乎在哪里见过。哦,那是在我小升初的时候,我是全校的第一名,却无法上重点中学,于是我那没有门路的父亲,骑着他的破自行车,硬是带我去申述,结果是我如愿以偿了。我却放弃了爸爸让我学了有一定年数的绘画。对于父亲的卑微,我选择了不屑。

  这样的笑容似乎在哪里见过。哦,那是在我初升高的时候,在凌晨的时候,在所有人都还在熟睡的时候,父亲就早早地起来,去为我报名,结果去了排队第一的父亲却被告知人员已满,没有关系的父亲硬是不知从哪里要来了老师的电话号码,登门拜访,终于老师肯收下了我。看着我,父亲舒了一口气,干裂的嘴唇又绽开了那样自豪的笑容。可就连父亲亲

[1] [2] [3]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