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与"问题少年"面对面:"坏孩子"在黑网吧里"炼成"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3/28 7:22:3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冠华作文网讯】大白天,一个78岁的农村妇女走在回家的路上,耳朵竟被两名骑摩托车的少年撕破,一对价值700多元的金耳环被抢走;一个38岁的家庭妇女在家门口附近,金项链也被骑摩托车的少年抢走。

  深夜,有人摩托车被盗,有居民家门锁被撬开……

  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发生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的上百起盗窃、抢劫、抢夺案件,竟是一个由5名未成年人组成的团伙干的。据泉港区公安分局峰尾边防派出所办案警官郑志雄介绍,犯罪嫌疑人现已全部被抓获,其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还不满14岁。除1992年出生的康冬已被检察机关逮捕外,其他3个犯罪嫌疑人因年龄未满16周岁在被警方刑事拘留1个月后改为监视居住,另一个因年龄不足14岁被家长领回管教。

  中国青年报记者近日在当地采访时,通过办案的郑警官将这4个留在家中的少年犯罪嫌疑人“请”到派出所,对他们一一进行了采访。

  记者首先见到的,是1995年9月出生的康原。他身材瘦小,身高不足1.6米,嘴上没有一点儿胡子,要不是他老练地吸着香烟,人们很难把他和“坏孩子”联系在一起。他承认,自己“7岁就会抽烟,现在每天要抽两包”。

  陪同记者采访的郑警官告诉记者,别看康原年纪小,“这两年进派出所已经有十几次了”。

  记者问康原为何频频被叫进派出所,他说是因为偷东西,“香烟、电缆、手机、电视、废铁等都偷过”。比他大3岁的哥哥康冬去年从少年管教所放回1个月后,因为和他一起偷电缆,现已被捕。

  康原说,他是9岁开始学坏的。当时在一家游戏机厅认识了一个叫“小猫”的大孩子,“小猫”拍着他的肩膀说:“今后有谁欺负你,我帮你去打。”于是,“小猫”开始收他的“保护费”,他在家里翻箱倒柜偷了500多元,被父亲发现后吊起来打。

  记者问他不跟“小猫”混不行吗?他说,当初如果不听“小猫”的话,“小猫”不仅不会保护他,还会找人打他。

  康原告诉记者,“小猫”因为犯事,现在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而他自己现在也“不偷东西了”,平时都是朋友们给他烟抽,连上网玩游戏也是别人请客。

  因为厌学,康原上到小学四年级就辍学了,而他的同学现在大部分已经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据郑警官介绍,康原有时也在学校门口和网吧里收小孩的“保护费”。就在郑警官当天上门找他时,他带了一个比他小1岁的初一男生回家过夜。

  康原说他最大的爱好是到网吧玩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非常刺激,最高是70级,我昨天通宵打到了24级”。康原的QQ签名叫“浩南”,香港电影《古惑仔》中一个黑道人物的名字。

  康原离开派出所后不久,一个手机维修店的个体户将一部崭新的品牌手机送到了派出所,说这是康原昨天放在店里寄售的。郑警官摇摇头说:“估计又是康原偷的。”

  第二个接受采访的是1994年6月出生的刘文,也是一个和郑警官打过多次交道的“问题少年”。和康原不同,刘文目前的身份还是当地一所中学初一的学生,但他一直没有到那所中学上过课。

  刘文长得白白净净,说话慢条斯理。他边抽烟边回忆说,5年级的时候,康原的哥哥康冬带他去小超市偷香烟、葡萄酒,后来又偷过电线。因为偷东西,曾经被父亲痛打,并被用铁链锁在家里49天。

  记者问他为何报了名却不去上学?刘说“不喜欢读书”。问他喜欢干啥?他说“玩网络游戏”。

  刘文说,每天下午他都会去网吧玩游戏,“从1点到5点,包一个下午6元”。以前玩过《梦幻游戏》,他曾经花了两年时间打到了129级(最高155级),一天上网费和“充点卡”要消费40元左右,不过后来他在网上以37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业绩”卖给了泉州的网友。“现在玩的游戏叫《劲舞团》,就是在网络上和别人比跳舞,跳得好的晋级,到120级后再PK。”刘告诉记者,在这过程中,要“花钱买VIP金卡,买喇叭王等设备”。刘已经玩了3个月《劲舞团》游戏,目前已达到115级。

  抽烟、上网玩游戏都要花钱,那么钱从哪儿来呢?刘说,向家里人要。

  “家里人因为不给他钱,还被他打过,包括70多岁的老奶奶他也敢打。”郑警官悄悄告诉记者,“刘文还上发廊找过"小姐"。”

  谈起嫖娼的经历,刘说,在网吧里看了A片后很难受,正好一个朋友从家里偷了2000多元,于是几个人就一起去发廊找“小姐”玩,“半个小时150元”。

  第三个面对记者的是1993年10月出生的刘武,当地某中学初二的“挂名”学生。

  “我读初一的时候,被高年级的同学欺负,他们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敲诈我的钱。妈妈为此找过学校保卫科,但没有用。”刘武说,后来他就不爱去上学了,经常逃课上网吧玩游戏。他在那里认识了康原的哥哥康冬,就和他一起小偷小摸。

  刘武的父亲是远洋货轮上的船员,常年不在家。“爸爸不在家时,我一天去网吧两三次。要是他在家,就三天去一次。”刘武叼着烟说。

  问及今后的打算,刘武说等长大了随父亲去走船。

  最后一个见记者的“问题少年”叫林武。1993年3月出生的他,看上去比较成熟,一身夹克衫、牛仔裤,不时吐着烟圈,俨然像个“大人”。

  与上述3位不同的是,林武生长在单亲家庭,在他3岁的时候父亲去世,家中有4个姐姐。他说,是本案已被逮捕的康冬逼他去偷的,“不去他就会打我”。偷过最值钱的物品是摩托车。

  林武从初一下学期辍学,如果正常升学,他现在应该读初三了。可如今他是一个年轻的“无业游民”,最吸引他的地方是网吧,最感兴趣的是玩网络游戏《魔域》。(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