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孩子出生到小学花掉多少钱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1/3 8:08:3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刊发了著名社会学家徐安琪的一份调研报告,称根据对上海市徐汇区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父母养大一个身体健康的孩子平均要花掉49万元。

其实这是笔苦中带甜的糊涂账,没有人能真正算清养大一个小孩究竟要花费多少,孩子是爸妈身上掉下的肉,是穷是富都会想把最爱好的给他。只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的发展,养育小孩的成本确实是越来越高,以至于不少家庭无限延后“造人”计划。

为了更加清晰明了的算这笔账,记者采访了三位妈妈,从三个阶段列出孩子的花费清单:从出生到两岁,米米的花费约是56976元;从两岁到6岁,稻稻的支出约是86832元;从6岁到12岁,六年小学佳佳大约要花掉82008元。即从出生到小学毕业,总共需要22.6万元。

算出这些数据,当然不是想吓唬各位,而是希望各位想养宝宝的夫妻找到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

婴幼儿(0-2岁)

小米米目前11个月,一月开销明细基本如下:

奶粉:8盒,至少560元

纸尿裤、薄尿片:230元

鱼肝油:25元,医生说只要补鱼肝油、勤晒太阳即可,没必要补钙

辅食:36元,婴儿米粉,婴儿面条

服饰:100元

湿纸巾、屁屁油、润肤露:35元

身体检查:120元。(米米挂的是专家号,50元,每月做常规检查,有的宝宝半岁以后就没有每个月都去了。来回的士费用50元)

玩具:30元

坐摇摇车:10元,每三天至少一次,一次1元

水果:30元。

土鸡蛋:每天一个蒸蛋,1.6元每个,48元

保姆:1000元。

宝宝零食:50元

宝宝艺术照:平均每月100元

总计:2374元

按米米现在一个月的费用,两年的婴幼儿期,她将花掉米爸米妈:1374×12×2=56976元

成天哭穷,现在终于知道钱去哪儿了

米爸米妈列出清单后,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原来花了这么多钱啊!”米妈说,她总是成天哭穷,在算了这笔账后,终于知道钱都花道哪里去了。

在收入有限而支出无限的情况下,养宝宝是个智力活儿,米妈有许多省钱经。米妈说,米米一个月要消灭7-8盒奶粉,最低价约70元一盒。有时碰到母婴店搞活动,妈妈们就会互相转告,争相抢货,“那场面叫一个壮观啊,妈妈们围在柜台边上,生怕没货,都是5盒,10盒的拿。”像这样的大冬天,妈妈们排队囤货的热情不减。

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是非常重要的,米妈说每天坚持给米米蒸一个蛋,还要补点鱼肝油。米妈还带米米到医院做婴儿游泳,50元一次,做了几次后,还是觉得自己买游泳池和游泳圈划算。长沙母婴店打特价的游泳池也要498元一套,米妈说“腿都跑细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上网搜搜看,她呵呵一乐,说这一搜,又省下100多块,最后在淘宝网上以315元的价格,买了一套游泳池,质量很好。

米妈感言:老人们总不理解我们把钱花哪去了,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们没有乱花钱。毕竟只能生一个宝宝,都想把最好的给她。

幼儿园(2-6岁)

幼儿园小朋友稻稻的月支出

家庭情况:稻稻,3岁半的小帅哥,幼稚园小班;稻爸稻妈月薪都在4000-5000元之间。

学费:920元,包括学费、书本费、伙食费等。

校服费:9元(冬季一套100元,每月约30元,夏季学校赠送)

课外书籍:90元

牛奶:200元

玩具:90元

钙片、鱼肝油、清火宝:50元

衣服:150元

周末出去游玩:150元

零食水果:150元

总计:1809元

按稻稻现在一个月的费用,四年的幼儿园,他将花掉米爸米妈:1809×12×4=86832元

养孩子除了用钱,还要用心用脑

稻稻在同龄的小朋友中,月教育成本和生活成本算较低的,这得益于稻妈选了个离家近、收费较低、师资各方面都不错的幼儿园。“首先考虑不坐园车,一是觉得不安全,二是要起早。”稻妈稻爸去周边四五家幼儿园都看过,还试听了老师们上课,最后确定了现在这家。

稻妈说,单位上不少同事的小孩都送到了条件更好的幼儿园,每月光学费就1700元,有的还上了培训班、益智班等,一月下来,开销都在2000元以上。“比起参加培训班,我更愿意稻稻亲近大自然。”稻妈经常在天气好的时候,约上几个妈妈一起,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爬岳麓山,让小朋友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

稻稻妈的快递包裹总是从全国各地飞过来。网络是个好地方,可以节省不少钱。稻稻的很多玩具、遥控车也都是稻妈在网上淘的。比如一套儿童系列丛书(全7册)在书店卖89.7元,可在网上才卖60元,一下就节省了30元。“这些都是益智,开发孩子大脑的书籍玩具,对孩子非常合适,孩子也喜欢玩。”

稻妈感言:比起那些一年花6、7万上贵族幼儿园的家庭来说,我们更注重孩子的心理教育和品德培养,我们不给小小年纪的他增加任何的负担和压力,给他一个简单、健康、快乐的童年。培养一个孩子,除了用钱,还要用心,用脑。

小学(6-12岁)

佳佳,11岁,浏正街小学五年级

学费:0元(九年义务教育)

保险:40元

课外书籍:100元

校服费:0元(学校免费发)

跆拳道:80元

英语培训:80元

奥赛培训:125元

电脑培训:100元

交通费:24元

钙片:15元

零花钱:50元

文具:40元

班级活动:25元

衣服:300元

牛奶:60元

看病:100元

总计:1139元

按佳佳现在一个月的费用,六年的小学,他将花掉米爸米妈:1139×12×6=82008元

培训班1+1+1+N,绝不是跟风

佳佳平时比较忙,他学跆拳道已经4年多了,佳妈干脆给他办了个3年的卡,总共才2500元。“单独一个暑期卡也要四五百,我干脆给他办个优惠的套餐,这样平均才千把块钱一年,平均到没个月就更便宜了。”

为了孩子全方面发展,佳佳的培训班也非常齐全,奥赛作文、英语培训、电脑课程等等,几项培训加起来,一年的开销不小。一样1000元,4科培训就是4000元,孩子虽然学得有点辛苦,但是大家都是这样,他也就不觉得有什么。妈妈经常用考试成绩好就给奖励的仿佛鼓励佳佳,他学起来也兴致盎然。

佳妈感言:虽然现在很多孩子都在学特长,参加各种培训班,但他们并不是跟风。学习跆拳道是为了培养他的兴趣爱好,强身健体,持之以恒的学习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们没希望孩子去参加比赛,拿冠军,拿金牌,只是为了将来在同等的竞争中,孩子也能有自己的才艺,一技之长,不至于自卑。”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