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女孩为实践7年前诺言辞职 只身赴新疆支教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2/4/2 6:49:4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当初去吐鲁番,是为了7年前的一个承诺,不过,这么长时间下来,我真的爱上了这里,也爱上了那些孩子。”胡惊雨天对记者说。

    胡惊雨是一名90后女孩,来自宁波,7年前,她答应一位新西兰支教老师,长大了到新疆给孩子们讲外面的世界。去年9月,刚大学毕业的她,辞去宁波的工作,只身来到吐鲁番鄯善县,也成了一名义务支教老师。

    今夏,胡惊雨一年的支教生活将结束。女孩有个愿望,想要带这些沙漠里的孩子到浙江,看看大海,看看西湖。

    7年前,答应支教老外以后也来新疆

    2005年,胡惊雨还是名高中生,当时,她爸在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工作。

    那是个非常迷人的边陲小城。在那里,胡惊雨度过了一个暑假。

    在一所中学门口,她看到一张单子,说新西兰的司棣华老师在初中教暑假班英语。胡惊雨就去听她的课,这位高中生从此认识了司棣华。

    “她上课是纯英语讲的,教比较简单的英语,她发卷子,上面有图片,孩子们很愿意接受这样的授课方式,去听课的学生越来越多,小学、初中的都有。”胡惊雨说。

    胡惊雨后来知道,司棣华不仅在暑假支教,平时也坚守在这里,暑期是额外给学生们补课。

    离开塔什库尔干时,胡惊雨和司棣华交谈。司棣华感慨道:“这里的孩子需要教育,需要英语老师。”

    “那我大学毕业以后,就来这里支教。”胡惊雨说,她当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后来,胡惊雨考上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想到将来要去新疆给孩子们教英语,她特别加强英语学习,且一有空就去做家教,给外国学生教汉语,给中国孩子教英语。“那时,我就想过去新疆支教,但学习太忙,抽不出时间。”辞去宁波工作,只身来到吐鲁番

    2010年,胡惊雨大学毕业。她在宁波找了份工作,但她心里,一直惦记着自己当年的承诺。

    去年9月,胡惊雨决定还是辞去宁波的工作,只身又去了新疆。

    “我本来想去喀什的,给那边教育局打电话,一直没打通。而吐鲁番联系的学校给我回电话了,我就来到了这里。”谈起为什么来吐鲁番,胡惊雨是这么说的。

    胡惊雨支教的学校,在鄯善县达浪坎乡,离县城还有1个多小时车程。

    支教,完全是义务的。既没工资,也没补助,连路费,都是自己出的。

    胡惊雨在那里,主要就是教英语。

    “与满眼绿色的塔什库尔干相比,这里显得非常干燥,人们用水,都是从坎儿井里打的。”胡惊雨说,她刚到学校,孩子们就从家里给她带来了葡萄,还用自己的水瓶接水给她喝。

    “吃完饭,看到我在洗碗,女生好几次从我这里抢碗,帮我洗。”胡惊雨说,虽然她是名内地支教老师,但孩子们对她非常热情。孩子们,让她一下子就产生了亲切感。

    住学生家,与学生一起过节

    刚开始,胡惊雨住在宿舍,后来学校宿舍不够了,就搬到一个学生家。

    听说胡惊雨要住到学生家里,很多学生邀请她住到自家去。后来,她去了离校近一点的学生家里。

    “那户人家的父母对我也特别好,常做饭给我吃。我最爱吃他们做的拌面和南瓜羊肉包子了。”胡惊雨说。

    去年古儿邦节,胡惊雨就是在一位女生家里过的。

    “当天天气特别冷,我冻得有点发抖了,看着我很冷的样子,女生的妈妈连忙拉住我的手一直在帮我暖手,一边暖一边还说,手怎么这么冷,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暖了好一会儿,才去烧饭。”胡惊雨说,她当时特别感动,那天晚饭,也吃了很多东西。

    “他们拿出羊肉、大盘鸡,还有很多干果、甜点,差不多是用他们家最好的东西招待我。”胡惊雨说。

    如今,胡惊雨的父母都在宁波,一个人跑到这么远,她也会想家。“现在通信很方便,我可以常给我爸妈打电话。支教的这段经历,是我最为宝贵的人生财富。” 筹划沙漠孩子寻海之梦

    胡惊雨去新疆,也带去了很多浙江、上海的照片。课余,她会常把这些照片给孩子们欣赏。

    “孩子们经常会问我,浙江好不好,美不美,大海好看吗,大不大,是不是比村庄里的小水渠大多了。”胡惊雨说,她对孩子们说,大海很大,望不到边。就像这里的沙漠,望不到边。不同的是,那不是沙子,而是海水,还可在海里游泳。

    “那天他们看了照片后,我说:如果有机会,老师一定会带你们去海边。孩子们非常兴奋,都跑回家,告诉了爸妈。”胡惊雨说,“后来我意识到,我这么一说,孩子们都会当真。既然已答应他们,那就一定要做到,像当初我答应司棣华,一定要来新疆支教一样。”

    如今,在教书之余,胡惊雨还在筹备一个活动,就是“沙漠孩子寻海梦”,她打算,今年7月份,同几个孩子一起带孩子们到浙江,带他们看大海,看西湖,看江南的与大漠截然不同的景色,还想带他们去看看浙江大学、浙江省图书馆等地。

    胡惊雨预算,一个孩子从新疆到杭州的往返火车票预计1300元,在浙江以10天算,日食宿费预计600元。加上一些景点门票及车费预计600元。一个孩子从新疆来浙江过暑假的费用,大约两三千元。

    为此,胡惊雨还在网上进行募捐,现在网友已筹集到6000多元。

    “虽然还有很多困难,但我一定会努力完成孩子们的心愿,我答应孩子们的事,一定要努力做到。”(记者 王晨辉)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