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
广东20万志愿者开展春节关爱行动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2/2 18:59:3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临近年关,团广东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发动团省委机关干部、全省近20万名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慰问、帮扶困难青少年,努力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今年的“幸福广东·青春情暖”关爱行动将持续一个多月,预计服务青年人数超过50万人次。

    青春情暖 关爱青少年

    近日,当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小锋为4名过生日的小朋友点上蜡烛,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爱心生日派对正式开始了。

    “幸福广东·青春情暖——关爱福利院小朋友”是广东共青团新年期间慰问、帮扶困难青少年的品牌活动之一。在活动捐赠仪式上,陈小锋代表青联委员向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捐赠3万元爱心资金。他说:“我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弱势孤残儿童,奉献力量帮助这里的老师更好地照顾孩子。”

    据悉,广东共青团组织将在春节期间重点针对外来务工青年、留校生活困难大学生、农村留守青少年、孤儿、残障青少年等群体推出系列关爱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共同筹措1万个爱心大礼包,赠给基层一线青年务工人员或生活困难青少年家庭。礼包分别装有御寒衣物、书籍、电话卡、春联、食品等小礼物。

    2月上旬,团广东省委、省学联将在广州举办一次集中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以团圆饭、茶话会、交流会、文体活动等各种送温暖形式关爱慰问留校大学生。团省委、省学联还将邀请高校团委和志愿者面向未成年服刑人员集中开展慰问活动;依托社区(街道)志愿服务站和关爱行动阵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号召各地通过参观文化场所、欣赏文艺演出等活动,使城市困难家庭子女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等。

    今年首次开展的新媒体主题行动,将通过广东共青团系统微博群、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渠道,收集各类群体诉求,对接多方社会资源,形成青少年可参与、可互动的新媒体立体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服务。

    请外来工吃顿团年饭

    对于广州市海珠区保安公司金融大队的阿荣来说,1月27日的午饭有点儿特别。保安中队队长告诉他,志愿者要请他和大伙儿一起吃团年饭。

    当阿荣换上便装,踏入餐厅大堂的一刻,两名身着红马甲的海珠志愿者微笑着用清脆响亮的声音向他问候:“欢迎光临,请入座!”

    这是团海珠区委为响应团市委发起的“冬日暖阳 志愿关爱”行动而组织策划的“关爱外来工,一起吃顿团年饭”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为海珠区近100名环卫工人和保安提供丰盛团年饭的同时,还为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新春礼品。

    1月26日至27日,由团广东省委、省青联主办的“青春情暖·和您吃顿团年饭”活动在广东各地展开。

    省青联的广州地区委员,以小组为单位,或主动联系依托社区、工业园区等基层团组织,或结合日常工作、生活接触联系群体的实际,组织和邀请100名基层一线青年务工人员(如产业工人、清洁工人、保安从业人员、搬运工等)吃一顿团年饭。

    在各个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每位到场的务工人员发放“幸福能量包”,里面有食品、厨具、围巾手套等,还为一线务工青年家庭或工友拍“全家福”。省青年摄影协会将冲印好的全家福赠送给生活困难家庭,各地团组织也发动当地青年摄影爱好者参与此项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团年饭预计超过6000人参加,其中1000个席位专门为志愿者团队及社会组织的服务对象(如困难青少年等)而设。

    青春情暖驿站:归途感受温暖

    记者在广东佛山某加油站看到,热姜茶、开水等热饮和基本医疗设备等已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摆好,返乡务工人员可在这里享受服务和休息。

    一名从隆江返肇庆的务工人员刚好骑摩托车经过,他停下来喝了口茶,给车子加满油,为手机充了电,非常开心地继续上路。

    1月23日,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驿站”志愿者上岗仪式在佛山市某加油站举行。遍布广东省高速、国道、省道等路段,专门为异地务工人员在重大节假日返乡提供服务的178个“青春情暖驿站”同日全面启动。经过调查,去年全省通过骑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超过40万人,因此今年的26个驿站专为“摩托大军”设立,免费提供热饮、手机充电、应急电话、应急医疗、摩托车充气等服务。不同站点还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提供个性服务,如提供白粥、母婴休息室等。

    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表示,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更幸福、温暖的春节,广东团组织每年都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幸福广东·青春情暖”关爱行动。希望今年通过与中石化等单位共建的遍布全省的“青春情暖驿站”,传递幸福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开展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接力。(记者 林洁 实习生 蔡婷燕)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