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育资讯 > 重磅推荐 > 正文         ★★★
2016年高考作文题预测大揭秘系列【九】心灵修养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6/2/15 19:31:4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母题透视◆
回顾近几年的高考作文,心灵修养也是不可或缺的主打作文元素。如2009年宁夏海南卷(诚信与善良),2010年浙江卷(角色转换之间)、上海卷(丹麦人钓鱼),2011年江西卷(君子有“三乐”)、重庆卷(情有独钟),2012年新课标全国卷(船主与修船工)、江苏卷(忧与爱),2013年大纲卷(多一些真诚和友善)等,都属于心灵修养这一母题。
人生的心灵修养,就是指与人的成长和发展有关的所有的优良品质和精神内蕴。良好的心灵修养是做人的立身之本。中学生如果在成长的道路上拥有了良好的修养,就能够更好地学习,经营自己色彩纷呈的美丽人生。因此,高考作文命题理所当然地关注到了这一主题,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呈现在高考试卷中。
写作此类作文,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立意应体现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如:对自己——珍爱生命,励志成才;对他人——宽厚尊重,人文关怀;对社会——遵纪守法,敬业奉献;对自然——爱护自然,保护环境。
二是应重视出新。比如做到视角独特,辩证思考,通过感悟人生哲理来制造文章的亮点。
◆子题裂变◆
No.1  善良。善良是人性光辉中最温暖、最美丽、最让人感动的一缕;善良是和谐、美好之道,心中充满慈悲、善良,才能感动、温暖人间。一个善良的人,就象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遭的人,也温暖了自己,善良无须灌输和强迫,只会相互感染和传播。
No.2  尊重。人的内心里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但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是个人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尊重他人是一种文明的社交方式,是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的基石。
No.3  宽容。宽容并不是软弱,而是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去理解人,是有爱心的表现;宽容能够使人性情变得和蔼,使人的心灵有退让的余地,能简化社会中复杂的人际关系。
No.4  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No.5  无私奉献爱心。无私奉献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的道德品质。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中,最耀眼的是无私奉献的灿烂光辉,最醒人的是无私奉献的杰出人物。
No.6  感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感动的事,人之所以感动,是因为生活在爱中。铭记生活中感动的瞬间,雕琢人们心中永恒的真爱。
No.7  精神的坚守与放弃。精神,是无畏的坚守:坚守尊严,坚守理想,坚守真理……精神,是无悔的放弃:放弃名利,放弃安逸,放弃生命……因为坚守,天地间挺立着思想的山岳。因为放弃,人世间奔流着文明的长河。
No.8  敢于承担责任。从本质上说,责任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它伴随着每一个生命的始终,是生命价值的体现。放弃了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生存的机会。
◆名校押题◆
押题1  (北京市朝阳区高中)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江苏省扬州大学附中学生徐砺寒在骑车上学途中,不小心碰坏了一辆宝马车的后视镜,他在原处等待了近半小时后,留下一张表达歉意和联系方式的纸条,表示承担责任。受损车主知情后深受感动,当即放弃索赔。当地一家汽车修理公司获悉后,表示愿意免费修理受损车辆。
请围绕以上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谈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押题理由】
担当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和智慧。就现实而言,中学生更应该学会担当责任——这是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社会、对国家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爱心!担当责任这一主题已成为时代的特色、考试的重心。
【写作导引】
写新材料作文,选择恰当的角度是非常关键的。阅读所给材料时,尽量多找出一些角度,即找出材料的多侧面意义,加以分析、比较后,要选取扣紧材料的中心意义或最能显示材料中心意义的角度来立意。
这则材料可以从以下角度来立意:
一是从中学生徐砺寒的角度,可确定立意中心为“责任”,这个责任是“道德责任”,并可由“责任”衍生出“负自己的责任”、“不能逃避责任”、“敢作敢当”、“学会担当”、“正视自己的错误”、“逃避是最大的愚蠢”、“诚实”、“心中要有做人的原则”等。
二是从车主的角度,可确定立意中心为“宽容”、“给错误一个改正的机会”等。
三是从中学生和车主双方的角度和整个事件来看,可由中学生“负责”的因,导致车主“宽容”的果这样的关系立意,也可针对此事反映的社会风气发表看法,如“你有勇气承担责任,我宽容”、“爱是相互的”、“唤起善心”、“人心没有冷漠”、“一座城市的温暖”、“做合格的公民”、“城市的良心”、“呼唤良知”、“社会和谐”等。
【押题范文1】
责  任
千百年来,人类拥有上苍赐予的许许多多美好的品质与情感,强烈的责任感就是其中的一点美丽的光芒,在一颗颗忠义的赤子之心中闪耀着。
乘着时光的快车,我看到了蔺相如那举璧抵柱、智对强秦的身影和那泰然自若的神情。秦王倚仗国家强大的那点儿神气,此刻在相如冲天的豪气面前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是什么给了相如这莫大的自信?是保护赵国子民使其免于阶下囚的责任。
明亮的烛光下,诸葛亮在写着什么。是呀,在这出师的前夜,他一定有许多话要对他时刻牵挂的后主说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写罢,他不禁抬头仰望苍穹,目光闪烁。是什么让孔明如此夜不能寐?是报答先帝知遇之恩、辅佐后主强国安民的责任。
岳阳楼下,滔滔江水拍打着江岸;岳阳楼上,范仲淹难抑心潮的荡漾,放声高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什么使他这般情感激扬?是一切为了天下百姓的责任。
蔺相如、诸葛亮、范仲淹,这些伟大的人物都曾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自己光辉的一笔。他们把谋求人民的幸福看成自己的责任,这是无比珍贵的情感。
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闪耀着责任光芒的“平凡人”。因为有了强烈的责任感,这些平凡人拥有了新的称谓——“感动中国人物”。
杨利伟载着中华民族飞天的梦想,成功地完成了国家和人民交付给他的伟大使命,肩负着神圣的责任遨游于浩渺的宇宙。
任长霞巾帼不让须眉,纵横于穷凶极恶的匪徒之间,肩负着保护百姓生命安全的责任,结果虽悲而壮,她依然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爱戴。
姚明是遥远的美利坚众异国面孔中屹立的东方小巨人,他身上有着数不清的中国球迷的期望。他的责任就是让外国人看到我们中国人奋斗的激情,不懈的毅力。他做得很好,他担起了责任,他不辱使命。
……
他们留给我们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各种各样的责任压在了他们的肩上,正是他们勇于担当责任、不辱使命的做法,才铸就了他们的辉煌。
对于责任,西塞罗说得很有道理:“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生,是我们的国家赋予我们应尽的责任。”刘易斯的这句话更是言辞犀利:“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不认真工作的人什么也不是,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废物!”
朋友们,让我们担负起各自的责任吧!让我们继承这上苍赐予祖先们的优秀品质吧!让责任的光芒永远在我们身上传递,并且愈发闪亮吧!
简评:这是一篇言辞精彩纷呈的议论性散文,全文以“责任”为神,在时光的快车里,让我们目睹了历史人物蔺相如、诸葛亮、范仲淹的宽广责任,也让我们亲历了现实中平凡人物的强烈责任。作者正是基于对“责任”的深刻认识,才能抒情达意时游刃有余。本文另一特色是排比语段简短有力,语言优美,能增强文章的气势,这也是值得借鉴的。
【押题范文2】
人生因责任而美好
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一种责任;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一种责任;俗话说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也是一种责任。在这个追逐名利的时代,最重要的不只有金钱、荣誉,还有责任。当我们承担起那一份份责任时,你会感知到人性的光辉,不知不觉间灵魂也会因为责任而高尚。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是承担一份责任,人生因此而美好。
承担起对自己的责任。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酒驾而入狱,在被抓之后,他不玩“躲猫猫”,不去“拼关系”,积极面对,从自我辉煌到跌倒再到反思后的站立,他所经历的痛苦是轮回也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一个担当责任和勇于承认错误的公众人物。高晓松以承担起对自己的责任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一片“真汉子”赞誉,树立了一个对自己负责的楷模形象。
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孝女当家”的孟佩杰用孝敬非亲生母亲长达13年的事迹诠释了对家庭的责任。当母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时,8岁的孟佩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这显然是一个挑战。但这就是责任的力量。因为责任,她付出的是孝心,赢得的是尊重;因为责任,苦难没有冷落了她的生活,而是让人生更加美好。孟佩杰,一个敢于承担的90后,不难看出,一个个负责任的90后正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体现着人性的光辉,唤醒了那些不负责任的人的道德意识的复苏。
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中国达人秀》上一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脖子上缠绕一条蟒蛇出现在众人面前,她用这种恐怖的方式是为了唤起人们保护动物的爱心,更深的则是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生存环境的恶化,人类都不可避免地成为受害者。但当更多的人把贪婪的目光投向动物时,人类是在毁掉自己的未来。可是,当我们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时,那么这些恶果会不复存在,美好的一切不会成为历史,那么我们的行为也会更加优雅,灵魂更加高尚,思想更加深邃。
在此,我不想说反例。我相信生活中的好事会多于坏事,好人会多于坏人。
你有承担责任的冲动吗?
简评:此文成功之处有三点:一是文章题目给人一种新颖感,彰显了写作的中心论点;二是开头段落以名言的排比句式呈现,并且锁定“责任”这一主题,提出中心论点可谓开门见山;三是正文论证部分以三个分论点形式呈现,由小到大,逐层深入论证,显得条理清晰。另外,文章的时代气息比较浓厚,无论是高晓松,还是孟佩杰,亦或是达人秀,无不给文章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押题2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如果你去印度,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里的公路特别破旧,最好的路都赶不上我们的二级公路。但只要你沿着公路走,每隔数公里你就会发现一座华丽的教堂,其华丽程度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一位旅行者问当地的居民:“你们这里教堂如此华丽,公路却如此破旧,你们就不能把那些建教堂的钱用来修公路吗?”居民答道:“路是通向财富的,不重要;教堂是通向神的,很重要!”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押题理由】
当前,人们很容易被这种物质化的社会发展趋势影响,从而把太多精力放在物质的追求上,却往往忽视了个人精神修养的提高,相当一部分学生的精神修养也还有待提高。这不仅影响着学生的成才和自身发展,甚至还会影响到我国未来的命运。所以,关顾精神修养的主题已成为高考关注的焦点。
【写作导引】
这是一道新材料作文,写作时审题是关键的一步。首先,我们可以把材料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前两句叙述的在印度看到的奇怪现象;第二部分是旅行者和居民的对话,中心议题是对奇怪现象的回答。其次,寻找材料的重点,锁定区间,很明显集中在第二部分做文章就可以了。这里关键是要理解“神”与“财富”的深刻内涵及二者的关系。所谓的“财富”包括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所谓的“神”指的是一种精神信仰和精神寄托,那么二者之间彼此就有“精神”这一纽带联系了。再者,材料作文一般来说遵循由果寻因的原则,其原因就是立意的角度之首选,这则材料也是如此。鉴于此,我们可以从以下角度立意:重视精神修养(尊重传统精神文化;呼唤心灵美;对正义、道德、诚信、善良等的呼吁);正确认识财富,精神财富更值得重视。
【押题范文1】
我们的精神家园
每年每个传统佳节,都演绎着中华民族儿女最美好的理想情怀。
                                                                                ——题记
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祭奠祖先,追忆逝者,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习俗。感念亲人,祭奠先烈,不仅是一种对死者的怀想,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不知死,焉知生?不知祖宗、先人,我们如何自处,又如何安放自己的躯体和灵魂?没有那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献身的英雄们,我们又何来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不懂得感恩,不仅是一种浅薄和无知,更是一种灵魂的背叛。
端午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苇叶芳香的五月,屈子纵身一跳,羽化成了民族的精魂。“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诗人以永不妥协、特立独行的姿态捍卫着真理,他用自己的生命为后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作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他的精忠赤诚、爱国思乡、始终如一的坚贞气节,必将永远被人们传颂。他的人格魅力将会永远激励着人们。
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思乡、念亲、盼团圆,是游子们心中不解的情结。家园难舍,乡音难改,谁能说这只是安土重迁、保守落后的思想?这一份浓浓的乡思乡情,不正是我们中华儿女最朴实情感的自然流露吗?千百年来,有多少中华儿女思家而不恋家,以国为家,在祖国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乐章!更何况,还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样的美好祝愿为中秋节增光添彩,将我们先人的乐观旷达情怀抒写到了极致。望一轮皓月,盼千里婵娟,我们自始至终都相信,家是我们心中不灭的明灯!
事实上,传统佳节已成为维系海内外华人思想情感的文化纽带。
圣诞节、情人节、愚人节、复活节……当这些西方节日如潮水般涌来时,我们是否应该冷静地翻开我们的五千年文明史,从我们自己的节日中找到一些值得铭记的东西呢?
空幽山谷渗出一缕清流,那是心灵的归宿;一只鸟儿划破天空的宁静,那是心的呼唤。
喧杂社会,人群熙熙攘攘,人声沸沸扬扬,似乎淹没了一切,也淹没了一颗枯竭的心。那心在嘶孔,在咆哮,在呼唤!呼唤阳光,呼唤雨露,呼唤清风,呼唤亲情,呼唤友情,呼唤和平,呼唤真善美!
心灵在微风中随芦苇摇曳,呼唤远处飘来悠扬的笛声,醉人心扉。
心灵在天空中伴鸟儿轻舞,呼唤着云的哭泣又或是雾的沉思,为世界再添一分清幽。
心灵在树影中听细雨述说,呼唤如纱清月为黑夜装点恬静。
心灵在呼唤,挥手心乱,告别惧惮,不要害怕黄水泛滥,自信可以助你作战,乐观愿意陪你笑谈,你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那一站!不要在时光中怠慢,鼓起勇气就去干,与失败扳手腕,让心灵的天空更璀璨!前行的道路即使会流下泪汗,眼睛也一定要向前看。为什么要惧怕困难?远方有着亲情友情的呼喊、对未来充满期盼,惨淡的乌云就一定会消散!
心灵是自由的信差,为成功传递来信,只要满怀信心向成功呼唤,用心灵去呼唤,你一定会收到成功的来信!
心灵在呼唤……
简评:全篇围绕“我们的精神家园”展开,选取中国传统佳节精要抒发感情,文采很好。作者把目光投向了现实,呼唤阳光,呼唤雨露,呼唤清风,呼唤亲情,呼唤友情,呼唤和平,呼唤真善美。结尾以精彩有力的排比句呈现,更增添了文章抒情的力度,道出了心灵的真正呼唤。
【押题范文2】
财与“富”
一个旅行者问印度的居民,为什么不把建华丽教堂的钱用于修破烂的公路?居民答:“路是通向财富的,不重要,教堂是通向神的,很重要!”
财富不仅是我们无法回避的话题,也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财富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我们的人生态度。反思中国二十年来流行的消费时尚,从收音机、录音机、录像机、电视机,到VCD、DVD乃至家庭影院,每一样都曾经让我们趋之若鹜又弃如敝履。我们拼命追求的这些,难道是我们的真正需要吗?
从个人角度来说,片面追求物质财富,并不能带来真正的幸福。老子曰:“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有多少人能好好地品味自己的生活?我们的心灵被这样或那样的烦恼所占据。当我们发明了机器,并用机器来组织、构造现代社会时,自己也变成了这个机器系统中的一个小小齿轮,只能迫不得已地随之运转,“自由”何在呢?这里是“信息爆炸”,那里是“金融危机”,我们何时能真正静下心来?何时能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祥和心境?
财富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它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但有财富却不加以节制,如纣王把自己的财富全都花于歌妓与美酒,享受之间,最终商朝覆灭了;秦王用自己的财富建长城,修皇陵,建阿房宫,劳民伤财,民不聊生,只留下了一个个宏伟的建筑,其余都消失在烟火当中。如果叫你弑父母、叛朋友、负尽天下人,如果叫你变成老人,如果叫你变成残废人,而获得亿万财富,你愿意交换吗?
我想没有一个人会愿意换吧!子曰:“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舍弃了道义,即使拥有了富可敌国的财富,最终还是抱着财富在棺材里闭上眼睛长眠。财富可以买到很多,但买不到亲情、友情、爱情、青春与健康等等。财富有太多东西买不到,而心灵、精神的富有,比有一个金库更加重要。
财富有太多做不到的,我们更需要让自己精神上富有。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虽然没有富足的财富,但是由于有充足的精神上的财富,也可以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找到乐趣,正如《陋室铭》中说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可以调素琴,阅金经”,在陋室中避开世俗的烦劳,过着悠闲自得的生活,难道不比抱着金钱发慌强吗?
真正的君子是不会为财富而放弃自己的德行的。袁聿修当官正直,为政清廉,不收取别人的贿赂,不忘朋友,家乡人为他立碑。包公包青天如果不能抵制诱惑,没有把正义伸张到底,又怎会屡破奇案,家喻户晓呢?
所以说,物质上的富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通往精神上的富有,拥有一份悠闲自在的生活,一种精神上的追求。
简评: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如果一个人沉迷于物质生活的享受,满足感官的快乐,无疑是把自己降低为一般动物,这是每个人都不乐意也不能接受的。本文作者从另一角度阐述“富”,比较别致,让我们正确认识了“财”与“富”的同时,也意识到了必须重视精神食粮的供给,有一种更好的精神追求。
押题3  (广东省佛山高中)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百度老总说:“想做羊,想坐在躺椅上享受人生的,请卷铺盖走人。只有具备狼那种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的,才可以跟随我上战场。”
一个教授告诉学生,我们可以做“狼”,也可以做“羊”,还可以……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文章。
【押题理由】
理想、奋斗、拼搏这一主题,从实质上说更是考验学生精神心灵修养的一把尺子,也是培养高中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尺度。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虽流汗、流泪、流血,但他们痛并快乐着,累并拼搏着,这正是高中生青春激扬的生命底色!这一写作主题必将继续占据高考的舞台,永久不衰。
【写作导引】
本题材料有两段话,审题时要搞清这两段话表现的基本意思。
第一段提倡拼搏、奋不顾身为工作的精神,第二段提示了可以进行多种选择。第一段提倡的精神可以带来成功的结果,颇受社会推崇,其负面效应是过于强调竞争,易使人在竞争中失去自我。如果考虑第三种选择,必须建立在对第一种选择和第二种选择认识的基础上。
本次作文审题立意的实质是回答“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如何做人)”,因此,以下三种立意方向都可看作合乎题意的:一是做一个具有“狼性”品格的人(拼搏、积极进取、执着奋斗……);二是做一个具有“羊性”品格的人(善良、谦让、淡泊……);三是做一个既具有“狼性”又具有“羊性”品格的人(拼搏事业,享受生活;对人温柔,对己严厉……)。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能只扣住材料中无关紧要的词语去发挥,更不能没有全面理解材料的意识。这类思路和论述重点,应判为偏题或离题。
【押题范文1】
生命因奋斗而美丽
 因为青春,我们变得光彩照人;因为年轻,我们懂得挥洒青春;因为成熟,我们懂得放弃;因为有希望,我们更懂得了不断奋斗。
                                                                                  ——题记
谁说人生要过得平平淡淡?谁说人应该知足常乐?谁说应该让自己平凡一生?谁说我们应该停下前进的脚步?又有谁说……我想说:“人生就应该体现它的价值,应该给自己一片蓝天,应该走向那汹涌澎湃的大海,应该攀登那陡峭高大的山峰。如果让我就这样平淡地走完这一生,我宁愿让人生变得多姿多彩、回味无穷。不管是苦、是累、是喜、是悲,还是有无限的痛,我都甘愿走上这条奋斗拼搏的路,永不回头。”
因为有了奋斗,我们有了希望。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得了帕金森都没有放弃他对科学的追求,都没有停下他的脚步,就连只有两个手指能动的时候他都继续攀登,因为有奋斗,他有了对探索科学的希望,对生命的希望。
因为有了奋斗,我们走出了黑暗。一个双腿残疾的小女孩不能走路,连上学都是爬着去的,当然这样的一个人避免不了会遭到一些同学的冷眼和看不起。但她却无视这些冷漠的目光,一直朝前奋斗着,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从不曾停下自己攀登的脚步。她相信黑暗过后就是光明,阳光总会照耀自己的。是的,她成功了,赢得了无数的荣耀,还成立了一个残疾人歌唱团,她带领着团队走上那耀眼的舞台,光明照耀着她们,幸福属于她们。因为有了奋斗,黑暗已经离她远去。
因为有了奋斗,从绝望走向成功;因为有了奋斗,从平凡走向耀眼;因为有了奋斗,我们不再自暴自弃;因为有了奋斗,我们不会被荣耀迷失了双眼。
因为年轻,才那样渴望拥有;因为成熟,才把拥有的遗弃。拥有的东西,不再是我憧憬的;我所憧憬的,是还没有拥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